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尼曼辛福民:标准化生产是诗尼曼的发展方向

icon 2011-04-04 20:36:28
icon 0

摘要:2011年4月2日,诗尼曼整体衣柜第四届经销商大会在顺德碧桂圆度假村举行。本次经销商年会的主题定位:“跨越。腾飞”,旨在通过给经销商全方位的营销培训,最大程度的团结经销商的力量。在会上诗尼曼整体衣柜也向来自各地的经销商介绍了应用最新无甲醛板...

  2011年4月2日,诗尼曼整体衣柜第四届经销商大会在顺德碧桂园度假村举行。本次经销商年会的主题定位:“跨越・腾飞”,旨在通过给经销商全方位的营销培训,最大程度的团结经销商的力量。在会上诗尼曼整体衣柜也向来自各地的经销商介绍了应用最新无甲醛板材生产的新品以及推广标准化生产概念。会议期间诗尼曼总经理辛福民参加了新浪家居精英汇访谈。

  ${显示图片5}

  访谈地点:顺德碧桂园

  访谈时间:2011年4月2日。

  访谈对象:诗尼曼整体衣柜总经理辛福民

  主持人:新浪家居 于飞

  【新浪家居】辛总您好,今天经销商大会,您最想对经销商说什么?

  【辛福民】一年下来辛苦了,眼看着经销商们不断壮大而且每个经销商都脸色红润,我很高兴。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一年一次的聚会总是大家最开心的日子。

  【新浪家居】您觉得经销商的力量对于公司的发展有着怎样的意义呢?

  【辛福民】这好比船和水的关系,如果没有水的话船就失去意义了,我们向着非常幸福的彼岸过去的话必须要有好水,好水凭借力,送我到彼岸。

  【新浪家居】今年对于优秀经销商的奖励政策是不是比往年增加了?

  【辛福民】对,因为我们今年经销商规模扩大,各地涌现出来的星级经销商、优秀经销商团队越来越多。

  【新浪家居】您觉得优秀经销商会不会给其他的经销商带来一些很好的影响?

  【辛福民】经销商之间都会有经验分享,经销商大会不只是公司的领导泛泛地讲。今年的大会增加了很多的互动,很多经销商有一些成功经验分享。我们也给经销商提供了很多的互动机会,应该都是很有益处的。

  【新浪家居】请辛总给我们介绍一下标准化产品吧。

  【辛福民】标准化产品是诗尼曼发展的一个方向,也是公司做大以后必然要走的一条路。我们走标准化有几方面考量,一方面是现代的用工制度、用工的环境已经不允许企业做劳动密集型道路,更多地还是要靠先进的机械设备、先进的设计理念、先进的运营体系来运作这家公司才会长久。随着诗尼曼每年的高速增长,原来的产品模式和生产模式已经不适合诗尼曼的发展了,所以我们经过很多年的沉淀以及研发,在成熟的情况下推出了标准化生产概念。因为推出标准化的前期条件是公司发展到一定的规模,我觉得只要公司达到一种境界,推标准化就是一个水到渠成的事情。诗尼曼现在同时要走标准化、非标化,逐渐向大规模的标准化过渡,有一个过渡阶段。

  【新浪家居】您觉得推出标准化产品的概念是不是行业内的一股潮流?

  【辛福民】比较理性的公司都应该清楚标准化的重要性,做大的企业应该都会知道这是一个必然的趋势。这要求我们在研发产品的时候首先要想到的这个产品将来的批量生产、大规模定制能不能完成,如果做每件产品都像做艺术品一样,就会给生产、物控、设计各方面等等造成困扰,所以标准化是一种必然的趋势。

  【新浪家居】现在很多原材料的价格在不断上涨,诗尼曼有没有感受到这方面的压力呢?

  【辛福民】压力确实特别大,因为原材料的价格上涨是普遍的,不是单一品种的上涨,但是诗尼曼衣柜的价格基本上没有大的变动,我觉得更多地应在公司的基本功上下工夫,因为基本功生产效率也好、材料的利用率也好,出货的速度也好,在这方面多下点工夫,可以来减低原材料的上涨对公司的一种压力。

  【新浪家居】诗尼曼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最终的发展目标是什么?

  【辛福民】我们原定目标是做一家令人尊敬的世界级的定制家具品牌,这也是我们的终极追求目标。

  【新浪家居】有没有一个具体的时间规划来完成这个目标呢?

  【辛福民】胸怀千万里、心思细如丝,我们看的非常远,这要求我们每一步都要做到脚踏实地。我经常讲的一句话,民营企业最大的战略首先是保证这家公司健康稳定地成长。民营企业不靠贷款,不靠巨额的资金来启动,也缺少国家的那种优势的政策资源,这要求我们每一步都要走得很健康。所以每个企业在制定战略时必须基于健康成长的基础上进行战略地指导,就好象我给诗尼曼制定的每年的目标都是70%的增长。所以我觉得就好象围棋最讲究秩序一样,秩序一变就满盘皆输。一家企业的发展更多地不是基于感性,而是基于理性。

  【新浪家居】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