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而达苏德荣:坚持创新 带给消费者至高体验

icon 2011-05-26 18:53:40
icon 0

摘要:感应龙头在美国很多的一些大酒店里面我们已经开始使用,刚才我也提到在全世界最大的建筑公司建筑整个洛杉矶办公楼全部都换成这个水龙头,因为他们觉得在环保、节约用水方面对于个人和地球来说都是一个责任,用得而达这个产品也是社会责任的一个延伸。

  背景: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2011年5月25日 将在素有“东方明珠”之称上海的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作为继法兰克福展和米兰展之后世界 第三大 卫浴展、亚州最大的厨卫展会之一,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迄今为止已举办过15届,上海厨卫展一向被视为国内卫浴行业的“风向标”和“晴雨表”。今天,我们有幸在展会上采访得而达(中国)总经理苏德荣先生。

得而达苏德荣:坚持创新 带给消费者至高体验图为得而达(中国)总经理苏德荣先生

  访谈时间:5月26日

  访谈对象:得而达(中国)总经理苏德荣先生

  访谈地点:上海厨卫展现场

  采访人:夏楠楠

  【新浪家居】林总你好!得而达今年亮相的产品可谓是技压一筹,我们听说这个新产品也是在全中国第一次亮相,能不能给我们重点介绍一下新推出的感应和触控产品?

  【苏德荣】我们这一次在展会上亮相了两个技术,一个是无线感应技术,这个技术就是水龙头旁边有一个磁场,只要你用身体任何一个部分接近它10公分的距离内,水流自动就会出来,人离开之后会自动关掉,这个技术得而达拥有专利,可以解决非常多的问题,等一下我们可以亲身体验一下,看看是怎样的体验感觉。另外一个是触控龙头,触控龙头也可以解决其他另外的一些问题,比如有时候你手脏了,需要另外一只手来帮忙,你只要用身体的部位碰一碰水龙头他自然就会开,洗完手之后可以自动关掉,这些技术都可以达到专利地位。

  【新浪家居】我想代表消费者问一个问题,很多在公共空间都应用感应式的水龙头去洗手,但通常会发现人都走出去了水还在流,这是非常浪费的。你们如何看待这个现象呢?

  【苏德荣】对,那真的是非常浪费的,因为我们整个地球的资源是有限的,水这样一直流是不环保的。但我们这个感应水龙头非常人性化,只要你的身体任何部位离开了那个水龙头磁场以外的地方他就自然会关掉,而且会确保水不会一直流,非常环保。

  【新浪家居】其实我们逛展会也好,还是在一些建材超市里选购龙头也好,通常发现龙头在外观设计的时候多半是弯形,比如我把龙头设计成方形的、圆形的或者是其他形状的可以吗?那你们的设计创意来源于哪里呢?

  【苏德荣】因为一个水龙头不像一件衣服,今天流行红色、明天流行黑色,现在是圆的一年后是方的,他需要的设计是耐久的,因为消费者不可能每年都换一个水龙头。我们在做这些设计的时候就考虑到这一点,另外一个最主要的是去真正研究消费者用水的时候面对哪些问题去考虑。我们做了很大的一个调研,就是在家居消费者许可下,在他们家里的厨房、浴室放了摄像头,观察他们怎么样去用水,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方式,从当中看到一些隐患。这样的一个过程可以帮我们找一些灵感,包括你可以看到这个触碰龙头,我们的触碰龙头原理是和iTouch是一样的原理。同样我们昨天推出的近距离感应龙头,其实手机行业也在摸索这个近距离的感应。有人说未来的iPhone会出这个技术,其他人可能都在测试。我们要让消费者知道我们现在有这样一个技术是可以广泛使用的,在美国最大的建筑公司就已经在使用。

  【新浪家居】我们刚刚讲到iPhone4,iPhone4是想一键能够解决所有的问题,因为他整个电话只有一个按纽,但是点开以后有很多的功能,可以发短信、可以打电话、可以拍照,我感觉到我们这个龙头只需要触碰一下目的就达到了,不像传统的龙头还要调水温、还要打开,那得而达的龙头主要是运用于哪一些场合呢?

  【苏德荣】这样的产品是因人而异,在家里你如果把他当成一个水龙头远远看过去还是一个水龙头,而我们要做的就是使用户不会感觉到他要去了解新的东西,比如说有些科技出来之后,消费者读用户手册要读一整天。我们在设计产品的时候也是希望消费者使用起来直截了当简单的。水龙头上面还是有一个手柄,设计这个手柄有几个原因,第一是方便调温度,还有就是有些老人家觉得不相信这种电的东西,虽然说我们的技术非常成熟,可是如果消费者要用纯粹的机械化也可以,由消费者来调节,可以让用户在适当的时候适应自己的生活习惯。

  【新浪家居】这种产品在国内是第一次亮相,在国外有没有应用在一些比较大的项目里面?

  【苏德荣】感应龙头在美国很多的一些大酒店里面我们已经开始使用,刚才我也提到在全世界最大的建筑公司建筑整个洛杉矶办公楼全部都换成这个水龙头,因为他们觉得在环保、节约用水方面对于个人和地球来说都是一个责任,用得而达这个产品也是社会责任的一个延伸。

  【新浪家居】苏总在中国的时间和在外国的时间比例是怎么样的?

  【苏德荣】我多数的时间在中国,基本每年两个月都会去国外,欧洲或者美国。

  【新浪家居】你觉得中国消费者购买的需求是怎么样的?比如说像经常去国外旅行,会发现在一些奢侈品店、在品牌店排队的往往是中国人,因中国人买东西确实比较重品牌,相比较同样是国际品牌的科勒、汉斯格雅、TOTO,得而达的品牌优势在哪里?

  【苏德荣】我们品牌优势就是得而达专注于水龙头,是全球的水龙头专家。从1956年开始创业之后就做了很多相关的水龙头的改进、新的技术以及自动化的工厂,这一类我们的专利是非常多的。我们的优势就是一直不断地创新,把水龙头和用水的体验越来越深入,会陆陆续续推出不同的专利产品,使水龙头的技术越来越高。比如说举一个例子,我们所做的陶瓷阀的水龙头是超过行业标准的10倍,基本上可以保证这个水龙头终身不会漏水,这个我们有做过测试,一般人家超过1倍、2倍已经了不起了,但是10倍是没有人可以做到的。

  【新浪家居】但是做生意的一般都有一个矛盾问题,比如你用了我的产品10年之内肯定没问题,10年之后可能会坏,但是我又希望你来买我下一代新的产品,对于得而达来说如果只做消费者一次生意对于是不是亏了?

  【苏德荣】我们只希望把最好的产品推给消费者,好的产品、好的品质、好的科技推销给消费者,这样通过他们的口碑可以介绍给其他的朋友,而且在他们在生活质量提高买到另外一个房子需要装修的时候会记得得而达,因为他们用过之后会记得这个从来没有给他们带来问题的品牌。如果他们在酒店或者是一些地方看到一些没有成熟的技术或者是很一般的产品的话,他们会想到家里面的得而达。

  【新浪家居】对,这样是可以去推广的。像我们去其他的展位看的时候,他们会说用他们龙头会节水环保,而在得而达是告诉我们的用水体验很好的感觉。那您觉得得而达给到消费者最大的体验是什么样的?

  【苏德荣】在不同的空间体验是不一样的,刚刚我们谈到感应龙头,使用的时候你根本不用担心会浪费水。使用触控龙头不会担心把细菌传来传去。我们在浴室里面有一个新的产品,你可以用一个很少量的水,通过里面的一个引擎,会让你在洗澡的时候感觉好像很丰满的水,感觉非常清爽。因为我们把水花做了一些技术的调整,使你感觉到非常舒适,可是用的水比一般用水少很多,待会儿我们可以看一下这个技术。

  【新浪家居】好的,像一些新的产品的进入必须要用很多渠道去衬托,如果你没有渠道来推产品的话进入中国市场是很困难的,得而达在中国市场布局是怎样的?

  【苏德荣】我们在中国做的时候有一个可持续化的发展过程,所以在选择供应商或者是选择经销商、合作伙伴的时候我们都非常重视。选择之后跟他们一起合作、培训,包括在不同地方推广我们的品牌。去年我们把一些技术带进来,今年我们会把我们的技术再升级,明年我们会更上一层楼,这让我们的经销商肯定我们对中国市场的投入以及重视,使得他们有信心,在经销得而达网络的时候会更成功。

  【新浪家居】目前在中国有多少家经销商店?

  【苏德荣】我们基本上在最主要的城市都已经有了,这个数字一直在变,包括这两天也有很多的经销商也在找我们,现在其实最主要面对的问题是我们一直在这么多的要求中来筛选,然后去开拓这些网络,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整个中国任何一个城市都会看到我们的店所以现在三线城市我们也开始布局。

  【新浪家居】三线城市已经开始了?

  【苏德荣】对。

  【新浪家居】像科勒、TOTO他们的选择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会总部选在上海这样一个国际大都市,那得而达选在广州这个非常务实的城市,跟企业发展风格有关吗?

  【苏德荣】其实只要客户在的地方一定会有得而达在,比如我们在上海办事处有一个很大的团队在徐家汇,在北京也同样有一个销售分公司,在广州是因为生产在那边所以总公司也设在那,基本上是这样的。但是其实中国跟整个世界一样,城市跟城市之间距离越拉越近,距离已经不是一个问题了。比如中国的城市跟城市之间的高铁,这个连美国也想不到怎么去做,只要客户在我们就会跟随到。

  【新浪家居】其实这两款产品进入中国,对于行业来讲确实是一种惊喜,对消费者来说也是一种惊喜,我们可以一起拭目以待,也希望新浪家居接下来能够关注这两款产品越走越远。

  【苏德荣】非常谢谢,我希望像得而达的品牌文化,一直期待下一步会做什么,推出什么样的产品。我们一直在创新,非常深信这两个技术我们能够带给中国的消费者有更好的用水体验。

  【新浪家居】谢谢苏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