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帮安•提达派讪朋介绍泰国投资政策

icon 2012-12-03 10:04:36
icon 0

摘要:党的十八大在不久前刚刚胜利闭幕,十八大以及新的党中央领导集体给我们传导出的理念和信息让国人充满希望、倍受鼓舞,中国经济也明显的出现了回暖的迹象,作为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卫浴行业,在面对新的历史经济发展阶段的时候,练好内功,迎接机遇与挑战,将成为...

  帮安•提达派讪朋:在这里首先我非常感谢大家邀请我出席今天会议,本人感到非常容幸能够受到邀请,来向大家就泰国投资情况做介绍。

  首先我简单介绍一下我们机构,我们来自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是隶属于泰国工业部的政府机构,我们最主要的职能就是宣传泰国的投资环境以及制订泰国的投资优惠政策,今天我们非常容幸能够受到全国工商联邀请参加卫浴行业年会,因为我们也看到中国卫浴行业在这几年来的飞速发展,无论是从生产数量还是质量上都有飞跃,我相信有机会去泰国开拓商机,进行投资。

  我今天要向大家介绍的内容主要是四点,首先我会简单介绍一下泰国整体投资环境,接着对现在泰国卫浴产品简单做一下介绍,接着会讲述泰国的投资政策,以及泰国投资委员会(BOI)给企业投资提供到的一些服务。

  首先我会介绍一下泰国投资环境,这里有泰国整体的概况,相信在座很多人都已经对泰国有比较熟悉了解,今天是从投资和经商的角度讲述泰国的情况。泰国现在的国土面积有51.3万平方公里,是属于国土面积比较小的国家,只是相当于中国四川省的面积。现在泰国人口达到6700万,在2011年泰国国内生产总值达到3456亿美元,人均GDP达到5112美元。而三大产业在GDP当中比重,工业占的比例最大达到39%,其次是服务业25%,农业占GDP比重8.6%。

  目前泰国的劳动力达到3900万人次,2011年泰国出口总额达到2254亿美元,同时泰国进口总额达到2019亿美元。我们来看一下泰国现在投资潜力,泰国目前拥有非常显著的投资潜力,首先从地理位置来看,泰国是处于东盟中心地带,泰国拥有多样化以及强有力的供应链和辅助产业。泰国现在拥有自由以及宽松的投资政策,以及非常宽容的金融政策,在基础设施以及一些公用设施方面,泰国也是非常的完善。除此之外,泰国现在文化多样化以及泰国人民非常友善,我们知道中国和泰国之间的关系一直非常好,目前为止泰国人民80%拥有中国的血统。如果一旦涉及到在泰国进行经商,可能很多企业感兴趣的是泰国的税收情况,目前来说,泰国企业所得税是占到23%,但是如果在泰国进行地区运营总部的投资项目,我们可以把企业所得税减到0-10%之间。泰国的增值税现在是7%,汇款税收占汇款总额的10%,个人所得税最高不超过17%。

  现在看一下泰国基础设施,现在泰国拥有完善的基础设施建设,泰国国际机场28个。在铁路运输方面,现在泰国已经跟马来西亚、新加坡开通铁路运输,交通方面方面有连接了邻国,比如说老挝、越南等等。除此之外,在港口码头建设方面,现在泰国拥有6个深水海港。在工业区方面,目前为止泰国拥有50多个世界级的工业园区,大部分的工业园区基础设施非常完善,有学校、医院、娱乐休闲场所,比如说高尔夫球场等等,在工业区进行投资的企业,家人都可以享受到非常舒适的生活。

  现在大家看到的幻灯片是泰国工业园区的分布图,大部分位于曼谷的周边以及东部沿海地区。现在其实有很多中国企业,已经在泰国进行了投资项目,也有一些中国企业在泰国做了工业园区投资。刚才说到中部以及泰国东部沿海地区都是泰国工业区最密集的地带,这片地带正好是泰国电子、电器、汽车、食品、能源以及石油化工橡胶产业的集聚地带。泰国跟周边各个国家都有签署自由贸易协定,除了东盟十国之外,泰国还跟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都有签署自由贸易协定,我们也知道跟中国也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除此之外在2015年东盟将组成东盟经济共同体,那时候整个东盟的市场以及生产都会进入一体化,所以企业想未来的市场放在东盟,在泰国投资是非常好的选择。

  接下来我们看一下泰国卫浴行业现在的发展。这是泰国卫浴进出口产品的情况,这是2009年到2011年度的统计数据,现在卫浴出口大于进口,排名前五的国家分别是美国、日本、中国、菲律宾、老挝。现在看到的是中国和泰国卫浴产品进出口情况,从进出口数据来看,我们可以看到,从中国进口大于出口中国相差大概是一半左右。我们其中有一个幻灯片这里没有体现,我们想跟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在泰国投资卫浴企业的名单。目前为止在泰国投资市场主要卫浴产品企业包括东陶、科勒、美标、西格玛陶瓷等等,有一些是泰国和外资企业的合作项目,也有一些是泰国本土的项目。接下来我们会介绍现在泰国给予的投资优惠政策,可以看到,企业如果去泰国投资我们给予怎样的优惠。

  首先提供比较宽松的投资政策,在泰国生产投资制造业我们没有外资参股的政策,外资可以在泰国百分之百控股。除此之外在金融方面我们也没有任何限制,企业获利可以自由汇回国内,在出口方面和原材料我们也没有任何的限制。

  接下来看一下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给予投资促进的产业、行业列表,可以看到,我们只有七大类的产业是给予投资促进,如果不是在七大行业类似我们是不能申请泰国的投资优惠,七大产业分别是农业、矿业、制造业、基础金属业、轻工业、金属制品、机械和交通设备,电子电器业、化工品、纸制品、塑料制品,服务业、公用事业。企业卫浴产品是按陶瓷进行生产,陶瓷方面卫浴产品是属于制陶业,如果是金属卫浴的产品就归纳到第四类投资基础金属业。

  具体看一下给予怎样的投资政策,优惠政策主要是有两大部分组成,分别是税收优惠政策以及非税收优惠政策。税收方面的优惠政策首先是生产过程中,使用到的机械设备以及原材料进口关税我们给予全部豁免,在企业所得税最高可以豁免8年的企业所得税,另外在公共事业,水电煤方面在企业盈利当中可以按双倍扣除,在基础建设和安装成本方面也可以享受到在成本当中扣除。另外是非税收鼓励政策,正常情况下按照泰国的突然法不允许外资企业或者是外国人在泰国进行土地的购买,但是如果你投资项目是有申请我们的优惠政策,我们是允许外国企业在泰国进行土地的购买,拥有土地的使用权。按照泰国的《劳动法》规定在泰国一些外国投资项目,我们在劳工方面有一些限制,比如说人数以及投资额的项目,如果属于我们投资促进的项目,我们可以把这些政策放宽非常多,我们允许企业按照自身的需要从国外引进管理人员、专家以及技术人员在泰国进行工作,只要企业自身有合理的要求,就是觉得我有这个需求,需要引进这些员工在泰国进行工作,我们都是给予投资促进,只要资料齐全泰国一站式服务中心把工作证以及工作许可签出来。

  泰国促进委员会给予投资政策主要是按照区域进行给予,我们可以看到现在幻灯片就是泰国地图,我们把泰国所有的投资区域分成三个区,,分别是一区、二区和三区,可以看到三区和二区是在曼谷的周边,也就是是一些比较发达的地区,这些地区可以享受到的优惠政策可以稍微少一点,但同时在一些偏远地区我们称之为投资山区可以享受最高的投资政策,比如说法人所得税,最高的投资政策是获得8年的豁免。接下来看到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OI)可以给到投资者怎样的优惠。

  泰国投资委现在提供到服务首先为企业提供配对服务,还有工作证以及工作的办理,我们充当外国投资商以及本国生产制造商的桥梁,同时在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总部我们成立多国的事务小组,包括中国事务小组,专门为中国企业提供服务,包括中文的服务。除此之外我们在国外设立了办事处,比如说我们现在中国有三个办事处。我们在曼谷成立一站式投资服务中心,因为很多企业会发现,在我们不熟悉的国家进行经商和投资项目,很多人会有这样的感觉,如果没有人指引我们向无头苍蝇一样找各个部门,现在我们有20多个部门的工作人员进行问题的解答。泰国商务部是负责商务注册的事务,泰国的投资促进委员会是优惠审核,工厂司是负责工厂的负责,以及泰国工业管委会,我们在一站式服务中心可以了解到所有和泰国投资的信息。

  刚才我介绍所有的信息资料其实在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的网站上有相关的信息可以进行下载,我们可以通过浏览这个网站,这个网站有中文版的信息,这里介绍在泰国怎么样介绍信息,泰国的信息是怎样,劳动法是怎样,都会有相关的介绍。现在我们看到的是办事处的联系方法,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的总部位于曼谷,就是左上方的地址,刚才介绍到的一站式服务中心也是在曼谷市中心地区,中国目前有三个办事处分别是在上海、广州、北京。我是来自广州办事处,是广州的投资领事也是广州办事处的主任,广州来这里非常的边界,我们的工作地点是在广州的花园酒店,其实就是泰国领事馆的所在地,很多人去泰国首先要申请签证,也是同一个地点。将来各位有任何和泰国相关的信息希望了解,我们欢迎大家无论以电话、邮件、传真都可以到办事处做咨询。

  我们非常乐意帮中国的企业做服务工作,比如说了解关于泰国相关的信息,无论是在商业投资还是旅游方面,刚才我们也知道在四月份全国工商联曾经组织泰国进行投资考察,我们这里希望未来还是有类似的考察团去泰国,我们非常乐意帮大家做服务工作,跟相关部门进行协调。比如说刚才介绍泰国投资一站式服务中心,或者是泰国工业区或者是相关协会,我们非常乐意帮大家进行联系。

  我今天就简单介绍到这里,我等待大家对泰国的咨询,我希望看到未来中国和泰国之间在卫浴行业有进一步的合作,谢谢。

  主持人:再次感谢帮安•提达派讪朋女士为我们做作的介绍,在今年4月“中国卫浴行业代表团”出访泰国期间,得到了泰国驻华大使馆、泰国商务部尤其是泰国投资促进会的大力帮助和热情接待,我们也对泰国的投资环境和政策有了全面、具体的了解,我们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国卫浴行业和泰国卫浴行业,以及泰国房地产以及其他行业的合作一定能结出具体丰硕的成果,再次感谢泰国朋友为我们做的介绍,谢谢你们。

  下面,我们就进入今天的行业发展论坛环节,今天的论坛和常规举办的论坛活动座位摆放的方式不一样,我们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今天参加的嘉宾都能够就自己所关心的话题发表自己的意见。确实我们在一起的时间非常宝贵,那么就进入今天开放式中国卫浴行业发展论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