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地产李蕴男:精装修的定义还不是很清晰

icon 2011-10-21 15:26:44
icon 0

摘要:10月21日,新浪家居主办的“2011精“装房产业链整合之道”论坛活动在广州举行。50家企业70多位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就“家居品牌资源整合之道”“精装房如何实现个性化装修”的话题进行探讨。

  【主持人】也就是精装修不仅仅是在色彩和形式上的个性化,更多的是功能上的个性化。下面请夏楠楠主编提问。

  【夏楠楠】刚才嘉宾讲精装房是以后必须要走的趋势,万科也是100%的要做精装房,我有一个问题想问周总,在精装房的过程中装修公司扮演的是什么角色,我刚刚了解到开发商在做精装房的过程中有自己的配套公司,如果全国100%走精装修,会不会在后期的发展中把装修公司整没了,可能这个问题比较敏感,周总可以选择性回答。

  【周鸿宁】这个问题提得很好,也是我们很关心的出路问题。今天我们的行业领导,秘书长也在这,我想由秘书长给我们回答更合适一些。

  【吴蒙友】这个问题我现在没办法回答,关于标准这件事情我想说一下,去年我们搞了一些《住宅室内装修验收标准》,刚才说精装房没有标准的话确实不能谈得上是精装房,所以要有一个标准出来,标准出来后对装修公司是有好处的。

  【主持人】周总有没有什么要补充的?

  【周鸿宁】没有,我只能从设计师的角度,不能从行业来说,作为我们设计师的角度来说那只能跳槽了。

  【主持人】刚才的吴秘书长起了一个头,刚才提上各位嘉宾都在关注到的一个问题就是精装房的标准,这个标准可能从国家的角度来说会有它的标准,行业协会有会有它的想法,站在不同的角度和身份思考这个问题,觉得精装房这个标准应该怎样建立,应该是什么标准,或者我们的吴秘书长可以起个头,讲讲从协会的角度是怎么思考这个问题的。

  【吴蒙友】这个标准要从各方面来说。首先要从材料方面要求,还有装修的规范性,环保方面、节能方面等等。

万科地产李蕴男:精装修的定义还不是很清晰万科地产李蕴男:精装修的定义还不是很清晰

  【主持人】协会可能是从比较泛的领域来回答这个问题,请万科的李总讲一下,刚才大家在对话过程中都有涉及到这个问题,既然大家这么重视,我们应该怎么样建立一个装修的标准。

  【李蕴男】我觉得这块做标准是把精装修定位为一个产品了,目前还处于初级阶段,对产品的定义还不是很清晰。

  【主持人】或者说万科的体系里面是怎么做划分的?

  【李蕴男】我们现在是针对客户需求做标准的,客户需求还是挺泛的,对产品定义还不是很明确的情况下,说做标准有定为时过早。

  【主持人】现在还处在初级阶段,那我们在做精装修时应该做什么选择,在色彩上、功能上、造型上等等方面我们努力去实现个性化,那么开发商的角度如何将产品放进房子里,实现个性化,如何寻找标准挑选建材的产品,实现整个精装房的标准和个性化。

  【李蕴男】这种里面选的产品和物品,在各自领域里都有各自的标准,还是根据客户寻求把产品整合起来,都是以消费者需求为主导。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