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设计第16期 欧伟东:追求优雅设计

icon 2011-10-14 13:26:41
icon 0

摘要:本期《Talk设计》嘉宾请来了伟澳菲亚设计顾问有限公司的设计总监欧伟东先生 。双鱼座的欧伟东对生活和工作要求都很高,他既有着双鱼座的优雅浪漫,又有着处女座的完美执着。他的设计作品多是高雅但不奢华,简单但不平庸。Wilber's餐厅酒吧就是欧...

  嘉宾:伟澳菲亚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欧伟东先生  

  地点:Wilber’s餐厅酒吧

  主持人:新浪家居 陈嘉怡  

Talk设计第16期 欧伟东:追求优雅设计图为伟澳菲亚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欧伟东先生

  【新浪家居】您是“Wilber’s”的餐厅酒吧的设计师,能给我们分享一下当初做这座小洋楼的设计思路吗?

  【欧伟东】外墙的格调主要以西班牙的风格作为设计基调,像餐厅墙壁上摆了有一些老照片,你们可以看到整栋楼以前的外貌和内部,可以说我们给这个老建筑做了翻天覆地的改造。整个设计概念是想要营造一种家的温馨感觉,它既可以是一个用餐的地方,也可以是聚会喝酒的地方。事实上很多客户也当这里是家一样,每个星期五或星期六都会到我们这里来,拿着鸡尾酒随性地走来走去打招呼聊天。

Talk设计第16期 欧伟东:追求优雅设计  欧伟东设计的Wilber’s餐厅酒吧是一栋三层小洋楼建筑,坐落在广州市的东山老城区,周边环境清幽典雅。

  【新浪家居】您在设计这个餐厅酒吧的时候想传递给客人一种什么样的理念?

  【欧伟东】Wilber's到十点之后会放一些慢摇音乐,跟香港的慢摇吧很相似,像一些香港人会晚上用完西餐会换一个场地去喝酒聊天,很放松。我在香港工作的时候也是这样子过的,所以我想把这种文化氛围带到广州,感觉广州的酒吧欠缺了这种氛围。

Talk设计第16期 欧伟东:追求优雅设计欧伟东设计的Wilber’s餐厅酒吧室内以西班牙风格为设计基调,充满怀旧的经典气息。

  【新浪家居】你最开始是设想为怎么样的一个消费群体做这个餐厅酒吧设计的呢?

  【欧伟东】其实它在外面有一个别称,叫“总裁吧”。就是来这个酒吧里面玩或是吃饭的客人会是有一定档次的,多数是金领阶层的人,所以有了这样的一个别称。其实一开始设计的时候并没有具体针对哪一方面的人群,但是整个餐厅的氛围、食物出品跟价格在整个广州来说算定位是比较高的。

  【新浪家居】您觉得餐厅最有特色的地方是哪里?  

  【欧伟东】其实这个东山区老建筑是一个非常好的建筑,我是保留了它原本风水性的设计元素在里面――三条横线。因为三道横线结合在一起就是风水乾坤八卦里面的一种符号,原来的建筑师用了一个这个图案作为这个房子的标致。所以现在这个餐厅里面你到处都可以看到三道横线。其实这间餐厅的设计特色是处处都彰显着一种文化理念在里面,例如墙上的英文字句,这些都是,我希望在这里面能传达西方的文化。

 [1] [2]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