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杨波:一个不热衷比赛的设计师

icon 2011-05-13 10:46:01
icon 0

摘要:本期《Talk设计》的采访嘉宾是凯文(香港)设计顾问公司执行董事兼设计师杨波,80后的他外表张扬自信,然而私下却是很低调内敛的人。他不热衷参加设计比赛;说起设计公司的管理时很有自己的一套看法,但他却说:“只是一些小心得和体会。”。到底他有着...

采访嘉宾:凯文(香港)设计顾问公司执行董事兼设计师 杨波

采访地点:凯文设计顾问公司

采访人:新浪家居 陈嘉怡

专访杨波:一个不热衷比赛的设计师设计师杨波

  跑业务受到启发而入行

  【新浪家居】杨波老师从事室内设计这个行业有多久了呢?

  【杨波】我是01年开始学室内设计,03年毕业的。学这个专业的时间也不算太久,那时还没有算真正系统化地学习,学的东西都比较简单,就是关于一些美术的基本功。

  【新浪家居】你一开始为什么会选择这个专业?很多专业都可以与美术有关的。

  【杨波】我本来最开始只是读了中专的,读中专出来后我就跑到一家装修公司当了业务员,我觉得这个行业好象有得搞,第二年我辞工后就回去学校读这个专业了。

  【新浪家居】就是跑业务的时候受到了启发之后开始走上设计之路的。

  【杨波】是的,因为我当时觉得做设计师挺好,而且我的美术基础都还可以,还经常自己练手绘,学了这个专业毕业后就开始做这行了。最开始出来做家装为主,因为刚刚从学校出来的时候都要从低层开始做,做效果图、施工图,然后人家觉得你有能力才让你去做设计师的。

  【新浪家居】刚开始的时候应该比较难起步吧。

  【杨波】还好,因为我在03年7月份左右毕业,毕业完了之后当时我们学校就把我们分配到中山,后来在中山待了几个月又去东莞,东莞待了几个月又去扬州,后来在扬州做工程,然后在扬州自己开起了公司。

  【新浪家居】这么年轻就自己开公司,初期发展得还挺顺的,扬州那边开公司开得如何?

  【杨波】在扬州那边是当了设计师后才自己开的,开到一年多后就倒闭了,因为没有什么管理公司的经验,管理不到位。然后就06年回广州,回来以后几乎都没有同学了,有些是没有联系了,有些是回去各自的家乡发展了。

  【新浪家居】就是朋友圈子出现了一个断层了,也意味着很多人脉都要重新建立吗?

  【杨波】对,不过现在跟我一起合伙的是我的同学,他今天去南沙谈项目去了。我俩一直在一起开公司。当时我从扬州回到广州后已经是没钱了,只能又去打工做设计师。06年做了半年的设计师后,07年又开起了自己的公司直到现在,07年年初,说实在的运气不好,才一年多一点,就遇到金融危机。

  【新浪家居】08年的时候应该是挺难的一年。

  【杨波】06年好做,我一开公司08年就碰到金融危机后就差一点倒闭了,还好慢慢挺过来的,幸好有一帮好的兄弟姐妹撑着,要不然也挺不住。

  【新浪家居】所以现在这个公司的团队很多人是熬过了公司最困难的时期一起成长过来的?

  【杨波】这个团队从我创建开始一直跟着我们的,当然我们有陆陆续续再加一些人,但大多数都是07年后就一直跟着我们的。

 [1] [2] [3]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