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宝•西克曼李善祥:橱柜业“泰斗”开辟行业新蓝海

icon 2011-05-26 18:54:26
icon 0

摘要:在行业里面酒窖我们是做得最早的。很多的杂志、网站都有我们公司的介绍,我们有一个网站是专门做酒窖的。

  背景: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2011年5月25日 将在素有“东方明珠”之称上海的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作为继法兰克福展和米兰展之后世界 第三大卫浴展、亚州最大的厨卫展会之一,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迄今为止已举办过15届,上海厨卫展一向被视为国内卫浴行业的“风向标”和“晴雨表”。${显示图片5}

  访谈时间:5月26日

  访谈对象:德宝•西克曼董事长李善祥先生

  访谈地点:上海厨卫展现场

  采访人:新浪华南家居

  【新浪家居】请您先介绍一下这次德宝参加厨卫展的一些基本情况?

  【李善祥】今天招商我们有几十个意向客户,酒窖要求单独加盟的人也蛮多,这次展会展览的产品是我们的拳头产品,我们以后所有的很多的产品都是美式风格,颜色风格都一样。橱柜可以做、酒窖可以做、衣柜可以做,可以按照一系列地去做。

  【新浪家居】我们的新品打算从美式风格发展?

  【李善祥】对,美式的这种。包括以后橱柜现代的我们也是这样做。这边是现代的风格,我们已经做了十几年了。

  【新浪家居】产品按风格去区分吗?

  【李善祥】对,但是这个酒窖不可以这么做,衣柜和橱柜风格可以一样,酒窖不可以,酒窖的话一定是古典的。储藏文化、红酒文化是比较乡村味道的,外国的酒窖很多都放在防空洞、山洞等等。

  【新浪家居】我们为什么会从现代的风格转向美式的风格呢,还是我们做的一些什么样的市场调研,还说比较偏好这种风格?

  【李善祥】因为德宝的整个定位都是高端人群,一般高端人群集中在40岁到60岁之间。这个消费人群眼光、要求是不一样的,年轻人在30岁以前喜欢现代、时尚、简约的东西。30岁以后会随着年纪的变化,看到的产品不一样,他意向的产品就不一样,偏好那些古典的产品。

  【新浪家居】您是希望跟这些消费者形成共鸣吗?

  【李善祥】是一样的,因为他们的人生也是从没有到成功,到有真正的财富,我们的产品也是体现这个,积累了一定的财富了,到了一定的程度,就像古董一样,产品也沧桑。像古董的产品不是主打,但是,能满足一些高端消费人群。

  【新浪家居】德宝•西克曼从衣柜、橱柜到酒窖,酒窖是最近才开始做的吗?

  【李善祥】我们已经做了两年了,在行业里面酒窖我们是做得最早的。很多的杂志、网站都有我们公司的介绍,我们有一个网站是专门做酒窖的。现在中国人有钱了,生活的品质也提高,喝红酒是一种人生享受,对身体也很好,所以现在中国红酒的销量在全世界蛮大。我们要有好的酒必须要有好的收藏的地方,所以我们就满足他们的需求。

  【新浪家居】我们做了这么多的衣柜、橱柜、酒窖,会不会分散您的精力呢,您会更侧重于哪方面,还是这三部分都需要去平衡?

  【李善祥】这个不会啦,我们会有不同的人去做不同的事情,本来我们橱柜已经做得很成熟了,酒窖和实木的橱柜也是同一条生产线。

  【新浪家居】我们在销售的渠道上也是共享吗?

  【李善祥】渠道不一样,可以共享,但是共享的空间不大,这个产品我们单独作为一个产业去做,因为技术比橱柜的技术更高。酒窖里面的红酒是很值钱的,有上万的、几万的到几百,储藏红酒要保温、恒温、恒湿,一般情况下红酒在17度左右存放酒是最好的。不同的酒湿度也不一样的。为了保证整个酒窖里面的温度平衡,我们会通过电脑控制保证里面的湿度和温度是常年一样的。这样才能保证红酒的品质和质量,因为红酒是有生命的。

  【新浪家居】做橱柜衣柜现在也做酒窖,您如何看很多卫浴品牌也开始做橱柜衣柜?

  【李善祥】我觉得每一个企业在行业里面去参与,也是在做这个产业,我觉得都是市场需求很大的缘故。橱柜、衣柜、酒窖市场也很大,大家不可能说做一个人的生意,一起参与很好,对于这个产业、对这个行业有竞争才会有提升。

  【新浪家居】从橱柜和衣柜两个方面来说是贵公司做得比较成功,有没有什么样经验分享?

  【李善祥】经验倒没有什么经验,最重要是做一些消费者想要的产品,我们应该是从智能、环保来去做一个产品,非常重视产品的品质。

  【新浪家居】今天来了这么多的企业来参展,您感觉如何?

  【李善祥】今天各个公司的产品设计、展会还是做得蛮好的,整个行业的提升是很明显。

  【新浪家居】有没有在一些新的功能或者是新的技术提升?

  【李善祥】有,我看到有很多,但是我还没有去仔细了解。我们现在做的竹门板,这个就是新材料,现在大家在推广低碳环保产品,竹生产期很短,成材一般是三年左右就可以,作为原材料很环保。现在竹的家具、竹的办公产品在万科推得很好,万科整个的写字楼办公室都是用竹做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