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宇陶瓷余国明:错峰用电 规避“电荒”

icon 2011-05-25 11:24:31
icon 0

摘要:宏宇这边主要是采用错峰用电这样一个概念,增加设备的投入,这样可以在高峰用电的时间短尽量不开动大的、耗电的机器,而是选择一些用电小的设备,并且在晚上低峰用电的时候来运转大的机器。

  采访背景:国家电监会总监谭荣尧5月23日表示,京沪冀苏浙等10省级电网将现电力紧张;预计高峰期全国电力缺口3000万千瓦。今年3月以来,集中了大部分佛山陶瓷企业外迁生产基地的江西、四川、湖南等地陆续发生电荒,陶瓷企业部分生产线关停。

宏宇陶瓷余国明:错峰用电 规避“电荒”宏宇陶瓷余国明:错峰用电 规避“电荒”

  采访嘉宾:宏宇陶瓷副厂长 余国明先生

  采访时间:5月25日

  采访地点:电话采访

  采访人:钟玲

  【新浪家居】如何看待政府的“限电令”政策?

  【余国明】限电令对整个广东地区陶瓷行业来说影响都不是很大,除了清远、河源等地之外。佛山基本没造成太大影响,除了一些小企业,他们由于设备不够或者其他原因不能进行错峰用电,可能会造成比较大的危机。

  【新浪家居】限电令确实是存在的,那么宏宇陶瓷是如何去规避其带来的生产难题的呢?

  【余国明】宏宇这边主要是采用错峰用电这样一个概念,增加设备的投入,这样可以在高峰用电的时间短尽量不开动大的、耗电的机器,而是选择一些用电小的设备,并且在晚上低峰用电的时候来运转大的机器。

  【新浪家居】听说很多陶瓷企业都因为受“电荒”的影响,做出停产或者价格上涨、产地外迁等等决定,那宏宇陶瓷这边有没有计划呢?

  【余国明】宏宇考虑暂时是没有考虑外迁的。近期各方面成本确实是比较大,从而导致陶瓷价格的上涨,但是价格的上涨是依赖于市场的需求的,我们会看全国市场的一个动态来去决定。

  【新浪家居】在家居行业中,限电令影响最大的就是陶瓷卫浴行业,因为是高耗能作业。限电令又是长期存在的,那么宏宇陶瓷在日常的生产当中是怎么去计划来真正远离限电令的影响的呢?

  【余国明】像刚才说的,采用大小设备轮流交替使用从而达到错峰用电的一个远离;其次是通过技术改造,我们对很多设备用电量都进行了节约控制,通过增加一个自动控制电流量的功能来减少电能的一个消耗和浪费;再次我们也会对产品进行一些回收利用,减少能源的重复消耗。

  【新浪家居】谢谢余厂长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