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维卫浴周才友:冲锋保障房配套市场 重塑王者形象

icon 2011-05-25 21:32:35
icon 0

摘要:今年的四维除了推出来一系列的新的陶瓷产品,更多的还是我们的配套产品,我们的配套产品无论是款式也好、档次也好、质量也好、功能也好,都要比去年要更加地好得多。

  背景: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2011年5月25日 将在素有“东方明珠”之称上海的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作为继法兰克福展和米兰展之后世界 第三大 卫浴展、亚州最大的厨卫展会之一,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迄今为止已举办过15届,上海厨卫展一向被视为国内卫浴行业的“风向标”和“晴雨表”。${显示图片5}

  访谈时间:5月25日

  访谈对象:四维卫浴董事长周才友先生

  访谈地点:上海厨卫展现场

  采访人:夏楠楠

  【新浪家居】周总您好,每一年每个人、每样产品、每个企业都有不同的变化,相隔去年我们是否有一些不同的变化?

  【周才友】过去的一年变化挺大的,我们无论是在销售收入的增长,新产品的推出方面,还是我们管理水平的提升上面都有很大的提升。

  【新浪家居】今年整个展会您有没有一些和以前不同的地方?

  【周才友】今年参展商用了更多的精力来做这个展会,财力、物力的投入很大,同时我看了一下展馆比去年还要多一些,很多展馆做了一些大的调整,由此也看得出来我们这个行业的竞争也是越来越激烈的。参展厂家越多,也代表我们的行业竞争是越来越激烈的。

  【新浪家居】参加这样的展会每一年你都能够看到一些老品牌,每一年也能够看到一些新的品牌,说明这个行业优胜劣汰非常快,说明我们的竞争优势更加明显,在2011年我们的竞争点比如说在产品上面、在渠道方面有一些什么样的措施?

  【周才友】对于四维来说,我们现在做得更多的还是把我们产品怎么做得更好,特别表现的是我们配套的产品,四维几十年以来主要是以做陶瓷为主的这么一个企业,我们的配套产业、配套的产品相对来说比较弱一些,我们从这一次的展会也看得出来,我们今年的四维除了推出来一系列的新的陶瓷产品,更多的还是我们的配套产品,我们的配套产品无论是款式也好、档次也好、质量也好、功能也好,都要比去年要更加地好得多。

  【新浪家居】您刚刚讲到配套产品,我逛完这个展会特别明显,越来越多的企业不仅仅是做瓷砖、做卫浴,开始跨界做厨卫,我们四维有没有跨界的打算?

  【周才友】四维更多地是按我们企业的定位,我们是“专业卫浴的制造与提供”,我们把我们的卫浴主业作为我们未来发展的战略,我们要立足于卫浴主业,目前没有具体的跨行业的这种打算,我们只想成为这个专家。

  【新浪家居】就像思维的口号“专注”。

  【周才友】对,“专业卫浴的制造与提供”。

  【新浪家居】这样的一个展会他更多的、更集中地让我们的参观观众一次性地了解我们整个行业的品牌包括一些新品,在新产品方面我们2011年有一些什么样的亮点?

  【周才友】我们新产品的亮点在2011年可能还是集中体现在我们的配套产品上,更加完善,款式更新,功能更加地新颖。

  【新浪家居】今年很多企业谈到一个工程是保障房工程,保障房量非常大,促使一些生产企业推出一些针对性保障房的产品,不知道我们有没有针对这个工程去研发一些产品?

  【周才友】今年以来国家针对房地产行业的发展,特别是房价不断攀升这么一个大的背景,制定了很多限价的措施,同时大幅度、大力地支持保障房、公租房、廉租房的建设,这里面重庆是最值得一提的,他们走在全国的前列,在2013年之前要建4千万平米的公租房的建设,全国来说今年是1千万套的廉租房、公租房的建设,四维作为国有企业响应国家号召,要充分地把这个号召当成一次商机。可以这么说,我们专门推出了一系列的针对保障房建设的这么一些产品,我们在重庆2010年交房的2.5万套房子当中全部使用的卫浴产品都是四维提供的,2011年重庆市的公租房将会交房20余万套,目前的合同有一半以上是四维签的,剩下的合同我估计80%以上也都会花落四维。因为作为国有企业来说,我们的品质好、品牌好、得到公租房特别是政府部门的一些信任,大家也看得到我们本次展会特别开辟了这么一个小的展示间,是我们的公租房和保障房的产品,我估计在整个上海展期间就四维一家这么做。

  【新浪家居】有一些企业考虑到这一点了,但是没有像四维考虑得这么周全把这些产品拿到现场进行展示。

  【周才友】四维作为全国卫浴行业唯一的国有企业,我们对于保障房的建设、公租房这样的建设,作为保证我们低收入群体或者相对低收入群体住房建设 的这么一些贡献或者是责任感,我们作为国企我们有这个责任感来满足于我们另外一部分消费者的需要,所以说我们为此作了一些专门的开发、专门的提供或者是专门的展示,在目前的行业内也只有我们一家实实在在做了,而且可以自豪地说我们做得非常好,现在我们供货的产品已经达到10万余套,10万余套是什么概念 呢?如果按1套房子住4、5个人的话,我们四维直接为全国40、50万人的住房问题做出了直接的贡献。

  【新浪家居】像我们四维在选择一些工程的情况下是不是因为国有企业,是不是选择工程有特别的考虑?看我们这边的一些案例基本上都是每个城市的形象工程。

  【周才友】四维作为中国第一家的卫材专业上市公司,行业内的唯一一家国有企业,我们在很多的形象工程、政府工程,或者是其他的一些市政工程上面,他们都愿意选择四维的产品,因为我们作为国有企业来说,作为一家有60年历史的过欧企业来说,他们相 信的是我们的能力,包括我们的技术能力,包括我们供货的能力,包括我们售后服务保证的能力。

[1] [2]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