欧派王睿:初级阶段的精装修肯定是标准化的

icon 2011-10-21 15:26:44
icon 0

摘要:10月21日,新浪家居主办的“2011精“装房产业链整合之道”论坛活动在广州举行。50家企业70多位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就“家居品牌资源整合之道”“精装房如何实现个性化装修”的话题进行探讨。

  【主持人】也就是精装房是相对而言的概念,不能完全做到个性化,这个个性化是作为标准化而言的。接下来有请欧派的王总。

  ${显示图片4}

  【王睿】大家好,我先介绍一下,我今天来参加这个论坛,扮演着两个角色,一个是产品供应商,大家知道欧派的产品有橱柜、现在还有衣帽间、木门、卫浴、以及电器和壁纸。另外一个身份就是装饰公司,欧派旗下的装饰公司,我们一般做零售业务,同时也做精装修。

   精装房这个话题我们已经提了十年了,我觉得这十年达多数是一个“喊”的十年,在喊精装房,像喊狼来了一样,在做的方面我们是先驱,也是一个好的榜样,在平均水平来看,我们看到很多开发商在做精装房时结构做完了,管线都做完了,但突然发现没有考虑到生活问题,当装饰公司再做的时候发现这些管线都不能用,甚至成了障碍。

  大家现在广告都是买房送装修,都是配套的,不是主力产品,我们看到有些开发商做的是一体化的,广泛来看还属于配套赠送。精装房说个性化、标准化,现在处于初级阶段,初级阶段必然是标准化的。跟大家穿工作服一样,老板不用穿工作服,老板是个性化的。我们几次讨论过装饰公司的工作人员要不要穿工作服,如果不穿就没有个性化了,但是穿了就比较统一、比较规范。刚才主持人也提到去一个楼盘看精装房看什么,会看马桶、看卫浴,这个是散的,我们去饭店吃饭的时候也不会看用他用的油是金龙鱼的还是谁的,不会单个去看,而会看整体的产品。现在的开发商会引导客户看,没有把这些散的东西给客户看,没有当做整体的产品来对待,这样必然是初级阶段。

  在一个更高的层面上,刚刚提到了汇景,也包括万科别墅的高端项目,他们不做精装修,因为追求个性化的装修。我们一般会交给业主自己处理,或者和业主共同探讨磨合,但是精装修的个性化有待消费水平的提高,有待消费者的个性要求,现在是开发商主动地把个性化需求推荐给客户,并不是客户自身提出的。而现在客户没有需求,对生活品质的个性化需求不太明显,还处在一个比较初级阶段。

  现在看到的很多楼盘,包括国家推的,无论是保障房还是公租房,这些有精装修吗,其实我们应该把它叫做简装,可能厨房有厨房产品,有洁具,但是里面装修的标准还停留在工作服的层面上,没有任何的享受。我觉得可能再过十年再谈个性化和标准化对比的时候,大家的话语会更丰富,因为那时候大家都有了体验,但是现在连体验都没有,很多装饰公司在参与精装修过程中,包括设计师的参与不是太充分,只有很少的公司,不是全民的现象。

  精装修只有进入到全民参与阶段,才会百花齐放、才会百家争鸣,才会有比较丰富的阶段,所以我认为现在的精装修还处在初级阶段,初级阶段肯定是标准化的。包括我们跟万科接触时,发现精装修也都要做二次开展,真正从消费者需求的角度考虑,要一体化的进行考虑,装修应该成为建筑的一部分、生活的一部分,这才是比较完美的。

  【主持人】谢谢王总,从王总的观点看,我觉得有需求才有市场,要有消费者的需求我们才能提供个性化的产品。王总的观点认为精装修还处于初级阶段,但肯定不能满足于此,肯定要通过建材商、开发商和消费者共同努力,让这个行业慢慢成熟。下面请雅洁五金的周总。

  【周炽湛】大家好,所有大家需要的五金的产品我们公司都有,我很高兴参加这次的研讨会,不久前我参加过一个由房地产组织的论坛,会上有人提出以后我们的房子一定是销售成品房,而不能销售半成品房、毛坯房。

  他讲的是我们国家在住房、销售、管理上将来的要求,房子以后精装修的销售,未来无论从市场需求来说,或者说通过管理来讲,装修房的推出是未来的趋势。

  我打一个比方,不一定很准确,可能80后的来宾不会太了解,以前大家从广东往西走,房子爱怎么建怎么建,但是现在有了统一的标准,从城市的管理上来说一定是这样走的。由于我工作的关系,我经常走一些城市,发现一些大城市,特别是中心城市精装房比较多,一些欠发达的地区还有毛坯房出售,但比例已经相对较小了。

  刚才主持人说全国的精装房的比例,我觉得不止这样的比例,我觉得精装房的的确确是未来发展的方向。我们提出的个性化和精装修的标准,表面上看是悖论,但不管怎么说,精装房不可能做到完全的个性化,只能是在统一标准下相对照的。

  刚刚万科李小姐的发言,在精装修里兼顾软装的个性化发挥,我觉得现在应该有精装修的统一标准,我想这是吴会长需要考虑的问题,需要有一个标准。我注意到现在的房地产公司,当然我不是冒犯,你们在做精装修时有一个成本在里面,比如我做装修一平米2000元,买比较贵的门把手可能不行,因为太贵了,我遇到过很多这样的事情。你们选择东西时不仅仅要你们认为好,还要客户认为非常好,这样价格通常谈不下来,因为好的价格比较贵,做工比较精细。我们现在也在考虑,我们给房地产公司提供装饰五金的时候,也注意到市场的价格倾销问题,我想说的是如果我们有一个标准,什么叫精装修,精装修应该用什么样的门,相对有一个大局上的标准,这样会更好一些。

  不知道我说得对不对,不对请指教,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