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琳:最心动建筑

icon 2011-11-07 18:15:39
icon 0

摘要:合肥,古称“庐州”、“庐阳”,是一座有着两千年历史的文化古城,作为徽派建筑发源地――安徽的省会,合肥的建筑受到了她的独特地理优势影响,传承了徽派建筑的精粹的同时糅合了南北建筑特点。新浪家居《第三空间》走进合肥,与当地知名设计师一起分享他们眼...

 赵琳:最心动建筑各位嘉宾合照

  【新浪家居】说了这么多跟设计行业有关的话题之后,现在再聊一聊在地球范围内各位老师最心动的建筑是什么呢?

  【董吉亮】我个人比较喜欢贝聿铭老师的苏州博物馆,我个人觉得像我们老的这种中式的话要通过现代的这种手法,另外符合我们现代人的审美观,然后再结合我们现在的做法,应该讲苏州博物馆在这方面做得非常好,也可以说是一个新中式吧。

  【赵琳】我比较喜欢的是耐特的流水别墅,我觉得耐特作为一个建筑大师他提出了一种有机建筑,他设计的一些东西很生态、很有机,他的流水别墅我觉得代表了全球设计师的梦想,像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般的东西,这种东西是我们的根源想得到的东西想追求的梦想,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记》实际上就是从古至今所有人的心中一种对真实生活居住的一种梦想的画面,小桥流水人家这种东西太美好了,但是在现在的这种生活中这种高速发展的城市中不可能实现,耐特他设计的这些东西就解决了这些问题,流水别墅如果有机会可以在网上看一下,因为我没有去过现场我只是看过一些照片,我觉得非常棒,他把设计已经达到了那种境界了,比如我们在建筑里面生活我们能够看到一年四季的变化,我们不知道艺术是什么,但是我们感觉到很舒服、很自然。这个别墅是建在一个瀑布之上,一年四季能够听到流水声,能够看到一年四季的变化,我们走到尽头,尽头不是路是溪水,可以把脚伸进去,可以听到大自然的声音可以呼吸大自然,这是做设计最高的境界了。我们做设计不越来越多地堆砌一些造型、队旗一些材料,我们更多的是接近自然把竹子把室外的一些东西拿进来,就像现在的建筑大师他们会做一些长窗、高窗目的就是为了把外景引进来,一年四季的外景就是最好的装饰画是最好的东西,这面墙可能就是一个原始的毛坯不会堆砌很多的东西,我们现在也是在这样去努力,我觉得好的设计都是相通的,建筑也一样。所以这是我对建筑的理解,我还希望我们让我们更接近自然,更接近呼吸,更接近大地,更接近生态的东西,有机的东西,这才是永恒的。

  【张承宏】应该说很多的建筑都有它的特点,都考虑了很多方面的一些内容,很难我说得出来我喜欢什么样的一个建筑,很难。但是我整天在做梦就是在想自己的建筑,因为考虑到今后养老,房子不一定建得很大,但是他一定是一个木屋或者是竹屋,跟徽文化跟我们安徽这种文化跟中国人的文化所匹配的这么一个小房间蜗居,自己设计能够自己建造,自己搭,有可能这个设计稿是我们自己出,可能这里面的现代化的设施都很具备的,虽然还是想自己有这么一套房子,由于自己现在买的房子都不是楼层高的都是楼层矮的,好像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大家怎么住我们也怎么住。但今后就希望有房地产开发商能够给我们有一定的经济实力的这些人、个性化的提供一块小土地,你就让我自己设计,多大我自己圈,因为我也不喜欢大,因为大的话我也很麻烦去打理,可以给我一个小房间让我去布置我的书房,让我去布置我整个的生活环境跟我的家人,要自己设计。这是我到老了以后希望能够实现的东西,如果实现不了就看准备下辈子了。

  【新浪家居】非常有意思的想法,今天很高兴能够跟合肥本土的优秀设计师聊那么多关于城市设计的话题,也希望以后能够再次来到合肥跟你们这些优秀的设计师们再谈论更多的设计话题,谢谢几位今天的到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