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李蕴男:精装修发展是大势所趋

icon 2011-10-21 15:26:44
icon 0

摘要:10月21日,新浪家居主办的“2011精“装房产业链整合之道”论坛活动在广州举行。50家企业70多位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就“家居品牌资源整合之道”“精装房如何实现个性化装修”的话题进行探讨。

万科李蕴男:精装修发展是大势所趋万科李蕴男:精装修发展是大势所趋

  【主持人】万科的李总补充一下。

  【李蕴男】其实刚才说到的情形和客户在零售店遇到的情形一样,一般的客户会根据成本做取舍。开发商和产品供应商其实是处在一条产业链的不同位置,目标是一样的,是拴在一起的蚂蚱,我想往更好的效果做是大家共同的目标。

  万科每年都会推出新的装修标准,有可能是新的,有可能是在去年制定的标准上做改良,这个改良大部分通过和供应商大量的合作、沟通,把效果提升,成本降低,做一个标准来实现。

  【主持人】刚刚万科的李总说了一个很好的观点,无论是建材商、开发商还是装修公司,大家都是一条船上的,都要为消费者提供最舒适、最满意的家。

  【李卫泽】我对精装修的理解可能和大家不一样,我觉得中国目前的精装修只能说是非毛坯,怎么判断是精装修,其实有很多时候就是做了一个卫浴,做了一个洗手间,现在很多没有配电器,门也没有什么好的牌子,这样的也被说成是精装修,还没有一个概念。

  到底什么是精装修,全部用西门子的就是精装修还是全部用海尔的是精装修,目前还没有这种概念,我个人感觉后面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做。

  第二个观点,精装修的发展是大势所趋,因为毛坯房比较费时间,如果我是消费者肯定希望一些不重要的地方由别人来帮着装修,但是重要的地方希望自己选,包括地板、厨房、卫浴这块做好了,后面的就比较好做,这样比较迎合年轻人的需求,一般家庭搞装修,需要有一个人盯着,而且一年还不一定住得上,这个很费时间。

  一般很多产品都是慢慢的就整合在一起,我记得我们做音响的时候也是这样,包括现在欧派做橱柜、衣柜,还做其他的,这是一个大方向。

  第三个观点,目前精装修和个性化没有任何冲突,很多人认为精装修影响个性化的选择,目前中国的现状来讲实际上是不影响的,追求个性化肯定是在某一个标准上的个性化,比如橱柜一定要选欧派的,电器一定要选西门子、电脑一定要选苹果,别的不会要,但如果有一个非毛坯房,应该还是可以选择的,以上是我的观点。

  【戴冬梅】我们现在讨论的是精装房产业链的资源整合,今天请了不同的行业探讨如何对资源如何整合,达到把成本压下的目的。刚才说个性化还只是初级阶段,就好像家居行业二十年,家居里面有装修就好了,还没有上升到个性化张扬的追求,现在很多网友、消费者比较关心房子的品质,比如底盘十年后还不会翘起,满足基本的需求。对于个性化需求这块大家还没有这个意识,我们现在要解决三方从不同的角度如何达到资源最大化的利用。

  以前欧派的姚总在博鳌论坛上提到过自己的观点,如何整合优质的供应商达到资源共享,由优质的供应商整合一些开发商,提供高品质的产品,把精装房的质量提高一个档次。

  我想问一下万科的李总,比如开发商整合上游,供应商和开发商捆在一个链条上,怎样整合做下来。

  【李蕴男】我们先提要求,然后再去联系各个单位、各个供应商,看看他们的技术和现有的产品能不能达到要求,达到要求是最好的,一般我们会提更高的要求,让他们往更高的要求开发一些产品。

  【戴冬梅】实际上还是单独的操作,没有更深入的接触,没有对整体的要求进行双方的互动,仅仅是提一个要求,看看能不能达到。

  【李蕴男】这个过程就是互动,没有您说的今年的一些方向,并不会提前大家一起介入这个话题,首先还是以开发商为主导做一切的规划。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