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2013年中国卫浴行业最需要进行规范的领域

icon 2012-12-03 10:04:36
icon 0

摘要:党的十八大在不久前刚刚胜利闭幕,十八大以及新的党中央领导集体给我们传导出的理念和信息让国人充满希望、倍受鼓舞,中国经济也明显的出现了回暖的迹象,作为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卫浴行业,在面对新的历史经济发展阶段的时候,练好内功,迎接机遇与挑战,将成为...

  在我们发出邀请函的时候我们对论坛的主题提出了建议,在今天作为行业性全国性的年会,我们提出的第一个主题是“2013年中国卫浴行业最需要进行规范的领域有哪些?”针对这些需要规范的领域,我们应该推出什么样的行业决策,可以就这个话题本身,也可以就这个话题引申出去。

  谢岳荣:大家好,我先抛砖引玉。我觉得这个行业的规范从下面几个问题跟大家探讨,一是产能的规划,大家都有做大的冲动,都想做大,所以变成了现在整个行业产能严重过剩,对于一个行业来说健康是以售定产,有一些定制是以售定产,但是有一些商品是按照库存生产,所以就变成了库存积压比较严重,库存积压占用了资金,还有贬值的风险,所以大家想办法做促销,甚至还有砍价会,我觉得现在有一点过渡的促销,如果大家把利润搞没了,一年到头大家甚至是百做了,甚至是亏损,到时在把价格提上去就难了。虽然大家是同行业的竞争者,但是我们还是要维护行业的整体形象,不要干损人不利己的事情,现在有人就干损人不利己的事情,我很难理解。

  在成本控制方面,如下通过正当的途径,比如说提高劳动效率降低成本,通过降低采购成本降低成本这些都是属于正当,但是如果是通过制造伪劣产品,偷工减料降低成本,我觉得这是不利的。所以,我们在降低成本时不能以牺牲品质为前提,就一定保证质量,维护我们自己品牌的信誉,就是你自己把成本降下来,当然质量也下来了,那么你自己品牌的形象就没了。如果大家的品牌信誉都没了,那么中国品牌的信誉也就没了。从某种程度来说,大家是一伙的,大家都抗着中国两个字。为什么四星级宾馆国产品牌打不上去,就是因为中国两个字,如果贴上德国、美国、日本那么五星级饭店就进去了,或者是你不打商标就进去了。那是因为我们整体情况差,所以我们希望行业里同行应该大家共同打造区域品牌,共同打造中国品牌,另外在诚心经营方面,中国社会最缺少诚信,当然有一些地区好一点,诚信包括两部分,一是对顾客诚信。第二对员工诚信。如果你跟员工一起欺骗顾客,回过头来员工也会欺骗你,我觉得诚信是非常的重要。

  另外,我觉得大家要控制广告费的比例,当然有一些品牌通过大量的广告能够迅速提高知名度,迅速的树立品牌这可能是很好营销的手段,也是有很多成功的例子,但是羊毛出在羊身上,要不然售价增加,要不然成本提高,这是需要我们共同探讨的问题。所以控制适当的广告费的比例,能够可持续的发展行业是有利的,我就讲这些,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总讲的很中肯,也讲了行业应该自律。下面那一位嘉宾对这个问题有自己的想法和自己的观点。我在这里特别介绍一下九牧卫浴张彬张总,他是从另外一个行业来到我们这个行业的,他对一些看法非常的有见地,下面有请张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