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恩莎严邦平:瓷砖卫浴配套演绎完美空间

icon 2011-05-25 19:22:41
icon 0

摘要:卫浴也是消费者所需求的,瓷砖也是消费者所需求的,只是说各个企业、各个品牌你各自有各自的做法,但是所有的归根结底你都必须仅仅地围绕消费者的需求去做,去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背景:法恩莎一向被尊称为卫浴界的航母,一直引领者时尚卫浴潮流的发展。自99年品牌创立以来,一直禀承唯美、优雅、艺术、的品牌诉求理念,致力于向全球消费者倡导高品质的卫浴生活理念,引领卫浴新“革命”。${显示图片5}

  访谈时间:5月25日

  访谈对象:法恩莎卫浴事业总经理严邦平先生

  访谈地点:上海厨卫展现场

  采访人:夏楠楠

  【新浪家居】严总您好,请给我们介绍一下今年法恩莎的展位产品有没有一些变化?

  【严邦平】从整体的空间配套方面更加完善,我们把瓷砖跟卫浴进行完美地结合,今年推出了“炫系列”、“睿系列”、“飘系列”,地面、墙面跟卫浴的整体配套进行设计,应该是目前瓷砖卫浴结合得最好的,整个空间结合得最好的。

  【新浪家居】我们走了一圈发现越来越多的企业除了卫浴之外还有橱柜、还有瓷砖甚至还有衣柜,我们后期会不会有这些跨界的产品推出?

  【严邦平】我们一步一步走,把卫浴做好、把瓷砖做好,把整体的空间做好,将来的企业发展之后再根据发展的情况能够向相近的一些品类、相关联的一些品类去延伸。

  【新浪家居】我不知道严总有没有去看一下这个展会、看一下其他品牌,如果看了以后您觉得今年展会跟去年展会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严邦平】今天的展会我还没怎么看其他的,基本上在自己的展位上,我相信会有很多新的东西。

  【新浪家居】今天我们走了一圈回来以后,发现越来越多的产品是偏科技、偏体验,比如说甚至有一些3D的体验,我们在这个展会上面就有一些什么样的体验可以带给我们的消费者?

  【严邦平】我们今天重点一个是整体的配套空间,一个就是智能的产品,专门有一个区域是展示智能的。将来的发展一定是利用现代科技,把现代的科技成果运用到我们的卫浴家居产品当中这样类别的产品会越来越多。然后就会注重整体空间,注重能够体现一定的设计风格,然后能够体现设计的品位,有一定文化内涵这样型的产品会越来越多,将来这个产品不仅仅是一个产品,或者说是一个能够满足一些实用功能要求这样的一个产品,应该还会有很多装饰手法、艺术性会不断地加强,然后一个产品、一个空间会体现出不同的设计风格、不同的生活品位,不同的这种文化的追求。我们这次带来的不同风格这样的一些整体 空间,就会去迎合消费者这样不断提高的一些要求。

  【新浪家居】其实每一年的展会上面企业都会去想尽办法做一些秀来吸引消费者的眼球,参展企业分两个方面,一个很务实,一个是很务虚,目的是为了做好产品让消费者来感受。以前除了推一些卫浴产品之外现在连整个空间都推了,整体的空间是我们今年的重点吗,推广方面有没有一些亮点?

  【严邦平】我们首先会在终端提升我们终端的这些专卖店体验馆,让消费者能够在一个实体的空间去切实地体验这个产品,体验我们的设计给他带来的生活体验。

  【新浪家居】这里面除了我们的观众之外还有我们的一些设计师朋友来参展,给到我们的设计师的创意有没有一些什么样的信息?

  【严邦平】我们这样的一些实体的样板间我们给设计师带去一个信息,法恩莎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一个整体的家具空间这样一个有内涵的空间,他不仅仅是一个产品的组合,他还体现了不同的文化、不同的风格,或者说去满足消费者不同的喜好。也让设计师能够切实地能够看到我们基本的素材,比如说我们的卫浴产 品,我们的瓷砖产品是可以有很多再次去创作、去设计的空间的,是一个很好的再次创作的平台,利用我们非常丰富的基础材料可以设计出美伦美奂的空间。

  【新浪家居】一些在展会上的企业为了吸引人的眼球,有模特儿的表演,有猜疑的展示,我们法恩莎每一年走过来很平凡但是很真实,如果说在接下来那么多年的参展过程当中我们依然会选择一些平实的还是也会吸引消费者的眼球做一些挑战?

  【严邦平】这个看需要,首先我们肯定是以我们的产品能够给消费者带来什么样的产品是我们的主角,整个设计是我们的主角,将来我们也不排除有一些其他的形式来进行品牌的推广和宣传。

  【新浪家居】现在大家一提到科勒也好、一提到一些其他品牌也好,都会有一个定位,比如说“国际品牌”,您希望以后大家一提到法恩莎希望对他有一个什么样的定位?

  【严邦平】法恩莎也是一个国际品牌,只是说他这个品牌的历史相对国际上的一些老品牌来讲没有那么悠久,但是他也有好处,他非常现代、非常时尚,相信现在很多的年轻人、年轻一族会非常喜欢法恩莎的产品,法恩莎的产品是充满活力的、现代时尚的,是代表了我们现在这个年轻人的一种消费趋势的,我们有我们的优势,他们也有他们的厚重的历史、他们的长处。

  【新浪家居】最近国家在做保障房这些比较大的工程,我们有没有针对保障房设计一些针对性的产品?

  【严邦平】我们会有一些针对一些户型的,但是产品可能会比较小巧,但是他的质量、他的档次绝对是不会低的。

  【新浪家居】我们从设计上也好、从研发上也好,会不会有一定的挑战?

  【严邦平】这个是肯定的,我们必须去研究各种不同的使用空间,比如说别墅的、大户型的空间,这些客户怎么去满足,根据这样的空间我们怎么让我们 的产品在这个空间里面更加地协调,满足这些要求。当然也有一些小户型的、经济型的空间在有限的空间里面我们怎么能够在满足各方面的功能使用的要求,最大限 度地去把这个空间的功能发挥出来,这个根据不同的消费群体和不同的使用场合都会作这方面的结合。

  【新浪家居】比如说你从工作的需要你会去告诉网友、告诉我们的消费者我们法恩莎这个空间是什么样的一个情况,如果是从生活的角度来说,您个人对卫浴空间的需求有一些什么样的标准?

  【严邦平】现在卫浴空间是一个现代生活当中非常难得的一个属于非常私人的、非常私秘的空间,你不管在工作上、在整个的社会工作当中承受什么样的压力,或者是多么地繁忙,你都可以来到你这个属于你自己的或者是属于你最亲密的人共有的这样一个空间,这个空间里面你可以完全去释放你自己,还原一个本我,是你自己的本身,我觉得这个不仅仅是在生理方面满足一些基本的需求,这是一种生理上的释放,更大的是一种精神上的一种放松,你这边可以把一天的疲劳都可以在这个空间里面得到恢复、得到释放。所以我们一直认为我们从事的这一个行业、我们从事这样的一个品牌的经营不仅仅是满足消费者物力层面上的需求的,我们还是一个在精神上面能给消费者带来很多享受,跟他们放松、释放自己的这样一个功能。

  【新浪家居】我们刚刚讲的是卫浴再讲讲我们法恩莎的砖,我们的砖目前在市场上铺开的渠道是什么样的情况?

  【严邦平】我们应该在全国现在都有很多的销售网点,整个的瓷砖运营情况也是非常好的。

  【新浪家居】砖跟卫浴相比您觉得哪个更好去拓展经营一些?

  【严邦平】各有特点,因为卫浴也是消费者所需求的,瓷砖也是消费者所需求的,只是说各个企业、各个品牌你各自有各自的做法,但是所有的归根结底你都必须仅仅地围绕消费者的需求去做,去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去服务好你的客户,那么我相信你的品牌就会越做越好了。

  【新浪家居】谢谢严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