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朝家私谈军:皇朝家私品牌文化会更加多元化

icon 2011-06-20 21:23:57
icon 0

摘要:并不是只有规模大的企业才能上市,企业的品牌形象好、知名度高也是上市的必要条件之一。企业上市利好并存,但业界普遍认为企业上市对增加企业的知名度和品牌形象有非常大的帮助。品牌升级的主体是企业,所以评价一个企业上市的成功与否,上市后的品牌推广是非...

  摘要:并不是只有规模大的企业才能上市,企业的品牌形象好、知名度高也是上市的必要条件之一。企业上市利好并存,但业界普遍认为企业上市对增加企业的知名度和品牌形象有非常大的帮助。品牌升级的主体是企业,所以评价一个企业上市的成功与否,上市后的品牌推广是非常重要的因素。所以新浪家居将走进家居上市企业,从品牌的角度来展现上市企业的崭新面貌。

  香港皇朝家私集团是国内产销量最大的板式家具生产企业之一,2002年与香港上市。作为传统家具行业上市时间比较长的企业,皇朝家私一直求新求变,在稳步发展中慢慢提升自身的品牌形象。所以所以新浪华南家居特别邀请香港皇朝家私集团营销总监谈军参加家居行业上市企业巡展系列访谈,共同探讨皇朝家私的品牌建设。

  访谈时间:6月17日

  访谈对象:香港皇朝家私集团营销总监 谈军

  主持人:新浪家居 于飞

  ${显示图片5}

  【新浪家居】首先请谈总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皇朝家私的品牌发展历史?

  【谈军】1994年,香港皇朝集团在陕西西安建厂投产,2000年,香港皇朝集团迁入广州增城现代化的家具生产基地,集团逐渐发展壮大。品牌文化的建设分成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创始阶段,第二阶段是扩大影响力的阶段,包括从2000年开始采用形象代言体制,以及2002年皇朝家私于香港上市和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生活家具独家供应商,都是我们为加强品牌建设做出的努力。

  【新浪家居】皇朝家私的宣传口号是“皇朝家私我的家”,谈总本人怎么理解这个口号的含义?

  【谈军】这句口号蕴含着皇朝家私未来的发展方向,皇朝家私从产品线建设、品牌文化打造都是围绕着消费者而进行,皇朝家私立志提供给每一个消费者想拥有的一切的家具产品。

  【新浪家居】现在皇朝家私的形象代言人是刘嘉玲,您选择形象代言人的标准是什么?

  【谈军】选择形象代言人主要考察代言人的气质同皇朝提倡的精神能否匹配。

  【新浪家居】深厚的品牌文化对皇朝家私的上市有没有帮助?

  【谈军】是有帮助的,在港股上市需要的条件包括好的经营团队以及企业深厚的品牌文化内涵,这些对于公司的上市是有很大帮助的。

  【新浪家居】皇朝家私上市之后在人才政策方面有什么改变吗?

  【谈军】上市之后我们在人才管理方面有更好的机制和灵活性,现在公司正在推行一些例如对高管的股份制改造等激励计划,这也是上市公司跟非上市公司的一个差别。

  【新浪家居】上市之后皇朝家私员工的心态有所变化吗?

  【谈军】大多数员工对企业拥有了归属感,特别是一些中高层员工通过这些激励计划把个人的命运和前途跟公司紧密地结合在一起。而且皇朝家私作为家具企业上市,在行业里面无论是品牌还是规模都有领先的地方,我们每一个皇朝人都是很有自豪感。

  【新浪家居】家具行业是一个比较传统的行业,家具企业上市有没有难度?

  【谈军】是有难度的。因为家具行业门槛比较低,目前例如市场竞争等层面还不够规范,家具行业的人才也急剧匮乏,这些因素对企业的上市还是会造成一定难度。

  【新浪家居】皇朝家私的上市对行业以及企业内部有什么影响?

  【谈军】皇朝家私的上市对企业自身和对行业都起到一种推动作用,这个推动作用主要来源于皇朝家私品牌形象的提升和一些企业管理的经验,这对于行业有很大的推动作用。对于企业内部来说,上市之后企业的内部管理更加规范,而且我们的品牌文化会更加多元。

  【新浪家居】能着重介绍一下上市之后皇朝家私的品牌运营策略和方式吗?

  【谈军】没有上市之前皇朝家私定位于广东知名企业,一个区域性的企业,而上市以后我们的视野变得更国际化和全球性。所以今年皇朝家私除了在保持国内的销售额之外在海外拓展方面也取得了不小的进步。上市之后皇朝家私肩负着社会责任感,在品牌推广方面比之前的要求会更高一些。

[1] [2]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