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厨卫陈俊卿:突破设计极限 不锈钢卫浴如日中天

icon 2011-05-25 22:12:24
icon 0

摘要:我们从2007年开始准备做品牌,经过了一两年的试运营,然后到2010年我们现在重新把品牌重新规划重新整个走向市场。

  背景: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2011年5月25日 将在素有“东方明珠”之称上海的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作为继法兰克福展和米兰展之后世界 第三大 卫浴展、亚州最大的厨卫展会之一,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迄今为止已举办过15届,上海厨卫展一向被视为国内卫浴行业的“风向标”和“晴雨表”。${显示图片5}

  访谈时间:5月25日

  访谈对象:中科厨卫总经理陈俊卿先生

  访谈地点:上海厨卫展现场

  采访人:夏敏

  【新浪家居】请介绍一下中科这次参加卫浴展的一些情况?

  【陈俊卿】中科厨卫原来叫中科合成,去年升级为中科厨卫,旨在从厨房和卫浴两个空间的产品线去发展成一个囊括的品牌。今年带到上海卫浴展里面有一个比较突出的产品是不炫彩不锈钢浴室柜,设计风格上有很大的突破。石材的台面处理我们采用无指纹的表面处理技术,还采用了一种高新的喷绘打印技术,产品可以提供DIY的个性组合。

  【新浪家居】刚刚讲到不锈钢浴室柜,这是我们今年开始流行起来的吗?

  【陈俊卿】真正对不锈钢浴室柜了解得还不是很全面,这两年开始在流行。

  【新浪家居】这种材质的浴室柜他有什么样的特点吗?优势或者劣势方面。

  【陈俊卿】卫生间他是一个潮湿的空间,潮湿的空间如果用像木按之类的东西用久了以后他会腐蚀掉,用不锈钢受潮是不会腐蚀的,5年、10年不会变色,金属就会有这么一个好处。

  【新浪家居】会不会对风格有限制?

  【陈俊卿】我们结合一些石材、结合一些陶瓷品,再结合一些鲜艳的色彩,因为不锈钢表面是没有色彩的,通过我们的设计我们可以让他很热烈,像这个花朵的颜色很鲜艳很漂亮,不会让人感觉很冷的感觉。

  【新浪家居】这种材质需要解决什么样的技术上的问题吗?

  【陈俊卿】这种材质要通过高塑性的硬技术才能实现,要有几套工艺同时结合。像我们产品棱角都有设计的护角,手基本上不会刮到,门基本上是缓冲的效果。这种金属的不锈钢的浴室柜会掀起一些年轻人的选择的喜好,从这次展会现在的效果来看,很多人非常关注我们的产品,感觉我们的产品很新颖、色调很艳丽,可以满足他们个性化的需求。

  【新浪家居】目前做这种不锈钢的多吗?

  【陈俊卿】现在的厂家很多,但是你在选择浴室柜的时候要选择304材质,这样才不会生锈,我们不但有304材质还加入了无指纹的技术不会产生指纹印,而且对于不锈钢的表面就像密封跟陶瓷釉一样。现在开始一线品牌也在关注这个产品的流行。

  【新浪家居】我刚刚跟一些品牌在聊的时候也讲到一个问题,随着金融危机之后我们品牌的集中度越来越明朗了,可能就是一线、二线、三线品牌的阶梯越来越明显了,现在中科橱柜在哪个阶梯当中呢?

  【陈俊卿】我们现在只能算是二线品牌吧,但是我们的目标也是从一线品牌发展,因为我们原来是做OEM的企业,我们都是在帮助别人贴牌。我们给大品牌做的可以做得那么好,其实我们自己做的品牌也可以做得很好。

  【新浪家居】觉得在这个转变会有什么困难?

  【陈俊卿】一个是你做品牌你的产品线就需要丰富一点,而且你要更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因为别人原来你做贴牌的话你只是帮别人做产品,你现在做品牌你要有一个品牌的定位。我们从2007年开始准备做品牌,经过了一两年的试运营,然后到2010年我们现在重新把品牌重新规划重新整个走向市场。

  想做品牌的企业很多,竞争很厉害,如果带给消费者的产品有卖点、有质量、有品牌,大家会慢慢地把眼光放到你的品牌上面来,看到你的产品。

  【新浪家居】过去的两三年我们是在增长吗?

  【陈俊卿】我们的企业应该来讲这两年慢慢地在走向市场,因为我们OEM也继续在做,所以我们应该来讲还不是有很大的问题。

  【新浪家居】在国内他是一个上升的趋势还是平稳的趋势?

  【陈俊卿】上升的趋势。

  【新浪家居】这个上升的比例是怎样的?

  【陈俊卿】现在我们每个月将近有30家的分销网点在增加,有10家专卖店的速度在开。因为正常三年是一个企业的战略转型期,你之前这个阶段主要是扩张你的网点,当然你在扩张网点的同时你要把你的准备你的核心竞争点在哪 里,你走什么样的路线,你的品牌管理团队、你的技术生产管理团队,你的设计开发团队,你是需要有什么级别的人才来引领这个品牌的发展,你应该有很清楚的定位。

  【新浪家居】在三年之内要把品牌的定位、把人才内部的东西要整理清楚。三年之后中科厨卫要面临什么?

  【陈俊卿】三年之后面临产品线的升级和战略的转型,或者你经营什么样的产品,你的产品是往高端走还是已经在往低端在走,你是不是可以推出你更高 的产品品牌出来,像宝洁公司这种日华产品他有很多的品牌,每一个子品牌都卖得很好,他对这个子品牌他把产品赋予的品牌,不是把公司赋予的品牌。我们是开始有公司品牌,再有团队品牌,接下来我们有产品品牌。

  【新浪家居】就是通过今天这么长时间,您觉得对上海卫浴展的感觉如何?

  【陈俊卿】我觉得上海卫浴展每年的规格都在进步,大家都在提升,所有的企业都在力求为消费者提高更人性化的设计产品、更符合健康、更有特色的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在不断地努力当中。

  【新浪家居】中科厨卫是第几次参加上海卫浴展呢?

  【陈俊卿】应该是第三次了。我们希望招商,这次意向客很多,有70―80%是来自经销商的客户,大家都经过三四年的运作以后,都知道上海厨卫展的规格规模,而且在不断地壮大提升,信息点会比较全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