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朝家私谈军:皇朝家私品牌文化会更加多元化(2)

icon 2011-06-20 21:23:57
icon 0

摘要:并不是只有规模大的企业才能上市,企业的品牌形象好、知名度高也是上市的必要条件之一。企业上市利好并存,但业界普遍认为企业上市对增加企业的知名度和品牌形象有非常大的帮助。品牌升级的主体是企业,所以评价一个企业上市的成功与否,上市后的品牌推广是非...

  【新浪家居】您觉得从渠道优化、产品升级、加强宣传力度这几个方面来说,哪个方面更容易加深企业的品牌影响力呢?

  【谈军】都有关系,缺一不可。

  【新浪家居】目前的皇朝家私侧重哪个阶段?

  【谈军】皇朝家私这三个阶段都是并行的,而品牌宣传以及渠道拓展一直是皇朝家私的强项,可以说在行业里面处于领先地位。

  【新浪家居】皇朝目前正在举办形象代言人的选秀比赛,通过这样的比赛您想给皇朝家私带来怎样的变化呢?

  【谈军】皇朝家私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可能很多人认为皇朝的品牌有点老化,我们通过形象代言人选拔以及配套的活动策划,拉近皇朝与80后、90后这些消费者的距离,同时也赋予皇朝品牌一些年轻活力。

  【新浪家居】传统的家具行业做品牌的方式都比较类似,您怎样摆脱这种同质化的竞争而开辟一条新路出来?

  【谈军】皇朝家私和其他的企业一样都在尝试。皇朝家私现在到达了一定的高度,但不能停下前进的脚步。家具行业的创新刚刚起步,但皇朝家私在品牌建设方面有自己的优势,在接下来的企业管理过程中,我们会逐步地探索一些匹配皇朝营销渠道的活动,把销售和品牌更加紧密地结合。

  【新浪家居】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阶段性目标,现阶段皇朝家私的目标是什么?

  【谈军】我们有一个为期四年的发展目标,要做到60亿的销售额。接下来皇朝家私会有一个多品牌战略,还会把产品线逐步从以前单一的板式家具延伸到实木家具和酸枝家具,产品的品种也会像大家居的方向靠拢。

  【新浪家居】这是家具行业的发展趋势吗?

  【谈军】不一定,各个企业的战略不同,有的企业可能专业化程度会更高一些,这没有对错之分,只是企业的战略选择。

  【新浪家居】皇朝家私发展到现在非常成功,一是上市企业,二是在业内拥有一定的地位,有没有经验可以与大家分享?

  【谈军】我觉得经验谈不上,可能皇朝家私的运气好一些,发展的起点比较低,实际上皇朝家私还有很多不足之处需要改进。

  【新浪家居】这个“不足之处”指的是哪些?

  【谈军】为了完成四年发展目标皇朝家私面临的考验很大,包括团队建设、产品研发,后台服务这些方面都需要跟上发展的脚步。我们会逐步引进有经验的人才,围绕这四年60亿的发展目标,通过品牌整合、产品研发来完成目标。

  【新浪家居】团队建设的方面会有一些举措和之前不同吗?

  【谈军】是,从去年开始皇朝引入了很多跨行业的员工,比如我就是,还有我们的物流总监从海尔引进,这些高端人才会陆续被皇朝家私引入。今后皇朝家私的团队会更加多元化。

  【新浪家居】皇朝家私最终的发展目标是什么?

  【谈军】皇朝家私最终目标是打造成为一个提供与人们生活密切相关的消费品的集团公司,未来的发展不只局限于家具,也会有一些零售,更多的品类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新浪家居】其他行业也有上市企业,这些企业的运作方式对皇朝来说有借鉴意义吗?

  【谈军】大家彼此都会互相借鉴。整个家具行业的发展相对来说比较落后于其他行业,所以其他行业的一些好的经验比如在快销品、耐销品方面,对于家具行业未来的发展会有一些借鉴的地方。

  【新浪家居】您觉得现在家具行业有哪些问题有待改进?

  【谈军】这其实是一个系统的问题。很多家具厂做品牌整合或营销整合的时候只是单纯的强化某一个方面,但是要想做好长远的企业规划,系统的打造品牌才是关键所在。

  【新浪家居】目前皇朝家私这个系统打造得如何?

  【谈军】应该说我们正在努力中。

  【新浪家居】您个人觉得怎样的工作状态比较顺心?

  【谈军】我挺享受这段在皇朝的时间,一个原因是家具跟人们的生活密不可分;另一个原因是皇朝家私能够提供给消费者新款家具以及更舒适的享受,对于我来讲很有成就感。

  【新浪家居】谢谢谈总参加访谈!

[上一页] [1] [2]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