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丽胡文权:衣柜行业终于有组织了

icon 2011-03-19 10:39:25
icon 0

摘要:我们衣柜发展了十年才举办了第一次这么专业的行业的展览,我认为我们前面的十年的发展是在无序的状态下去发展的,经过工商联、亚太传媒他们发挥他们的优势把这个平台整合出来,对于规范这个衣柜的市场、对于规范这个行业的从业者,对于这个行业未来的推动是有...

  首届中国衣柜展,于2011年3月18日上午在广州锦汉展览中心盛大开幕。本次展会是国内首个衣柜行业的专业性展会,展览面积达22000平方米,将持续三天(3月18日-20日)时间。吸引了众多衣柜企业和经销商,在展会现场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部分知名衣柜企业领导,了解行业动态,获取最新行业信息。

  采访嘉宾:韩丽董事长胡文权

  采访地点:首届衣柜展韩丽展位(广州锦汉展览中心)

  采访时间:2011年3月18日

  采访人:新浪家居夏敏

韩丽胡文权:衣柜行业终于有组织了韩丽董事长胡文权展会现场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新浪家居】这一次也是我们首届中国衣柜行业的展会,您聊一聊对这个展会有什么样的看法,您觉得作为我们衣柜行业也需要这样一个专业的展会吗?

  【胡总】我们衣柜发展了十年才举办了第一次这么专业的行业的展览,我认为我们前面的十年的发展是在无序的状态下去发展的,经过工商联、亚太传媒他们发挥他们的优势把这个平台整合出来,对于规范这个衣柜的市场、对于规范这个行业的从业者,对于这个行业未来的推动是有很大的作用的。

  【新浪家居】是不是觉得终于找到组织了?

  【胡总】应该是有这样的感受吧,因为六年前我们厨柜行业已经有这样的组织了,橱柜行业的发展是比较健康的、良性的,也是快速的,衣柜是一个新兴的产业,非常需要这样的组织。

  【新浪家居】确实我们衣柜行业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认可,市场的空间非常大,对于我们来说确实可能需要这样的一个组织来进行行业的规范,然后形成一个良好的行业氛围。

  【胡总】对,是这样的。

  【新浪家居】对于首届衣柜展您有什么样的看法呢?您有什么样的期待吗?或者是您预期想要一个什么样的效果?

  【胡总】参展主要是一个品牌的推广,让这些专业的观众或者是对这个行业感兴趣的观众,能够在短的时间里面感受到我们品牌的文化,能够接触到我们最新的产品,展会的目的有很多,当然渠道通过展会能够迅速提升我们渠道拓展的速度,使企业能够在很短的时间里能够迅速寻找我们的终端市场。

  【新浪家居】我们针对这次展会有没有一些比较优势的地方,或者是有一些特色呢?

  【胡总】我们优势的地方很多了,首先我们的品牌积淀,我们在橱柜行业、在家具行业都是非常著名的企业,我们现在进入衣柜行业的时间比较晚,只有2009年的7月份才正式面世的,但是因为我们有一个很深的品牌基础我们发展的速度是很快的,这个展会我们也出了很多新的产品也是我们的原创设计,我们在一些新材料的大胆使用。因为我们是从橱柜行业过来的,我们也把很多橱柜方面专有的材料用于衣柜的项目里面,这是很多仅仅是衣柜行业的企业他们所不具备的。

  【新浪家居】我们韩丽其实是从橱柜领域做衣柜的,在橱柜领域已经做得不错了,为什么想到要做衣柜呢?这可以说是我们产品线的一个横向的扩充了,这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呢?

  【胡总】因为我们的橱柜在全国已经是一个前三名的企业,我们很多的经销商朋友包括我们的终端客户都希望公司能够推出衣柜的产品,能够满足终端客户的需求。因为衣柜的市场是每年在增长,对于我们橱柜行业来说增加一个产品是很轻松的事情,所以我们很轻松地就把这个做大了。

  【新浪家居】等于是应市场的需求来做的。

  【胡总】对。

  【新浪家居】我们刚刚也有讲到我们衣柜行业昨天在年会上,我们协会做了一个质量和诚信的保障体系建设的一个启动仪式,您如何看待这个问题呢?我们协会把质量和诚信单独提出去做这样的一件事情,是不是说明我们行业内其实诚信和质量的问题是比较缺失的所以导致我们要把他提出来说呢?

  【胡总】我觉得在无序的竞争下面,在无序的市场管理下面一定会出现诚信的问题,如果我们在有一个这么高端的平台来组织,我相信诚信是我们这个组织一定要做的事情,企业只要有了诚信就会有未来,有了诚信这个产业就会有未来。

  【新浪家居】您觉得作为衣柜行业来说他的诚信其实是体现在哪些方面呢?

  【胡总】这是一个比较大的问题,我发表一下我的一些个人观点。我们很多企业能不能很好地服务经销商,有些企业他一味地去发展但是并不能服务于经销商,这方面会有诚信的隐患。第二个由于没有行业的监管,你的产品在原材料的使用上能不能达到国家对于环保的要求,各方面的品质的要求,这也是一个诚信的隐患。还有一个,我们同行业的竞争会不会以一种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的法则去竞争,这里面也存在一个诚信的隐患,等等诸多的因素。

  【新浪家居】您说到的是第一我们要从材料上做到诚信,就是要环保,另外一个就是经销商的环节我们对待客户要是诚信的。

  【胡总】对。

  【新浪家居】因为我们昨天也聊了一下这个话题,有人讲到诚信不仅要说到做到,做不到我们不要说,或者是我们不说的也要做到,我觉得也是挺有意思的一个话题。

  【胡总】是的。

  【新浪家居】韩丽橱柜刚刚也说到已经做到行业的前三,我们希望衣柜做到行业的什么位置?您要利用几年的时间来达到您的目标?

  【胡总】橱柜的行业我们用了八年的时间达到前三的位置,衣柜行业我相信这个时间不会那么长,因为衣柜知名的企业不多,有一定规模的企业不是很多,而且很多的企业发展会有瓶颈,我们这里讲的瓶颈主要是制造瓶颈,这一块韩丽已经做出了充足的计划,我们在总厂有500亩的生产用地,有200亩的综合用地,在三年内我们把这700亩土地全部建设完毕,我们不仅仅是橱柜有一个大的工业的保障,我们的衣柜虽然我们这样的一个优秀团队的推广,我们品牌更加地深入市场的民心,我们相信我们的衣柜不会用这么多年的时间就能够达到一个我们所期望的一个位置实现我们的目标。

  【新浪家居】谢谢胡总,也祝福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