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特朗李卫泽:精装修房一定要有不同的级别

icon 2011-10-21 15:26:44
icon 0

摘要:10月21日,新浪家居主办的“2011精“装房产业链整合之道”论坛活动在广州举行。50家企业70多位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就“家居品牌资源整合之道”“精装房如何实现个性化装修”的话题进行探讨。

奥特朗李卫泽:精装修房一定要有不同的级别奥特朗李卫泽:精装修房一定要有不同的级别

  【戴冬梅】奥特朗的李总。

  【李卫泽】假定我们精装修是相对以前的概念,精装修房一定要有不同的级别,在用到装饰器材时应该有不同的等级,假定你是高档的楼盘,应该用不同的东西,如果想用更好的东西那就更好一些。

  【主持人】就象我们的汽车可能同一品牌奔驰,有低档、中档、高档的,房地产也一样,有高中低端。

  【李选】我说两句,我们现在也在做探讨,不是说整体的东西定位之后,比如都用高级的,最高端的,或用阿尔诺的,全是最高端的,进口德国的品牌。阿尔诺是二线的,还有一线的,之间的定位是有区别的,我之前也在跟新浪做关于橱柜设施这块的分类问题,也是关于定位的问题,这是一种情况。

  第二种情况是空间。主卧室的卫生间是怎样的,保姆间的是什么样的,我觉得在区域上是有区别的,在档次的定位上现在有一些误区,经常在招标的过程中,招标时在做价格分析,大多数是在做价格分析,比如这个款型适合我的项目,招标的时候是以低价中标了,我用两个德国品牌当代和阿尔诺做比较,一个是中收入人群的,一个是比较奢侈的,这个没有办法比,就象拿广本和奔驰做比较。

  希望以后不断提高专业性,我们也在学习,也在提高,也在了解,也会把这块做好。

  【主持人】产业要细分,产品也要细分,目前对精装房没有一定的标准,所以现在会有不一样的想法。大家刚才在聊为什么有精装修,首先从国家的角度出发为了减少污染,可以统一管理。从消费者角度来说,如果是标准化的精装修可能会缺少个性化,刚刚侨鑫的李总讲到高端的客户不希望自己入住的时候旁边的人还在进行装修,但我会有一个反思和疑问,作为一个高端客户,可能不希望统一标准的装修,希望个性化,因此出现了很多情况,我买了房子是精装修的,但是敲掉重新装,这会不会是另外一次的浪费,反而违背了初衷。

  【李选】我们在定位一些品牌的时候,因为我们的量不是很大,比如珠江新城这块,最大的有1700平米一套,我们定位的时候我们的品牌都是客人提出来给我们,我们也会给客人一些建议,我们会告诉客户品牌到底是怎么回事,是哪个国家,哪年生产的,优势在哪里,劣势在哪里。

  我们在招标的时候必须是三种品牌以上,按街区也罢,产品的户型也罢,楼层也罢会有不同,会有细分,比如这里有这样的标准是A标准,这里有B标准,这两者之间的价格差不多,但品牌方面有的可能更适合客户。我讲的是批量装修,可能跟普通的装修有所区别,批量装修牵涉到批量订货的问题,可能你订的都是进口的问题,还有是后期的问题,还有涉及到变更修改的问题,一个是时间问题,还有一个跟价格有关系。

  前期的摸索我觉得以后会更好一些,只能这样说。在深度的细化上,比如从设计师的选择上这个阶段就开始细分,我想可能会好一些。我们的产品不是层次很多、种类也不是很多,我们现在也在探讨是不是在找设计单位的时候就探索,什么样的设计单位适合我们的产品定位就找谁来设计。我想还是有区别的,在选择设计师的时候有不同,一个是客户的不同,一个是我们选择的不同。

  因为买房有成本,客户认为多少是值得的,我们对这块也有探索,我觉得要从几个方面综合的理解这个事情。

  【主持人】万科的李总。

  【李蕴男】主持人刚才提到有些业主可能不喜欢,送给它的精装修会打掉然后自己代装修,这种情况有但是不多。这个和我们集团里的二八原则比较符合,80%左右的客户,在前期定位的目标客户群,我们在做前期策划时有目标客户群,针对这些一系列的客户,把建筑产品、装修产品,后期物业服务的产品一起定位下来。

  万科在这几年精装修的发展过程中,体系一直在不断完善,针对不同目标的客户群选择进行使用。

  【戴冬梅】大家都在聊个性化的装修,虽然现在都在初级阶段,刚才方总也说了未来的趋势,那么同现在开始材料供应商有做哪些准备,奥特朗的李总能不能说一下。

  【李卫泽】我们奥特朗的产品特点主要是体积小巧,加热速度快,外观比较美,一些传统的热水器体积比较庞大,而且外型基本一致,想做做什么花样基本没有办法做,但是我们的热水器做得非常漂亮,无论是材料还是颜色,差别非常明显。

  我们产品做出来之后,在2005年之后发展非常快,我们在推新的热水器,把出水热水器和节约电的热水器节约在一起,而且外观做得很漂亮,非常符合年轻人群的需求。

  正因为我们这种产品有个性化,有特点,迎合了客户的需求,我们在庞大的热水器市场杀出了一条血路。2007年、2008年开始国家才把品类单独出来,经过我们的努力,国家已经把热水器列为一个新的品类,开始制定国家标准。

  【戴冬梅】请周总谈一下,未来的个性化装修,周总觉得应该怎样做?

  【周鸿宁】我刚才说了我们的产品是装修五金,整个内装这块我们做得装修五金充其量是一个叶子,绿叶可能比较亮,我们是装饰五金,说明装饰性很重要。

  我们的产品设计,在生产力量,设计里面,我们已经注意到我们产品的个性化。

  【戴冬梅】首先就是一个个性化的产品。

  【周鸿宁】对,而且我们在同一款产品里有不同的颜色,不同的外观,在生产过程中我们比较注重个性化的东西。个性化相对于消费者来说无边无际,不可能满足每个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另外我想说一件事,刚才李总里发言里的一个说法我很认同,我们目前所说的精装修相对于毛坯房仅仅是一个概念而已,我们现在说精装修房,我觉得整个市场比较乱。

  很多房子都说是精装修,但是差异很大,这就提出了一个问题,当我们共同认为,未来我们对房地产特别是住宅楼的建设管理,应该走统一成品房销售,还是走装修后成品房销售,在未来的管理上,我们的管理部门应该出台相对的装修标准,这也就间接回应了刚刚两位房地产公司的问题,我这个房子不可能用你装饰的东西,因为太贵了,不同的标准选择不同的装饰产品。我想这样精装修就能够朝着健康的方向发展,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