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得少,活得久?韩国人每天只睡5小时

icon 2019-11-28 11:18:22
icon 0

摘要:在我国,专家认为的最佳睡眠时长为7小时/天,而不少网友认为:睡够8小时才够,午休睡30-45分钟精神状态更佳。但你不知道的是,仅仅在亚洲,睡得比“勤劳的中国人”还少的大有人在!

在我国,专家认为的最佳睡眠时长为7小时/天,而不少网友认为:睡够8小时才够,午休睡30-45分钟精神状态更佳。但你不知道的是,仅仅在亚洲,睡得比“勤劳的中国人”还少的大有人在!

根据上图可知,睡眠时间最短的城市为日本、韩国、迪拜,邻国日本东京和韩国首尔以不超6小时的日均睡眠高居榜首。但日本却比韩国多了午间打盹和小睡的习惯,所以说从整体睡眠时间来讲,韩国还是妥妥的倒数第一。

《请回答1988》剧照

很多跟踪拍摄韩国练习生的记录片中,这些怀揣梦想的年轻人在准备登上舞台前的几年时间里,都保持着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的纪录,很多韩国人一样因为过劳缺乏睡眠而去世的,而根据韩国教育部2017年的调查中也显示,超过四成韩国高中生每天睡眠时间少于6个小时。

反观中国的城市,都没进top5,北京的平均睡眠时间是6小时35分。

而这个睡眠时间,却是中国21世纪急速发展下得出来的成果。然而,据2014年韩国《朝鲜日报》报道,根据从1993年开始对庆尚南道、忠清北道等4个地方超过1万名居民长达15年的追踪后发现:

睡眠不足5小时的人死亡率为21%,而睡眠时间多于10小时的人死亡率为36%。然而,另一项大数据显示,全球所有49岁以下的人之中,韩国的癌症发病率最高。由此看来,睡眠确实能影响到人的身体健康这点是没错的,而睡眠质量,更是我国当下很多城市人的隐型难题。

在睡眠时长越来越少,比睡眠城市最短全球第五名的墨西哥人睡多几分钟的中国人,如何提高自己的睡眠质量?

开放的时代环境,现代人的时间都被工作和网络占得满满的,但虚拟世界并不能充实我们的现实生活,睡眠环境更不只是一个枕头、一张被子和一张床的简单传释,而是对家、对色彩、对设计的崭新追求。过去在装修的这件事上,我们的关注点是“耐不耐用”、“档次高低”、“好不好看”,而现在,我们不仅追求情感的互动、生活意趣的表达、成员的真实需求,更想拥有一个能表达自我个性且极具安全感的空间。所有的所有,都在影响着你的睡眠质量。

谁不会对自己的家抱有幻想?如果缺乏幻想的素材,大宅 · 设计盟为您创造!

网罗新鲜设计资讯

新浪家居&慕思联手打造“大宅 · 设计盟”,搜罗最新设计圈资讯,汇集海量设计大咖方案,让您感受设计潮流趋势,打开家居设计新世界。

设计大咖分享平台

源源不断的专业课程或分享殿堂,在大宅 · 设计盟的平台里一一开课,更不乏有邵唯晏、卢志荣、梁景华等大咖作知识分享。

设计师互动交流平台

除了提供新鲜资讯和知识分享资讯外,大宅 · 设计盟更是一个有1000位设计师进驻的平台,在这里,您能看见来自全国各地设计师的作品和设计思路,更能与设计师进行线上交流互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