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格拉斯王正升:认准客户群 坚持做自己的品牌

icon 2011-05-26 01:42:33
icon 0

摘要:如果你长期只是去抄袭别人,你永远做不好自己,你没有自己的方向,也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作为一个企业其实跟做人一样的,你这个人是做什么的,坚持走自己的路做到最好,然后呢的品牌自然会得到别人的认可,就会树立起品牌,长期抄别人树不起品牌的。

  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2011年5月25日 将在素有“东方明珠”之称上海的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作为继法兰克福展和米兰展之后世界 第三大 卫浴展、亚州最大的厨卫展会之一,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迄今为止已举办过15届,上海厨卫展一向被视为国内卫浴行业的“风向标”和“晴雨表”。今天,我们有幸在展会上采访到道格拉斯副总经理王正升先生。

道格拉斯王正升:认准客户群 坚持做自己的品牌图为道格拉斯副总经理王正升先生(左)

  访谈时间:5月25日

  访谈对象:道格拉斯副总经理王正升先生

  访谈地点:上海厨卫展现场

  采访人:新浪华南家居 

  【新浪家居】王总您好,本次展会您有什么样的感受?

  【王正升】我们这是第一次参加卫浴的展,觉得很好,人气也很旺,我们瓷砖在卫浴里面是独此一家,我们的客户其实是相通的,也受到了很多的客户关注。

  【新浪家居】我看到了很多的客户到展厅参观。

  【王正升】对。

  【新浪家居】本次的展会带了哪些展品出来?

  【王正升】有现在比较畅销的釉下彩的产品,印度砂岩、凡尔赛、文艺复兴,还有今年推出的一些新玉石产品,还有时尚金刚砂岩和玛瑙石等等很多一些新的产品。

  【新浪家居】新产品在技术上有哪些创新之处?

  【王正升】比如说玛瑙石是微晶复合板的,陶瓷跟微晶玻璃复合的,原来是纯粹的瓷釉面砖,就是陶瓷跟玻璃的一种结合产品。还有玉石全抛釉市场上最流行的一种产品,我们今年会推出大规格的1米×1米,应该是目前市场上还没有的。

  【新浪家居】是非常新的,就是咱们首批推出?

  【王正升】对。

  【新浪家居】咱们的产品您觉得未来的销售走势是怎样的?

  【王正升】我们对未来市场是很有信心的,在这个行业也做了很多年,我们一直坚持做高品质的产品,而且跟欧洲的潮流跟得比较紧,在中国市场也很受欢迎。

  【新浪家居】品牌在国内的战略布局是怎样的情况?

  【王正升】目前我们在国内有160多个网点,随着我们的发展会不断地增加。

  【新浪家居】主要是一线、二线城市?

  【王正升】对,一线城市,包括二线会发展更多的客户甚至渗透到三线,我们的网络会不断扩大。

  【新浪家居】我们面对的客户主要是哪个群体?

  【王正升】主要是高端点的,满足一些对产品有一种文化需求的一些客户。

  【新浪家居】我们的售后服务体系如何呢?

  【王正升】随着我们销售网络的拓展,售后服务的网络也是逐步完善,包括总部的服务,各个终端的服务,都很健全,高端品牌一定要有很好的服务。

  【新浪家居】谈谈您对品牌营销的看法。

  【王正升】大家认为使劲轰炸广告或者怎么宣传就是做品牌,其实不是这样的,做品牌要一点一点积累,从我们产品的设计、制造、包装、销售,一直到售后服务,每一个环节认认真真做,尽量去满足顾客的需求,然后这样逐渐地积累才能够成就一个品牌。当然适当的推广是需要的,不是说不打广告,广告业是很重要的,跟媒体的推广也是非常重要。但是首先要做好自己,不做好自己再推都没有用。

  【新浪家居】做好企业的内功。

  【王正升】对,练好内功做好产品,做好管理,这些非常重要。

  【新浪家居】现在卫浴行业来说大家都普遍看好中国的市场,您觉得如何在市场中凸显咱们的品牌优势,从整体中脱颖而出?

  【王正升】中国的经济发展越来越好,人也是越来越富裕,对高端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大,应该是全世界都看好中国的市场,不仅仅是卫浴市场,还包括瓷砖市场和其他的很多市场。我们当然也是看好中国市场所以才愿意在中国发展,我们在中国发展10年,我们对中国市场也充满信心,另外基于我们自身的一种优势,我们这个品牌是来自意大利的,然后对意大利的流行时尚、瓷砖的发展潮流都非常地熟悉、非常地了解,欧洲的风尚也是中国人特别喜欢的,这我们一个很重要的优势。

  【新浪家居】卫浴行业发展以来,之前是通过渠道的竞争,现在慢慢上升到品牌、品质各方面的竞争,您觉得如何避免抄袭、避免同质化竞争呢,使中国的卫浴行业更快速地发展。

  【王正升】我想不仅仅是卫浴行业、瓷砖行业或者是其他行业,中国真的有一种抄袭之风,作为国际上来说很多同行感觉到不是很好的地方。怎么办呢?其实前几年我们也在思考,究竟怎么办?我推出一个新的东西同行都在抄袭我,然后我就失去竞争优势了。我觉得不是,如果你长期只是去抄袭别人,你永远做不好自己,你没有自己的方向,也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作为一个企业其实跟做人一样的,你这个人是做什么的,坚持走自己的路做到最好,然后呢的品牌自然会得到别人的认可,就会树立起品牌,长期抄别人树不起品牌的。

  【新浪家居】就是有自己的核心优势。

  【王正升】对,坚持自己的优势,坚持做好自己的东西。

  【新浪家居】刚才您说非常看好中国的卫浴行业,那您觉得未来的走势是怎样的?

  【王正升】未来我想其实市场需求越来越大,无论是做高端还是做低端的都会成长,应该会两极分化吧,做高端的会越做越好,有些做低端的可能反而在中间会受到一些压抑,有点不伦不类。

  【新浪家居】有人说可能面临洗牌的局面,您怎么看待这种情况?

  【王正升】各有各的生存之道吧,年年都有人说洗牌,但是我觉得这种两极分化应该是存在的。

  【新浪家居】您觉得未来就是两极分化的,走高端的和大众化的分化。

  【王正升】对,我觉得走哪种风格没有问题,主要是坚持做好自己,认准自己的客户群体满足客户这是很重要的,不要迷失方向,因为现在中国的市场竞争很厉害,要做好自己,我们要做好高端市场满足我们客户群体的需求,去了解他们需求什么,我们去满足他们的需求,包括做低端也好,但是都要做好自己的产品。

  【新浪家居】谢谢王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