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承宏:设计师要学习管理

icon 2011-11-07 18:15:39
icon 0

摘要:合肥,古称“庐州”、“庐阳”,是一座有着两千年历史的文化古城,作为徽派建筑发源地――安徽的省会,合肥的建筑受到了她的独特地理优势影响,传承了徽派建筑的精粹的同时糅合了南北建筑特点。新浪家居《第三空间》走进合肥,与当地知名设计师一起分享他们眼...

 张承宏:设计师要学习管理图为张承宏先生和赵琳小姐

  【新浪家居】刚才也说到每个城市都有属于自己的设计氛围和自己的设计文化,想请问各位老师设计师应该如何在这两者之间寻求自己的发展空间呢?

  【张承宏】我谈谈我的一些想法,因为设计师负担蛮重的,讲到发展一方面有一些理想、有一些目标、有一些追求要去实现,但是设计同时也是一个商人你也要蛮理解他的,他要组成团队、要可持续发展、要健康,这时候他就遇到了一些矛盾上的问题,一个是事业上的一种对梦想的很多实现在发展的道路上,一方面我们也更多地先建议大家学习学习管理,因为公司你必然不是一个人,你单兵作战的话可能设计思想只能在某一个角度上面,你希望可能旁边的设计师或者是别的设计师能从各个方面大家可能会给到你更加一些别的方面的思考,所以说一个好的设计作品里面有软、有硬,他是一个团队能够逐渐地去丰满,才能够做得比较好,因为你要掌控,就像一个演员或者是一个导演,就是一个电影的导演,他不是每一个场或者是每一个专业都懂,但是组合起来他能够完全拎得起来。这一块是我们设计师形成独自个性的同时去思索,既要在商战中能够对客户、有市场有一个引导,引导要有实力没有实力没办法去引导,另外一方面你要有设计的独到之处,另外在商战中能够跟甲方之间有博弈了,最有博弈的就是从合同到最后的控制、到最后的回款、到市场整个把控都是要有有博弈,这两者要平衡要游刃有余。更多地我们接下来是要探讨如何市场上立足,首先立足了才能求得发展。我是这么理解的,跟赵琳跟董工我们平时也有这方面的接触和交流,如何去把控自己的一个局面。

  【赵琳】我聊聊我们合肥的这种设计氛围,承宏大哥是我们的老大哥,一直做得非常棒,首先专业做得很好,包括公司管理,包括讲的合肥设计师发展的方向我们都是向他看齐,他带着我们大家去做一些事情,比如成立合肥设计师俱乐部,包括一些设计师的俱乐部都是我们承宏老哥一起去组建的,我们希望通过这些平台做一些事情然后去引导一些新的设计师,比如合肥有很多的大学学院的一些学生这些专业也慢慢出来了,我们希望我们做了一个好的案例挣了一些钱实现我们自己梦想的同时,我们去怎么样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同时让这个团队更健康、这个城市的设计氛围更健康,这是需要一个团队去引导、去带领的,也是我们设计师自身在寻找的一个方向和目标,我们自身在关注我们本土一些好的东西的同时,还希望我们底下的设计师更能够看到我们在做什么,我们做的哪些好的案例出来这些案例能不能体现我们自身很好的东西,这是我们设计师自身应该做的。老哥做得非常好,我刚刚大学毕业的时候我不认识承宏大哥,就知道他做徽派做一些徽式的东西做得非常好也获得了一些很好的奖项,觉得这个就很好,我觉得我们合肥设计师应该多一点出现这种设计师,去挖掘自己的东西同时又有好的东西展现给大家让大家去认同、去学习、去相互影响,因为这种氛围我觉得是很需要的,目前我们合肥设计师的氛围应该是不错的,经常在一起聚会、一些探讨还是挺多的,应该说还不够多,我们因为合肥自身在发展,因为时间很短我们也是在学习,我想这种感觉会越来越好。

  【董吉亮】其实刚才两位老师都讲了这边合肥整个设计师的一些现状,设计师包括这个行业的一个现状,应该讲的都是骨子里面的。我个人觉得设计师要想使自己在这个行业当中或者是在这一块有发展,首先还是要不断地提升自己的能力,因为设计师刚才两位老师也讲了,他引领社会潮流,影响人们生活的方向,因此自己首先要提高自己,提高了自己的情况下再站在你自己的高度上,然后再联合这样的话才能够有更好的一个发展。

  【赵琳】包括资源,我觉得董老师说得很好,这段时间我正在配合一些好朋友做一些软配,比如说一些SPA馆包括一些酒店的软配我帮助他们去做,我就发现我们的资源很缺少,我经常和外部的设计师沟通的时候,前两天在深圳和李益中老师沟通,他们在做中国的样板间他们自身有一个很强大的团队,这个团队包括很多,包括硬装、包括软装、包括灯光,他们有一批这样的东西,对于我们来说可能我们没有那么好的环境和条件,因为我不在深圳那边的资源很多,我觉得后期我们还是跟外地的设计师还是要进行交流学习,我们要整合我们本地设计师的一些资源,因为这些我们还是需要的,我经常发现我们需要资源,市场买来的东西并不是好东西并不是美的,我们要经过设计,有些东西可能还要经过原创,这些东西还是要学习,还是要跟外地多交流、多学习、多提升自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