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娜丽莎万杏波:节能减排 将低碳进行到底

icon 2011-05-26 11:57:35
icon 0

摘要:首先在用电方面政府有一定的优惠政策,全年用电供应很稳定,在需要限电的时候会提前通知到我们做好生产安排;其次,我们会采用错峰用电安排生产,将抛光、磨边等工序安排在晚上生产;再就是引进节能设备,在原材料加工上下功夫。

  史上最严重“电荒”今夏即将来袭,受此影响,湖南、江西等地的陶瓷企业部分生产线关停,生产受到极大影响。与湖南、江西产区不同的是,中国瓷都佛山的陶瓷卫浴产区,通过科技创新工艺、合理规划用电和更新生产设备等措施,企业生产未受到“电荒”大的波及,一切顺转正常。${显示图片5}

  同处一片天,境遇各不同,他们如何解决用电荒这一难题?让我们连线蒙娜丽莎企划总监万杏波先生,为您揭开陶瓷卫浴企业应对史上最严重“电荒”的应对措施。

  采访嘉宾:蒙娜丽莎企划总监 万杏波先生

  采访时间:5月26日

  采访地点:电话采访

  采访人:艾鹏

  【新浪家居】7年来最严重的“电荒”今年夏天就要来了,政府下达的“限电”令,对蒙娜丽莎影响大吗?

  【万杏波】对生产这一块有一定影响,“电荒”涉及经济的方方面面,很难用具体数据来衡量。一个现象比较奇怪,如湖北今年因全省干旱发不了电,而陕西等西北地区,却是几千万过剩电力找不到买家。所以,“电荒”其实是一个利益博弈的问题,是一个“顽疾”问题。

  【新浪家居】针对“电荒”蒙娜丽莎是如何应对的?

  【万杏波】我们是佛山建筑陶瓷行业纳税排第一的大户,首先在用电方面政府有一定的优惠政策,全年用电供应很稳定,在需要限电的时候会提前通知到我们做好生产安排;其次,我们会采用错峰用电安排生产,将抛光、磨边等工序安排在晚上生产;再就是引进节能设备,在原材料加工上下功夫。

  【新浪家居】您刚才提到的应对措施能否具体展开来谈?比如设备是什么型号,新工艺上蒙娜丽莎有什么优势?

  【万杏波】蒙娜丽莎是国家三部委首批“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试点企业,在环保低碳上做得很好。我们05年就立项采纳节能技术和设备,全球首创的无机陶瓷薄板,可节约75%不可再生资源,非常的节能、节水、节电,全国只有我们能生产。

  【新浪家居】我们从业内了解到,一些佛山企业采取外迁的方式来应对“电荒”?蒙娜丽莎是否也有这方面的计划?

  【万杏波】那我想反问你一句,现在哪里不缺电?

  【新浪家居】是,搬迁解决不了根本。从行业发展的角度,你是怎么看待企业发展和环保低碳这一趋势的?

  【万杏波】环保低碳我们一直在坚持,因为是试点(资源节约型)企业的关系,重视的程度会很高。我们有成熟的管理机制和完善的配套措施,从设备、技术人员到生产管理,再到投入,在佛山来说是一个标杆,我们要把陶瓷薄板做成环保低碳的品牌。

  【新浪家居】“电荒”有影响到蒙娜丽莎产品价格上调吗?

  【万杏波】没有上调,价格很稳定。我们(企业)规模比较大,成本上有优势,受电力紧张影响不是很大。

  【新浪家居】谢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