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装饰周鸿宁:追求个性化不能物极必反

icon 2011-10-21 15:26:44
icon 0

摘要:10月21日,新浪家居主办的“2011精“装房产业链整合之道”论坛活动在广州举行。50家企业70多位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就“家居品牌资源整合之道”“精装房如何实现个性化装修”的话题进行探讨。

  【周鸿宁】谢谢新浪家居给我们这么好一个机会,现在我重点说下精装修这个问题吧。今天来参加论坛的有地产的、材料商、装修公司的代表。我们是代表装修公司的,所以对这个问题比较敏感,同时我这些年一直在从事设计,也想代表设计师说下我个人的感触。我所接触到的业主在谈到精装房、个性化装修这块,很多业主是喜欢精装房的,他们认为比较省事,当然也有一部分业主追求个性化。

  ${显示图片4}

  大家知道现在的人都比较追求个性化,有时候买个汽车还要改装一下,但是我感觉无论你是追求个性化还是追求精装修,都不能走极端。我也经常参与精装房业主的验收,对于这点我觉得精装房是好事,如果质量各方面都能上来的话,必然将成为一个趋势。但很多消费者、业主还会选择个性装修,所以我就不好表明我自己比较强烈的印象性的东西。

  【主持人】周总比较把精装房的问题抛砖引玉讲出来了,趋势是好,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下面请万科的李总说一下,万科说要100%实现精装房。

  【李蕴男】万科是提出了100%实现精装房,但抛除了别墅项目,广州这边去年开始已经达到100%精装房的目标了,从我们集团的角度看这个问题,个性化这块更多的是交给业主在软装、家具、饰品上实现个性化。

  万科这边的精装房不会说所有的空间都会做得很满,我们会集中在一些厨房、卫生间,这块会以功能为主,其他的像客厅、房间我们只是会做一些天花、造型,不会把调调定得很死。

  精装房是主要让业主不需要再做基础装修这块,但他可以在软装、家居方面自身去选择,实现个性化。

  【主持人】就是说万科在实现精装房时是有取舍的,给消费者预留了再装修的空间,谢谢李总。侨鑫的李总。

  【李选】关于精装修这块我们和万科做的产品不太一样,我们也不是做量的公司,我们主要开发的项目是汇景新城。现在在中央新城那有两个项目在做,定位和项目的特点不太一样。

  我在这里讲一下我对这个话题的理解:

  我觉得现在批量精装有三个体系,第一个是我们这种体系,量不是很多,客户群体相对高端、要求也比较高;第二个各种层次的都有,高中低端,量比较大;第三个是保障房,简单的装修,有一个标准,基本上是菜单式的配套。

  以上三种都是批量精装修的模式,我主要讲我们这一块的模式。我们在做批量精装修,特别是高档市场的时候,也是通过这样的形式,现在也在摸索。

  我们在做七八九街区的时候,会跟汇景的客户去谈,营销部的去谈,我原来在规划部,也会和研发部这块去谈,最后后期龙溪山以后的,还有国际公寓这块的定位和依据,这是一种形式以这种去做的。

  第二种我们有一个标准,通过制定标准,结合我们公司对开发项目的造价定位,再根据造价成本的范围,去挑选一些客户满意的以及地域客户需求的一些品牌,形成交流标准,这个标准基本涵盖了基础设施,还有一些电视墙造型,卧室也有一些背景在里面。这些完成之后我们开始统装,室内这块接触得比较早,在盖楼时出第一版平面的时候,我们让美国的公司直接进入,共同去优化平面。这个阶段我们把厨卫这块从设计学角度上,以及客户需求上都定下来了。这个完成之后后期的修改装修是很低的,在以后的项目上我们还会继续去用。

  统装结束之后,再交楼之前我们会去进行一些修改,通过客户提供个性化修改的意见,报告给我们的营销部,营销部会约我们的设计公司、研发部和成本部进行深谈,然后设计公司根据谈的结果出修改的方案,我们再报批给成本部,把报批的价格再去和客户谈,从而达到在这个市场里做个性化的装修来满足客户的需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