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洁周炽湛:产业链整合有利于减少环节降低成本

icon 2011-10-21 15:26:44
icon 0

摘要:10月21日,新浪家居主办的“2011精“装房产业链整合之道”论坛活动在广州举行。50家企业70多位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就“家居品牌资源整合之道”“精装房如何实现个性化装修”的话题进行探讨。

雅洁周炽湛:产业链整合有利于减少环节降低成本雅洁周炽湛:产业链整合有利于减少环节降低成本

  【主持人】谢谢王总,雅洁的周总。

  【周炽湛】装饰公司会不会失掉领地,我觉得不会,从我销售经验来说,目前提出精装修、家装,我们跟设计公司、装修公司的联系更紧密,以前销售更多的专卖店里面是个性化的销售,现在讲标配销售,我们必须依靠房地产发展商和装修公司,我们进行很好的结合。

  刚刚一个老总提到了大的装修公司的发展问题,这些公司已经不完全仅仅是设计部门在那里设计内装,而是把它的产业,业务扩展,更大程度上体现了它的个性化,也就是它的设计出来了,用它自己的工厂表现它的个性,这是第一。

  第二,我们目前为某个装修公司提供我们五金装饰、五金产品的时候,体现了它的个性化,它们会常常要求这个门要这样的,这个把手要这样做,这就是个性化的东西。比如现在的门,以前说门不就是做门的嘛,设计师要求一个楼盘做这样的门,设计师你这个门最好这样,对我们提出必须这样改来体现个性。

  随着目前家居整体发展趋势,我们每个人,包括设计师还有房地产商和末端装饰材料供应商都提供了广阔的天地,回到主题上我们要提供资源的整合,形成供应商和房地产开发商,和设计公司联合在一起的平台,这样一定不但会体现我们精装修房的个性化发展趋势,而且在商言商,也会降低和减少采购环节,降低管理和采购成本。

  【李卫泽】夏主编提的这个问题很有高度,我们奥特朗也发起了一个热水器国家标准,对这点我们可能认识更深刻一些。我认为标准化可能以后会存在三个层面的标准,一种是国际级标准,更偏重于技术层面,要达到什么样的精度,品牌不会限制,不会强调精装修一定是什么品牌。第二个标准化自己提出一个标准,比如万科认为精装修就是这种标准,通过他们强大的宣传,在消费者心中形成一种模式,让消费者接受,他就很可能在市场上领跑。第三个标准化作为供应商也要强化,在消费者心目中强化,买热水器用什么标准,买门锁用什么标准,我也必须强化,这样我们才能在未来的竞争中取胜。

  奥特朗也是一直这样做的,我们从2005年就一直强化好热水器的十大标准,告诉消费者好的是什么标准,就企业而言营销是一种方法。

  【主持人】感谢在座的各位嘉宾,对整个精装房的标准提出自己的建议,今天在这里只是做一个探讨,做一个分享,肯定也不可能在这里形成一个精装房的标准,但希望通过大家的分享和探讨,能够为今后精装房标准的建立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