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格唐斌:争做定制家具的第一品牌

icon 2011-03-19 12:15:08
icon 0

摘要:今年我们新品多了,包括我们衣柜品类的新品接近50款,我们的产品线走的是定制家具线,目前跟同行有点差异,同行走的衣柜线路多一些,我们走的是定制家具线,所以我们的产品线比较广,不光是衣柜。

  首届中国衣柜展,于2011年3月18日上午在广州锦汉展览中心盛大开幕。本次展会是国内首个衣柜行业的专业性展会,展览面积达22000平方米,将持续三天(3月18日-20日)时间。吸引了众多衣柜企业和经销商,在展会现场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部分知名衣柜企业领导,了解行业动态,获取最新行业信息。

  采访嘉宾:玛格董事长唐斌

  采访地点:首届衣柜展玛格展位(广州锦汉展览中心)

  采访时间:2011年3月18日

  采访人:新浪家居夏敏

玛格唐斌:争做定制家具的第一品牌玛格唐斌:争做定制家具的第一品牌

  【新浪家居】这次是我们衣柜行业的第一个首届专业的展会,您对于这个展有什么样的看法呢?您觉得有必要吗?

  【唐斌】我觉得这次首届的衣柜展从我们来看是行业公认的一件好事,因为这是一个行业凝聚力的体现,能够搞一个展还是不容易,一个衣柜的行业能够搞一个独立的展更是不容易,我觉得能够看出我们衣柜企业大家的那份齐心协力。我觉得这是行业最大的一个好事,因为一个行业真正能够发展起来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能够把整个的行业做得更广,让更多的消费者、让更多的媒体去宣传我们这个行业、去引导我们这个行业,让行业往积极的方向发展,我觉得从这个来看是一件好事。第二个他提供了一个行业的交流的平台,大家这么多品牌在一起其乐融融的,这是一个很好的事情。但是稍显遗憾的是我们选点是我们最大的遗憾,如果我们这个会能够搞在3月18日那边的琶洲,如果我们能够拿下一个馆,亚太传媒也好、中国工商联也好,大家一起去努力,跟他们谈拿下一个专馆给我们。跟3.18的家具展在一起那就更完美了,这是遗憾中的遗憾。我估计今天来看展的人还是以我们内部自己的同行居多,只是一个品牌之间的交流,但是没有新的外面的行业进来,比如说我泛家具产业,我们的木地板、我们的木门、我们的瓷砖卫浴,其实包括橱柜都可以吸引进来,我们这个展会可能不一定能够达到目的,稍显有点遗憾。

  【新浪家居】我们能够做一个展会其实首先是我们整个衣柜行业发展所带来的这样的一个效果,同时确实我们有必要做这样的一个独立的展会,因为可能我们是否做这种在家具展或者是建博会里面我们有一个独立的馆会更好。

  【唐斌】对,应该是这样会更好。

  【新浪家居】据我的了解7月份的建博会会有一个独立的衣柜展。

  【唐斌】我们都有参展嘛,我们连续四年了。

  【新浪家居】您更看好那个展是吗?

  【唐斌】应该更看好,因为他来的家具产业相关联的同行来得更多、人流量更大、影响力更大。

  【新浪家居】那会不会像我们这种反而会更精准呢?

  【唐斌】因为从我们的加盟体系来说,我们的同行业就可能占到30%左右,同行之间的品牌互换,比如说我们全国的加盟商签一千个店,我们同行之间的互换达到30%左右,还有60%是来源于我们行业相关或者是非行业相关的,我们即使好也就好在这30%,是这个意思。

  【新浪家居】所以说还是要做大众的展会会更好一些,泛家居整个一起。

  【唐斌】这个整个一起更好一些,这是我们的愿望,我们希望明年不在这个地方在那个地方,能够谈好我们就更好了。

  【新浪家居】我们所有的企业一起去提建议我觉得这个力量会很大了,组委会应该会去考虑。

  【唐斌】我们的组委会应该跟他们谈一个馆,因为那边毕竟比较大也是一个行业,我们也是一个家居行业的,应该能够谈下来。

  【新浪家居】您对于今天的展会希望预期达到什么样的目标?

  【唐斌】这次应该是首届,说句实在的我们没有把他作为招商的目的,就是纯粹的交流,还有品牌展示。我们也是第一次,我们心里也没有底,只是过来以交流学习的心态会更多一些。

  【新浪家居】说不定因为这样的心态反而到时候会有意外的惊喜。

  【唐斌】有意外的惊喜更好,如果没有意外也没有什么。

  【新浪家居】这样的一个专业的展会,今年我们会有怎样的新品?

  【唐斌】今年我们新品多了,包括我们衣柜品类的新品接近50款,我们的产品线走的是定制家具线,目前跟同行有点差异,同行走的衣柜线路多一些,我们走的是定制家具线,所以我们的产品线比较广,不光是衣柜。不管从风格还是从产品体系都要广很多,所以我们的产品新品还是很多的。但是我们提供的其实对于我们来说,产品的新与旧倒不是最重要的,我们提供的是一个系统的家居解决方案,我觉得那才是最重要的,你要提供一个系统的解决方案,而不是说你用某一块门或者是某一块什么产品,因为那个东西对于消费者来说你某一款单一的门或者是单一的东西,并不能完成家里面的全套家居体系的感觉,我们走的是这一条线。

  【新浪家居】也算是整体家具的路线了?

  【唐斌】定制家具跟整体家具有点类似,我们提供的是一个全部的空间的解决方案,那个只是仅限于收纳系统。

  【新浪家居】那您为什么选择来参加衣柜展而不是家具展?从您的定位来说可能更适合那边。

  【唐斌】我们跟成品家具有一个最大的差别是我们是全非标定制。

  【新浪家居】有定制行业吗?

  【唐斌】定制行业有四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2000年以壁柜门为一波的那一波,到现在2003、03年我们的衣柜这一波,衣帽间衣柜这一波,到现在开始同行实际上已经开始从衣柜有这种想法了开始往定制家具转了,随着消费者消费能力的消费需求的不断提升,我不可能只买一个衣柜、买一个衣帽间,我要买肯定是一个完整的整体去解决。所以这个行业未来发展一个方向,只是我们走得稍微早一点,因为我们也是没办法,我们在这个行业的时候衣柜已经做得很强了,我们再做衣柜就是跟在人家屁股后面跑,衣柜称为这个行业的第一波,我们希望玛格赢得在这个行业的第二波,所以我们提出定制家具的概念,那个时候我们研究定制家具,希望我们做到定制家具的第一品牌,而不是做到衣柜家具的第一品牌。

  【新浪家居】像玛格从衣柜到定制家具这是一次提升,我们玛格之前一直在重庆的,现在是广东、重庆生产基地有两个,这是不是我们的一个定位也有一个改变呢?

  【唐斌】实际上是这样的,因为我们玛格是一个全国性的布局,我们起源虽然在重庆,但是从布局来看我们是全国四大制造基地,加上全国的千店计划,全国是一千家店,目前大约一千两百家。我们是四个制造基地还不只是两个,西南、广州、华北、华东是四大基地,因为我们做定制家具他一定有个服务半径,不是说你一个工厂能够辐射全国,比如说昨天他们上面的对话嘉宾在讨论要不要扩大产能的问题,那是必须的,因为随着你的推进定制家具定有服务半径,光靠一个生产基地辐射全国是不可能的。我们玛格做的是一个整体的布局,西南也好、广州也好只是我们一个布局的点而已,我们的主生产线放在广州的,我们招商的东西放在广州的,我们的生产制造基地放在广州。重庆是我们的运营基地跟培训基地,因为我们的重庆有很多的直营店和我们的培训基地,我们的全国运营中心在那边。所以我们每一个中心负责不同的城市,然后去联动、推动全国的发展。

  【新浪家居】您刚刚讲到一个扩大产能的问题,如果作为定制行业的话,企业真正发展起来很大程度上产能是跟不上销售的。

  【唐斌】有这样的矛盾,一个正常的品牌他的产能永远跟不上销售的,这是正常现象。

  【新浪家居】但是在我们定制行业尤其突出,因为我们定制这个流程比较难的,因为您必须是定制,需要上门之后才能服务,跟成品是不一样的。

  【唐斌】其实成品也有产能的问题,我觉得这是一个企业内部机制的问题,不是上升到一个行业的问题,你的产能的问题你的产能能够吃多少是根据自己的肚子能够装多少就吃多少,不能盲目地去吃,这是企业自己内部的内控的问题,我干一个亿OK了,超过两个亿你要该砍就要砍,该省要省不能把自己撑死啊,内部自我去调解。我现在有五个亿的产能我就做五个亿的市场,我有一个亿就做一个亿。

  【新浪家居】问您最后一个问题,您想做几个亿?

  【唐斌】我们是计划全国千店,十多个亿。我们计划是三个五年的计划,三个五年做到全国千店产值达到十到十五个亿左右。

  【新浪家居】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