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事多林家瑜:将卫浴空间与装饰艺术结合

icon 2011-05-25 17:35:18
icon 0

摘要:吉事多的理念是强调原创,去年是研发,今年是推广,所以展会的这一边跟去年是 一样的。展会的另外一边针对一些精品的细节,包括我们的配件。这种配件是一般人最容易忽 视的,所以我们对于配件也进行了一些深化。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有一个“爱博卡”,就是这套...

  背景: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2011年5月25日 将在素有“东方明珠”之称上海的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作为继法兰克福展和米兰展之后世界 第三大卫浴展、亚州最大的厨卫展会之一,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迄今为止已举办过15届, 上海厨卫展一向被视为国内卫浴行业的“风向标”和“晴雨表”。今天,我们有幸在展会上采 访到吉事多市场部经理林家瑜女士。

吉事多林家瑜:将卫浴空间与装饰艺术结合图为吉事多市场部经理林家瑜女士

  访谈时间:5月25日

  访谈对象:吉事多市场部经理林家瑜女士

  访谈地点:上海厨卫展现场

  采访人:新浪华南家居

  【新浪家居】林总您好,可以先介绍一下我们吉事多参加此次上海卫浴展的情况吗?

  【林家瑜】我们今年的产品跟去年有一点不一样,是以右边这一区 为主。因为吉事多的理念是强调原创,去年是研发,今年是推广,所以展会的这一边跟去年是 一样的。展会的另外一边针对一些精品的细节,包括我们的配件。这种配件是一般人最容易忽 视的,所以我们对于配件也进行了一些深化。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有一个“爱博卡”,就是这套 黑白两套的浴室柜,跟adecco装饰艺术有关,adecco装饰艺术目前欧美正在流行。这说明我们 可以跟欧美同步。所以,今年的吉事多产品,左边这一块是市场正在推动的,右边这一块是最 新的,还没有上市的产品。

  【新浪家居】这个市场没有上市的产品针对的人群主要是哪些方面 ?

  【林家瑜】主要是高端人群,对自己的生活比较有要求的人,而这 种要求又并非一定要大金大银。吉事多的产品比较强调的是内在、心里。

  【新浪家居】就是跟我吉事多形成共鸣的人?

  【林家瑜】对。意大利设计师给我一个观念:所有产品包括我们展 会的设计,都不应该在明确的方向跟定位。你选择吉事多你就已经认同,不需要问为什么。你 看重的是产品的造型,而不是因为它的品牌多么大多么响。我们强调的是产品本身是独立的, 而不是以品牌的威严去说服大家。你会发现我们的展位也很简单,纯粹是产品自己在说话。

  【新浪家居】卫浴空间跟装饰艺术怎么结合?

  【林家瑜】卫生空间其实说的是功能,功能必须具备,但又必须淡 化,我们强调的是产品与居家环境整体设计的搭配。

  【新浪家居】就是卫浴空间不是独立的,而是跟整个家居结合在一 起。

  【林家瑜】比如说新推出的浴室柜,它不仅仅是浴室柜,也可能变 成一个衣柜或者是收纳柜。浴室要防水防潮,有很多技术上的问题,但技术问题应用在设计上 就比较刻板。就像adecco,功能都有了,而在造型上还需再深化。

  【新浪家居】像你说的这种把卫浴空间跟装饰艺术结合在一起的理 念,你觉得国内短时间内会接受吗?

  【林家瑜】我们做过问卷,大家都把国内客户看得太低档了。国内 13亿人口当中有很大一部分的人很安静,那一群很安静的人并不是说他们不懂不会,而是他们 有自己的想法。他们不张扬,我们必须要靠设计师这个媒介去告诉他们,有很多的产品都已经 在了。装饰艺术针对的就是对生活有要求的一群人,不是开宾士、宝马,他们要求的可能只是 去路边摊吃吃东西或者骑骑脚踏车,骑脚踏车环游世界,或者是去撒哈拉沙漠等等。

  【新浪家居】你觉得装饰艺术会是未来卫浴文化的一种发展趋势吗 ?

  【林家瑜】我不敢讲,因为所谓的趋势是太多了而形成的一个趋势 。

  【新浪家居】如果把卫浴空间跟装饰艺术结合在一起,我觉得这是 一种颠覆。

  【林家瑜】我们的品牌精神里面需要去尝试,尝试代表什么,也许 是一个冒险的。

  【新浪家居】我们只要服务这群人就够了,是吗?

  【林家瑜】所谓的带动趋势是指带动很多人,我觉得大家太喜欢跟 风跟潮,造成国外对我们的印象是缺少原创产品、只会拷贝,但我们是有很多的原创产品,不 只是拷贝而已。

  【新浪家居】这已经求证过了是可行的吗?

  【林家瑜】对。我们做品牌不是做风格拷贝,品牌很多时候是会冒 险的,会不会引领潮流我们也不知道,但因为不知道而不去做是不对的。国内目前就可以开始 做,因为很多人在生活品位都进步了,所以不要太小看我们国内的同胞。

  【新浪家居】好的,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