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橱柜协会会长阮明生:为重庆企业打造自己的“家”

icon 2011-11-07 17:25:41
icon 0

摘要: 2011年11月3日至4日,“汇世界•悦前行”――2011中国橱柜行业年会在福建厦门盛大举行。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橱柜专业委员会主办的 “中国橱柜行业年会”,是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行业普遍认同的橱柜行业年度顶级盛会。...

  2011年11月3日至4日,“汇世界•悦前行”――2011中国橱柜行业年会在福建厦门盛大举行。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橱柜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中国橱柜行业年会”,是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行业普遍认同的橱柜行业年度顶级盛会。年会上新浪家居采访了重庆市橱柜协会会长阮明生。

  采访时间:11月5日

  采访嘉宾:重庆市橱柜协会会长阮明生

  采访地点:2011中国橱柜行业年会会场

重庆橱柜协会会长阮明生:为重庆企业打造自己的“家”重庆橱柜协会会长阮明生

  【新浪家居】阮会长,您这次是第几次参加橱柜年会?

  【阮明生】我每年都来,一次都不落,我们也是全国工商联的一个常务理事单位,有这个责任,当重庆协会会长也是我在重庆的一个责任,回去之后贯彻我们全国工商联橱柜专委会好的一些思想、好的一些政策,按照对行业协会的要求把行业做好做强。

  【新浪家居】您作为行业会长在明年对个行业有那些工作规划?

  【阮明生】还得延续去年的几个大事情,重庆的橱柜行业比沿海广东还有北京、上海、广州这些要晚一点,因为重庆的橱柜行业起步比较晚,重庆有些企业还没有自己的家,还是在去年的延伸下去做自己的事,自己要有一块地,自己要有家才能把生产管理做好,如果是去年前几年都是租的厂方,去年我们跟市政府这些房地产达成了协议,去年我们整个重庆市橱柜行业整个买地有几十家自己买了地,今年年底都能够分下来了,分下来以后修自己的厂方,把自己的家做好,把生产、把服务、把管理搞上去。还有一个是资金方面也是各大银行资金方面的贷款,给我们行业的会员单位解决他们实际的一些问题。

  【新浪家居】您觉得今年来参加这次行业年会跟往年比有什么不一样?

  【阮明生】还是有很多的优势,看一看我们中国的橱柜行业在下一步该怎么发展,自己找准自己的位置,该怎么来发展自己的企业,对全国的行业来说下一步该怎么发展,说来听一听。今年参加人数我觉得比去年、比前年人数更多,更说明了我们工商联橱柜专委会里面有很多人有我们自己很多要学的东西。

  【新浪家居】重庆这个地区从行业发展特点来说,跟全国其他几个产区比有哪些不同,有什么自己的特色?

  【阮明生】重庆这边的不同一个是地区的环境不一样,因为重庆是一个山城,从物流上来说还是其他城市没有这么好,原材料这些都比其他省市要高一些,比如说板材、五金、石材,这些方面成本这边要高一些,整个市场也不是很规范,我有决心把重庆这边的行业这一块规范好,把资源整合整合好。一般发展比较优秀就是全国的大品牌慢慢地进入了,很多的大品牌基本上都进入了重庆。

  【新浪家居】那重庆也是有很多让人骄傲的地方。

  【阮明生】也可以借鉴他们学习的地方,特别是我们本土这一块来说要按照大企业他们的优势、管理等等也是可以取经的地方。

  【新浪家居】祝愿重庆以后的行业发展会越来越好,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