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洁五金曹汉添:精耕渠道 无空白覆盖的发展战略

icon 2011-03-30 10:14:08
icon 0

摘要:2011年3月26日,雅洁五金第12届经销商年会在佛山南国桃园枫丹白鹭酒店隆重举行,雅洁五金总部人员及中国各地区经销商共200多人参加了本次盛会。年会围绕“创新 精耕 合作共赢”主题全面展开,同时推出世界首个豪宅专用指纹锁,集合所有指纹锁优...

  2011年3月26日,雅洁五金第12届经销商年会在佛山南国桃园枫丹白鹭酒店隆重举行,雅洁五金总部人员及中国各地区经销商共200多人参加了本次盛会。年会围绕“创新 精耕 合作共赢”主题全面展开,同时推出世界首个豪宅专用指纹锁,集合所有指纹锁优点,外观极致奢华,专为豪宅量身定制的雅洁J1051指纹锁惊艳现身,引起行业瞩目。新浪家居现场专访雅洁五金总经理曹汉添,为我们解道雅洁的2011精耕之年。

雅洁五金曹汉添:精耕渠道 无空白覆盖的发展战略雅洁五金曹汉添:精耕渠道 无空白覆盖的发展战略

  采访嘉宾:雅洁五金总经理曹汉添  

  采访地点:佛山南国桃园枫丹白鹭酒店  

  采访时间:2011年3月26日

  采访人:新浪家居叶玲菊

  【新浪家居】曹总您好,鉴于雅洁五金的品牌影响力以及您在行业内的资深地位,我们诚邀您和新浪家居一起探讨一下行业和品牌的相关话题。今天很荣幸参加雅洁的年会,我在会场上看到大家胸前都别了一个钥匙形状的胸针,您能解释一下它的含义吗?

  【曹汉添】这也体现了我们整个团队的力量。每年年会我们都有一个比较统一的会徽。

  【新浪家居】为什么把它做成钥匙的形状呢?

  【曹汉添】锁是我们雅洁的重点产品,每一年我们都有一个亮点,体现我们天天创新、年年创新。

  【新浪家居】目前雅洁在全国的开展情况是怎样的?

  【曹汉添】目前我们也是建成了行业五金最完善的销售网络,我们是100%地覆盖到省级城市、直辖市,地级城市以上我们的专卖店专柜已经覆盖到70%,今年包括未来的目标我们是覆盖到县级市,针对全国的所有县级市以上的城市要形成一个无空白的布局,这是我们的目标。

  【新浪家居】相信以雅洁的实力可以毫无压力地做到。今年有哪一些新产品进入市场呢?

  【曹汉添】其实我们每一年在产品创新方面都不断地给市场以支持,今年我们所上市的新产品都是以雅洁最有知识产权的产品推出,我们上市的新产品以锁为重点,因为锁还是雅洁的重要发展的领域,智能锁也是雅洁未来的一个战略产品。今年我们新产品上市占的比例最大的还在传统的锁具和智能锁具。

  【新浪家居】今天上午同时也是雅洁J1051指纹锁的新闻发布会,您能谈谈这款锁在产品设计和技术方面有什么创新之处吗?

  【曹汉添】首先我们这款指纹锁可以说也是填补了国内的空白,我们从三年前开始研发这方面的产品,我们都以“科技带来简便的生活”作为一个定位,而且我们一定要做国内高端的智能产品,今天我们发布的J1051指纹锁这款产品应该说也是雅洁第三代的产品,这第三代产品其实我们从硬件设计方面,我们完全改变了传统的包括现在竞争对手他们只停留在指纹功能识别,在密码识别方面的功能,我们这款锁从功能方面加大了它升华的容量和外界的跟网络对接的功能。

  【新浪家居】就是人机交换的功能。

  【曹汉添】在设计方面也是满足了中国整个现在高端消费群的新古典的潮流。

  【新浪家居】发布会上我也看到这款锁是应用于豪宅的产品。

  【曹汉添】是,定位在高端豪宅。

  【新浪家居】2010年雅洁可谓是度过了“给力”的一年,多样化的活动在市场上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比如咱们在央视投的广告,还有和新浪家居达成战略合作,聊聊您的营销思路,并谈谈您是如何看待品牌营销的。

  【曹汉添】今年在品牌推广方面我们首先加大力度建雅洁终端的网络,在专卖店专柜的投入今年也是以双位数的规模增加。第二个在媒体方面我们也利用了相关的像你们新浪等等一些相关的媒体,还有一些平面广告和一些其他行业的杂志,今年我们在央视重新投我们的广告,所以今年在品牌推广方面我们的力度是加大的,我们必须要保持我们行业第一的地位和优势。

  【新浪家居】装饰五金属于家装主材的配件,要将这一“配角”生意做大,你认为要靠哪些方面?

  【曹汉添】首先我们的行业是门槛低的,技术含量低,这是在其他行业看来我们的五金都是不起眼的一个生意。跟其他的大行业比确实没有多少人去关注,但是确实我们这个五金行业是小五金大市场,作为跟其他的像房地产商、家装公司、设计公司跟他们相比,我们肯定是做配套型的行业,我们雅洁目前主打的还是全面地发展我们的终端市场,以终端市场来拉动我们其他市场的扩展。未来我们的目标在中国我们要建成超千家专卖店的规模。

  【新浪家居】您觉得主要是体现在终端营销这一块。

  【曹汉添】对。

  【新浪家居】拉动市场的需求,把咱们的企业生意做大做强。

  【曹汉添】对。

  【新浪家居】近年来,装饰五金行业同质化竞争明显,雅洁五金如何摆脱这种低层次的竞争?

  【曹汉添】我们雅洁这几年的发展一直以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后盾,每年申请的专利都是双位数以上的,面对同行的竞争以我们的产品创新作为核心,以我们营销理念的核心作为我们发展的基础,现在其实也有很多我们的对手在研究雅洁,特别产品在抄袭我们雅洁的也相当多。

  【新浪家居】一直在模仿你们。

  【曹汉添】对。因为以前雅洁的发展也是从模仿走过来的,现在雅洁定位是所创新研发的产品都必须有雅洁的血统、有雅洁的基因,是雅洁系统的产品,形成一个有雅洁风格的产品,我们绝不去市场上再去抄、再去模仿。现在这几年我们所推出的这些新产品都是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我们一直在坚持往这个方向走。

  【新浪家居】您刚才讲到知识产权,能不能具体聊一下您对知识产权保护是怎么看的?

  【曹汉添】其实在中国,知识产权保护方面一般申报的话肯定会受理,但是通过这几年我认为从中央到各地政府,都非常重视知识产权的保护,我们的政府也鼓励像我们这样的企业,在创新过程中无时无刻地自我保护,因为只有自己有自主知识产权了你企业的生命才能长。一个是我们自身的意识要加强,另外一个地方政府大力支持我们。

 [1] [2]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