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可陶营销总经理陈志源:推出新产品以控制成本

icon 2011-05-25 23:59:10
icon 0

摘要:维可陶将通过新产品的推出来降低成本,使价格不会再上升。此外,他们的新产品将会更注重于环保。

  背景: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2011年5月25日将在素有“东方明珠”之称上海的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作为继法兰克福展和米兰展之后世界第三大卫浴展、亚州最大的厨卫展会之一,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迄今为止已举办过15届,上海厨卫展一向被视为国内卫浴行业的“风向标”和“晴雨表”。今天,我们有幸在展会上采访到维可陶营销总经理陈志源先生。

维可陶营销总经理陈志源:推出新产品以控制成本图为维可陶营销总经理陈志源

  访谈时间:5月25日

  访谈对象:维可陶营销总经理陈志源

  访谈地点:上海厨卫展现场

  采访人:新浪华南家居

  【新浪家居】陈总您好,参加本次展会有什么样的感受和期待呢?

  【陈志源】第一个感受其实跟往年是一样的,就是品牌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了,整个品牌的形象终端这一块大家的竞争也是越来越厉害了,但同时上海展给我们提供了这个平台是一个非常好的一个平台。我们这一次的上海展主要是为了推我们的一个新的形象,包括一个新产品这一块,特别是我们想把新产品这一块介绍给我们的经销商或者是市场上的消费者看,我们这一次主要是针对新产品这一块。

  【新浪家居】我们带了哪些新产品过来呢?

  【陈志源】我们今年总共带了25款新的浴室柜,特别是仿古柜这一块,我们从浴室柜里面主要是打造现代时尚的一种风格的浴室柜,我们今年整个下半年我们会以浴室柜为中心带动其他的产品,陶瓷件这一块我们这次也有5款新的马桶,这5款的马桶只要是针对今年整个国内经济适用房跟改造房这一块的马桶。我们今年还带来了几款新的休闲卫浴,我们在面对目前这个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只要是以保护好我们产品的品质,然后把新品的推荐、推出这一块做好,因为一个企业只有在改变中成长才能够走得更远。

  【新浪家居】咱们的新产品有那些创新之处?

  【陈志源】大家都知道今年很多的行业因为整个成本的上升,各个行业都在提价,我们维可陶今年为了不跟着他们去提价,也是为了保护好我们经销商和消费者的利益,我们通过新产品的推出来降低我们的成本,控制好我们的成本,使我们的价格不会再上升,这是我们的一个目的之一。第二个,我们新产品这一块更注重于环保,所谓的环保就是在我们的结构上和选材上,包括我们的油漆上我们都做了很好的一个环保上面的工作。我们在整个外观上更契合于我们自己的理念,因为维可陶一直是以时尚、高雅的风格,我们今年的浴室柜跟这个更为切合实际。我们今年还推出了大尺寸的浴室柜,大尺寸的浴室柜主要是适合于整个高端的消费群体,比如说在一些别墅区、一些大的住房区这是我们一些考虑。我们今年的浴室柜载质量上,比如说配件的选材上、在木材的选材上我们得到了一个很大的提升。

  【新浪家居】咱们在终端服务体系这一块是怎么做的?

  【陈志源】今年的终端体系之前在客服这一块主要是由我们的客服中心来远程,这样子我们客服的人员毕竟是有限的,不可能像销区经理这么多,今年我们把质量跟客诉的登记进行划分,让客服人员跟销区经理这一块达成一个很好的配合,这样可以更有效、更快地解决终端的客诉的问题。

  【新浪家居】我看到展会上大大小小的品牌非常多,而且大家竞争也比较激烈,您觉得如何在如此激烈的竞争环境下突出咱们的品牌优势?

  【陈志源】这个问题我经常在想,我个人觉得一个品牌想走得更远,我觉得第一个一定要把产品做好,产品是一个品牌到一定程度最终的竞争,产品的竞争是品牌最终的竞争,产品里面包括一个质量、包括一个产品的更新的进度,包括整个产品的外形是否适合于客户,包括整个产品的价格是否能够符合我们的品牌定位,产品的价格结构是否能够符合于我们整个的销售结构,这些都是非常地关键。除了产品之外第二个我觉得是服务,之前我在微博上说过一句话,现在已经是管理经销商的时代转换成服务经销商的时代,或者说是服务市场的时代,我们做好我们的服务,做好我们的引导,做好我们对经销商对客户的消费引导,我相信扎扎实实做好这一些,比其他的来得更有效果一些。

  【新浪家居】从卫浴行业的发展来看以前是由价格渠道的竞争,现在慢慢上升为品牌、品质、技术各方面的竞争,您觉得如何避免同质化?

  【陈志源】比如说今天很多人问我展示了这么多的新的浴室柜,那你如何避免抄袭?我就说了外形很容易被仿冒的,但是里面的一些工艺,里面的一些我们自己由心而来的设计理念他是没有办法去理解的,首先我觉得在研发上面我们首先不要模仿别人、不要抄袭别人,一定是由自己的一些理念和心得做出来的一些产品,这样别人能够仿冒你的外观没办法仿冒你的心得。第二个,现在实际上很多的陶瓷件也好、浴室柜也好、五金件也好,都有大大小小的很多的生产厂商,但是有一些工艺很多的厂商是达不到一些要求的,我们公司会在工艺上和整个的流程当中我们会控制好每一个把关,这是没办法去复制的。

  【新浪家居】中国的卫浴产品在中国市场扩展的同时也慢慢发展到国外,您觉得中国的产品要走向世界、走向国际化需要面临哪些问题?

  【陈志源】首先会面临国外的一个认证问题,现在实际上我们国内很多的品牌他还没有办法达到国外的一些认证、一些标准,比如说流量的标准,比如说冲水的标准,比如说像一些防腐件的标准,现在很多品牌没有达到,首先是面临这样的一些标准。第二个困难是品质的困难,虽然目前我们有这么多的品牌,但是我觉得卫浴行业出新的品质问题是相当厉害的,毕竟在国外飘洋过海那么远,那时候你整个售后如何来做?这是一个面临的问题。第三个问题,目前整个从这一两年来看,不仅仅是陶瓷件,整个卫浴的利润正在急剧地下降,这一块如何去管理好我们的成本,因为毕竟那么远要运过去,这是一个问题。第二个问题,在我们的新产品、在我们的产品风格上,我们现在很多的品牌还没办法适应或者是没办法符合一些国外人员的消费喜好,比如说拿美国来说,他马桶肯定不会用顶按的,他肯定用侧按的,他整个结构和整个人体的行为已经习惯了,可能我们会觉得那个东西已经很过时了他们是很容易卖的,包括其他方面跟多的风格我们可能会跟他格格不入,首先在研发上我们会突破他。

  【新浪家居】谢谢陈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