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斯吴少侠:强势出击争夺市场大蛋糕

icon 2011-05-26 00:32:23
icon 0

摘要:作为朗斯来讲首先从产品的研发、产品的推广,我们就尽量争取跟别人不一样,我们已经申请了十几个专利产品了,是我们自主研发的。

  背景: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2011年5月25日 将在素有“东方明珠”之称上海的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作为继法兰克福展和米兰展之后世界第三大卫浴展、亚州最大的厨卫展会之一,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迄今为止已举办过15届,上海厨卫展一向被视为国内卫浴行业的“风向标”和“晴雨表”。${显示图片5}

  访谈时间:5月25日

  访谈对象:朗斯营销总监吴少侠先生

  访谈地点:上海厨卫展现场

  采访人:叶玲菊

  【新浪家居】吴总您好,本次展会朗斯带来了哪些新产品过来?

  【吴少侠】您好,我们这一次有两个系列的新产品推出,一个是有框传统的智能感应系列,就是不用用手开门的。设计师本着一个更人性化的考虑,有的客户洗澡的时候他会手上拿着一些东西开门不太方便,我们从开门的时间、开门感应的距离都可以调,很人性化。另外我们还有一个是五金合页开门的无框系列,进行了一种彩色处理,彩色的电镀和烤漆处理,这样的话从外观上看来会更有品位一些。

  【新浪家居】朗斯产品在全国的战略部署是怎样的情况?

  【吴少侠】我们的产品线是以无框开门为主的,这一块是针对一些审美观点比较高档比较有品位的人群设计的,这是我们的主打产品。当然一些产规产品有框推拉的我们也有6、7个系列,该有的也都有了。因为我们定位的是中高端的,中端这一块我们的产品也很多。

  【新浪家居】朗斯在服务体系这一块是怎么做的?

  【吴少侠】我们09年的3月份在全国推出了一个星级红地毯服务,就是在客户家里安装我们产品的时候我们会从大门口到卫生间一直铺设红地毯,这样 对于我们购买朗斯产品的客人来讲,一个是一种尊重,另外在大家很多人的心目当中红地毯是很神圣的很有档次的,那是我们对客户尊重的表现,另外我们安 装的时候产品里面都配有手套、脚套,安装的时候有一些现场保护的过程,比如说你的马桶已经装好了、浴室柜已经做好了,我们会用一些东西盖一下,保护不会碰 伤之类的。安装完之后还会把现场清理干净,还会对客户进行一些保养工作的一些讲解。

  【新浪家居】您是如何看待品牌营销的?

  【吴少侠】品牌营销现在很多行业包括很多的品牌都在讲品牌营销,品牌营销说白了这个品牌就是大家对你这个产品的一个概念、一个感觉,作为朗斯来讲秉承的是产品品质为根本,也就是说你无论是任何的品牌,如果你的品质不行的话,只能是一时的经不起考验的,所以我认为品牌一个是产品,第二块是服务,第三块是企业文化,还有你的品牌、你的宣传推广手法、终端形象这是一系列的东西才能构成这样一个品牌的概念,不是你说品牌就是品牌,他是属于一个博杂的,同时需要公司所有的部门所有的人齐心协力去打造的。

  【新浪家居】朗斯的企业文化是怎么打造的?

  【吴少侠】我们的企业文化是“诚信、感恩、创新、专注、团队协作”,首先诚信我们是针对于我们所有的合作伙伴,所有的供应商,大家是坦诚相待。感恩,无论从合作伙伴、终端消费者到社会,到我们的员工、家人,要秉承着一种负责任的一种态度。创新涉及到产品创新, 管理创新,营销模式创新。我们倡导像团队协作,品牌是靠大家,靠各个环节精诚团结,所以我们提倡团队协作这一块。还有一块是专注,我们比较专注于淋浴房这个行业,我们只做这个东西,成为这个行业的一个专家。

  【新浪家居】您觉得企业要长远发展哪一点是最重要的?

  【吴少侠】诚信,只有你诚信了才能把产品做好,对产品负责,对客户负责,对你的言行负责,这是根本。

  【新浪家居】中国的卫浴行业发展以来,各种各样的竞争态势都存在,您觉得应该如何避免同质化竞争,突出咱们的品牌优势。

  【吴少侠】作为朗斯来讲首先从产品的研发、产品的推广,我们就尽量争取跟别人不一样,我们已经申请了十几个专利产品了,就是我们自主研发的,引导无框性的发展方向,这是第一个。第二个我们用这种货真价实的原材料不忽悠,你说同质化恶性竞争那就是拼价格,我们要把产品做好,给消费者一种踏实的感觉,把服务做好,可以使你的品牌有内涵。从我们其他的终端专卖店的建设,产品图册和公司一系列的VI 企业形象这一块,我们进行一个比较统一、比较好的一个把控。其他的方面就是我们强化我们公司和我们合作伙伴就是我们的代理商之间的一个长期的一种互信、长期的沟通,大家资源共享、信息共享,互相信任、互相帮助。

  【新浪家居】中国卫浴行业这样发展,慢慢地市场越做越大,慢慢进入国际市场走向国际化了,您觉得中国卫浴行业应该怎样做才能更快速地打入国际,他还面临哪些挑战?

  【吴少侠】我个人觉得打入国际不一定要快,因为每个企业的情况不一样,目前我们国内的品牌跟国际品牌比有几大劣势。首先我们的品牌积淀不深,国外成功的品牌像科勒有上百年的历史,我们国内从80年代、90年代刚刚发展也就是20年左右的时间,品牌积淀不够。第二个是产品的创新这一块跟国际比还有差距,最重要的是企业的实力,资本实力我们跟国际相比有很大的差距。

  一个企业步子太大急于求成,企业小的时候可以把控,企业越大你走得越快越不可把控,作为我们来讲我们是稳扎稳打的,先把品牌影响力在国内做好,目前很多企业是靠贴牌,如果我们走向世界的话我们肯定是用我们朗斯的品牌,国外有我们朗斯的专卖店我们不是 代加工我们不是给别人贴牌,现在大部分的出口还只是贴牌而已,没有自己的品牌,大部分的利润被中间商被国外的品牌商赚去了。

  【新浪家居】目前全国市场上游限购,原材料在涨价,用工成本也在不断地上升,咱们的产品在终端价格方面有没有调整?

  【吴少侠】终端价格稍微上浮了一点点,确实现在成本压力很大,但是作为我们来讲是做到尽量企业内部消化,靠我们的规模、靠我们的管理,尽可能地 降低成本。就是因为竞争残酷,对我们来讲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只有这么残酷的竞争面前大家都是平等的,撑不住的可能被淘汰掉,对所有的人都是机会、都是挑战。

  【新浪家居】未来企业有哪些目标和规划呢?

  【吴少侠】最近的目标我们要达到一个“百城千店”的目标,任何一个品牌他的终端展示是根本,品牌知名度再大买不到,那样是没有用的,所以我们的目标是把我们终端的渠道做到一定的数量,第二个是质量再度强化,品质把控这一块,还有我们服务会抓得更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