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类操碎了心 宜家到火星沙漠研究站研究家具设计

icon 2019-11-27 15:02:03
icon 0

摘要:虽然科学家们可能对火星上住所的室内设计没有太多研究,但是,全球知名的家具零售商宜家却来到了火星沙漠研究站(Mars Desert Research Station),研究家具设计如何适应小空间的需求。

  我们如果想要到火星旅行,需要考虑很多重要问题,譬如:什么样的太空飞船才能抵受这样一趟艰苦的旅程?人的生命真的可以维持吗?如果真有火星人,他们在厨房里使用的是怎样的架子?

  虽然科学家们可能对火星上住所的室内设计没有太多研究,但是,全球知名的家具零售商宜家却来到了火星沙漠研究站(MarsDesert Research Station),研究家具设计如何适应小空间的需求。该研究站是一个位于美国犹他州的圆柱形“太空舱”,由火星协会创建,模拟了火星上的生活环境。该研究站通常住有六个人,他们挤进26英尺宽的吊舱里,在一周到几个月不等的时间里开展研究工作。

  而近年来,为了适应越来越多人居住在狭小空间的需求,宜家在设计商品方面投入了巨大的精力。对此,局促的外星空间站成为测试小空间家具的效用的理想地方。宜家的室内设计师 Christina Levenborn 接受了这个艰巨的挑战,于两年前在研究中心呆了一段时间,上几周才结束项目工作。

  当时,她使用宜家的产品来布置研究站,用到了包括轻巧耐用度的 Bror储物架、Kungsfors 厨房推车、Kullaberg 凳子、Tertial 工作灯以及Bekant 书桌在内的家具。

  “我们尝试以灵活、多功能的方式来使用那些适用于狭小空间的家居产品。在研究站里,我们用上了带轮子的家具,以便于灵活移动,还带去了凳子和桌子台面,以及能够节省空间的可堆叠椅子。”Levenborn说道。

  用这些宜家家具布置火星沙漠研究站,体现出实用主义的同时还多了一份“家的感觉”。尽管乍眼一看,这样跟普通宿舍并没什么不同,但试想一下,如果你在5500万公里以外的寂静外太空,用六角扳手拧紧宜家桌子的支腿,这种感觉会不会让你感到十分亲切?

  Christina称,这次项目旨在测试并改善宜家现有的产品范围,能够了解如何应用自家产品来为极小的居住空间增添舒适感。“此外,我们还学习到关于物料、再利用以及可持续生活方面的知识。认识到火星上物资的稀缺性,有助于我们更加重视在地球上为人们创设更多美好事物。”

  (来源:77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