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厨柜潘孝贞:用汽车的概念来造厨房

icon 2011-05-26 17:26:39
icon 0

摘要:今年参加这个展会我们主要是带了两款产品,一款代表一种低调、奢华设计风格的烤漆产品,金牌厨柜的烤漆产品一直是行业里头比较有代表性的,同时金牌厨柜的烤漆产品很多的设计概念都来自于汽车,我们自己有一句话“用汽车的概念来造厨房”,所以之前有几款成功...

  背景: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2011年5月25日将在素有“东方明珠”之称上海的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作为继法兰克福展和米兰展之后世界第三大卫浴展、亚州最大的厨卫展会之一,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迄今为止已举办过15届,上海厨卫展一向被视为国内卫浴行业的“风向标”和“晴雨表”。今天,我们有幸在展会上采访到金牌厨柜总经理潘孝贞先生。

金牌厨柜潘孝贞:用汽车的概念来造厨房图为金牌厨柜总经理潘孝贞先生

  访谈时间:5月26日

  访谈对象:金牌厨柜总经理潘孝贞先生

  访谈地点:上海厨卫展现场

  采访人:新浪华南家居

  【新浪家居】潘总您好,每年上海厨卫展可以说是我们行业中的一大盛事,请先介绍一下金牌厨柜这边参加上海厨卫展的一些基本情况。

  【潘孝贞】金牌今年已经是第7个年头参加上海厨卫展,每年我们在橱柜的展区都占据了最好的位置,这么多年来连续参展也给我们企业发展带来了一些很大的益处,特别是品牌推广、招商,通过这个平台展示我们企业和产品的最新资讯,在行业里造成一定影响力。

  今年参加这个展会我们主要是带了两款产品,一款代表一种低调、奢华设计风格的烤漆产品,金牌厨柜的烤漆产品一直是行业里头比较有代表性的,同时金牌厨柜的烤漆产品很多的设计概念都来自于汽车,我们自己有一句话“用汽车的概念来造厨房”,所以之前有几款成功产品就是运用汽车的理念来设计。这两年我们注意到一个趋势,有一些高档的跑车开始用一种纯黑色的哑光汽车漆,实际上他代表了一种低调、内敛、奢华的格调,所以我们也把这样的一种设计的格调用到橱柜里面来。

  【新浪家居】他主要是材质方面作了一些改变。

  【潘孝贞】对。

  【新浪家居】刚刚讲到这款材质在汽车里面用得比较多,在橱柜里面用的也是一样的吗?

  【潘孝贞】应该是一样的,我们是全国行业里率先地把汽车的烤漆用在橱柜产品上。

  【新浪家居】现在橱柜用烤漆已经很常见了。

  【潘孝贞】对,我们这种用法也被很多人借鉴了,现在已经成为行业里比较认可与普遍的做法。另外一款产品来自我们意大利的最新设计理念,因为金牌橱柜在意大利米兰有设计工作室,通过设计工作室来对接米兰最前沿的时尚咨询,以及对接要合作的意大利的设计师,因为我们会考虑请意大利设计师帮我们开发产品。这款产品相当于我们米兰设计工作室的第一款产品,它实际上是把在意大利最流行的一种木纹、实木的产品带到中国来,它既有非常强烈的木质的纹理的肌理感,同时又把他设计的调性非常现代感,所以是一款现代经典的产品,它也是我们作为2011年我们代表性的产品,作为年度代表性的产品在推广。

  【新浪家居】从潘总您刚刚介绍的两款产品中有两个不同的侧重点,第一款产品是用了新的材料,第二款产品是设计非常独特,一个是从产品的材料,一个是从设计的角度来说,等于我们今年在这两方面都会作一些升级。

  【潘孝贞】是的。

  【新浪家居】说到材料这一块,像您刚刚讲到了烤漆现在已经变成我们整个行业用得比较普遍被认可程度非常高的一种橱柜的材料,像您刚刚讲的汽车的材质是一种哑光的烤漆,他跟我们原来的有什么不同呢?

  【潘孝贞】他主要是观感上面,因为之前我们所有做的汽车上的尤其都是亮光的,包括橱柜也是亮光的。现在新的趋势就是在高端的产品上讲究一种低调的奢华,就是哑光的质感,哑光质感在未来一些高端的产品上会是一种流行的趋势。

  【新浪家居】看今年整个的橱柜展包括卫浴、橱柜,我觉得新材料的运用比例非常高了,各个产品都出了新的材质,对于橱柜来说除了您刚刚说的这种哑光漆、烤漆之外还有没有其他新的材质运用在橱柜上的?

  【潘孝贞】橱柜上今年的革命性的新材料暂时没有感受到,仍然很多在设计风格、流行趋势上会有变化,但是今年明显感觉到另外一个变化是智能化、人性化的设计,比如说水龙头可以有冷热水,可以有电控的设备,包括里面很多的配件都是由智能控制的。在未来的厨房里人性化、智能化的设计应该是一个发展趋势,这也符合了我们在积极地推动厨房智能化包括娱乐化,实际上金牌橱柜的定位是“舒适厨房”,要把厨房由这种很枯燥、很辛苦的劳作变成一种舒适、愉悦的一种享受,这里面就离不开人性化的设计、智能化的配件,容易操作、容易控制。

  【新浪家居】增加他的功能吧。

  【潘孝贞】对,甚至还要延伸到娱乐化,让你在厨房里的时光非常轻松愉悦,有视频可以看也有音乐可以听。

  【新浪家居】忙着享受去了不做饭了(笑)。

  【潘孝贞】不会,做出来的饭菜味道更鲜美,心情愉快味道就更好了。 

  【新浪家居】刚刚您讲到的哑光烤漆的是针对比较高端的人群,低调的奢华,我们的智能化其实也提倡了很多年,其实在市场上他受众还是有限的,可以说这两个趋势应该是某一阶层的趋势而不是整个大众的趋势吧。

  【潘孝贞】应该讲在中高端这样一个定位的产品里面,智能化是一个蛮重要的趋势。因为毕竟智能化意味着很多比较高成本的配件、功能可实现,在一些低端的产品和消费里头可能他们受限于他们的预算,这样一些很智能化的配件、五金、功能电器可能就买不起这些东西,但是在高端客户非常看中这些,呈现两极分化。对于低端的消费,他可能只要买到一套实用的、满足基本需求的橱柜就可以了,他也支付不起更多的成本来实现这样的东西。另外一个高端的趋势他除了外观要美要有设计感,同时非常强大的内在功能、非常人性化的设计、智能化的操作这些东西就是他们所要需要的。

  【新浪家居】可能真的不管是哪个行业,说到流行确实是中高端这部分人群在关注的。

  【潘孝贞】对。因为中高端的消费他代表着消费发展的一个主流,因为人的消费都有一种趋高性,任何一个人经济能力有限的时候你可能消费不起更高的东西,你可以关注,当你一旦有这个能力就会往这个方向消费了。

  【新浪家居】经过昨天一天的展会您觉得这次展会的效果怎么样?

  【潘孝贞】这次展会的人流量应该说是意料之中,一如既往的,今年的展会总体的规模一届比一届更大,今年的人流比起往年的任何一届都不会逊色。本来今年整个的宏观形势、房地产的调控会让我们有些担忧,会觉得整个的行业会不会受抑制,但实际这次从参展的人数来看,我们觉得这个行业仍然是一如既往地欣欣向荣,这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信心。

  【新浪家居】达到了你想要的效果?

  【潘孝贞】是的,应该讲完全达到了我们的效果。

  【新浪家居】有没有去看别的展位呢?整个有没有逛一下?

  【潘孝贞】简单看了一下,还来不得还没有时间去细看。

  【新浪家居】给你什么样的感觉?看到同行的展品或者是他们的展位。

  【潘孝贞】今年橱柜行业有一个非常明显的趋势,就是参展的橱柜品牌比往年多了很多,很多的中小品牌原来根本不会考虑到这样的平台来参展,现在开始也都积极参展,这也说明这个行业再不断进步与成熟,更多的品牌积极地走出来参与这个行业、更大范围的参与竞争。

  【新浪家居】刚刚您说的除了这些中小企业的品牌进来了,还有一个现象是之前做别的行业的,例如做卫浴行业的一些品牌也开始做橱柜了,您觉得这个会对我们产生一些影响吗?或者是更多的竞争?

  【潘孝贞】这个行业实际上现在还远没有达到饱和的程度,实际上橱柜对于中国十几亿人口来说这个行业的最终需求的潜力是非常大的,所以这个行业不是一家两家就能够做得完的,更多有实力的企业来参与这个行业、参与竞争,我觉得会为这个行业的发展带来一些更好的东西,会更快、更好地推动这个行业的快速发展。

  【新浪家居】金牌会不会跨到做卫浴呢?

  【潘孝贞】不会,我们金牌自己的定位不仅卫浴不会做,包括现在大家非常关注的衣柜这些行业我们也都没有考虑,我们认为厨房这个行业非常专业,而且这个行业的发展潜力非常大,光把一个厨房的领域做好我们就觉得已经足够让我们一家企业继续奋斗几十年了,所以我们觉得做专,把这个产品做得更专业,最终成为这个行业真正的专家,这是我们一直矢志不渝坚持的一个信念,就是把他做成最专业的、把厨房这个产品做到一个极致,把厨房这个事业做到极致这是我们的理念,我们是最典型的以专业化定位的一个企业。

  【新浪家居】从这个就可以看出企业领导人的思路,因为有的人他希望做专,有的人是希望做泛,这真的是根据企业的定位来决定企业的方向。

  【潘孝贞】专跟泛没有绝对的对和错,只是每一个企业选择的是否是适合自己的战略而已。

  【新浪家居】谢谢潘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