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吉林先生汇报2013年工作计划

icon 2012-12-03 10:04:36
icon 0

摘要:党的十八大在不久前刚刚胜利闭幕,十八大以及新的党中央领导集体给我们传导出的理念和信息让国人充满希望、倍受鼓舞,中国经济也明显的出现了回暖的迹象,作为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卫浴行业,在面对新的历史经济发展阶段的时候,练好内功,迎接机遇与挑战,将成为...

  蔡吉林: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我受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卫浴专委会的委托向年会做2013年的工作计划报告,请大会审议。

 

  2013年专委会将从以下七个方面着手,全面提升工作品质,加强行业服务和规范工作,打造中国卫浴行业诚信、责任、规范、创新的行业整体形象。

  一、继续抓好专委会组织建设,将专委会建设成中国卫浴行业最具代表性、服务性、规范高效的全国性行业组织。

  继续秉承专委会“服务行业,扶优助强”的组织发展宗旨,全面、深入、细致的了解行业发展状况,一脚踏实地的调查了解各产区、各主流骨干企业的发展情况,吸收具备一定基础、企业品行良好、发展目标明确的行业优秀企业加入专委会。2013年专委会将安排走访广东、福建、山东、江西、河北、辽宁、湖南等八个省的卫浴产区和企业,发展符合专委会入会条件的企业加入专委会,到2013年年底,专委会会员单位将达到200家。

  二、全面开展全行业年度诚信建设。

  目前,行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障碍为数不少,但归根到底诚信缺失是整个中国市场面临的最大瓶颈之一。我们经常叹迹的恶性竞争、知识产权、地方保护、售后服务等等方面的问题,都与诚信缺失不无关系,最为关键的是,在消费者眼里,目前卫浴市场良莠不齐的现状犹如雾里看花,使得消费者不知道该相信谁。

  2013年专委会将会同行业优秀企业,在全国家居主流媒体矩阵和其他权威媒体的支持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行业诚信展示年”活动,深入市场、贴近消费者,将中国卫浴行业最优秀的企业、产品、品牌全面、客观、简洁明了的告知消费者,通过行业售后保障体系、行业产品追溯责任体系的双重保障,逐步打造诚实可信、安全无忧的卫浴产品市场。

  自本年度12月开始至2013年5月,专委会将组织以“中国卫浴行业二十年成就表彰活动”所有受表彰企业为基础的优秀企业群体,在国内大中城市开展“行业诚信展示年”巡展活动,确保消费者能够享受称心、放心、安心的卫浴产品和服务。

  2013年行业将根据本次年会的讨论结果,建立出台中国卫浴行业在诚心和、售后服务、知识产权保护领域的规范举措,并在2013年开始全面落实、实施。

  三、加强国际交流,着重关注南美洲、东南亚市场。

  2013年专委会将继续加强与相关国家、市场的交流,促进广泛、深入、切实有效的国际合作。

  2013年,专委会将会同行业企业组织“中国卫浴行业代表团”出访美国、巴西、阿根廷、智利、秘鲁等美洲国家,与访问国政府、行业组织、企业以及消费者进行全方位的交流,建立、加深彼此间的了解,寻求开展合作的可能性和可行性。并在合适的时间参加上述国家举办的区域性行业展会。

  同时,专委会将在今年出访东南亚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东南亚国家之间的交流,在产业基地建设、展会交流、产品推介、行业互访等方面开展实质性的工作。

  四、继续脚踏实地的开展“中国卫浴行业老年关爱行活动”。

  老年关爱行活动是一项符合卫浴行业特质、满足目前国内敬老院事业需要的社会公益活动,2013年专委会将在四川、江西、陕西、山东、河北五个省继续开展帮扶活动,并进一步巩固在湖南的帮扶活动成果,全年预计帮扶县乡一级敬老院30家,帮扶产品价值300万元,帮扶产品的种类将从现有的陶瓷洁具、水暖五金向卫浴行业能够生产的板式家具、瓷砖等领域扩展,并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在经行业认可的地区建设第一家“中国卫浴公益敬老院”。

  为确保帮扶工作准确到位,专委会将加强对受帮扶地区敬老院的考察工作,完善申报体制和帮扶产品追踪体制,切实做到每一所接受帮扶的敬老院都经过实地考察,每一件帮扶产品都实际利用到位。

  新一年度的老年关爱活动将在2013年1月份开始,贯穿全年。

  五、全力做好《国际厨卫》杂志的出版发行工作。

  《国际厨卫》杂志是专委会的官方媒体,是卫浴行业面向市场、面向消费者权威平台,2013年《国际厨卫》杂志的出版发行将是专委会的重点工作之一。

  1、建立扎实、客观的第一手行业资讯采访、搜集体系,报章杂志资讯的可靠性、纪实性。

  2、建立专业、敬业的编辑部队伍,确保杂志的风格、内容为行业、为消费者喜闻乐见。

  3、建立独特高效的发行渠道,力求更多的消费者能够简便、及时的得到杂志、阅读杂志。

  4、建设高效、稳定的运营机制,以服务行业为前提,以服务消费者为目的,通过杂志本身的品质建设,实现良性运营。

  2013年杂志发行量将事先月均三万册的目标。

  六、建立客观可行的行业数据统计系统。

  中国卫浴行业目前的行业数据出处不,统计渠道模糊,确保可信、权威的指导性数据,对行业发展和规划十分不利,2013年专委会将选择一家权威媒体开展合作,建立中国尾羽行业客观、可靠地的数据统计体系,这一体系将选择行业样板企业进行定期的数据采集,样板企业将在专委会会员单位中产生,采集的数据种类将首先考虑数据本身对行业的标志性作用。同时坚固被采集企业的企业利益需求,行业数据第一年将采取季度公示的频率,通过合作媒体对外公布,首批数据预计将在2013年第一季度公布。

  七、创新行业年会及年度总评的举办方式。

  行业年会是行业的年度盛会,是行业总结过去,规划、展望今后的平台,而行业年会何时开,在什么时候开,确实需要我们用心去摸索。今年年终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卫浴行业的全国性活动、会议、评选不下六个,企业确实有一些疲于奔命,我们的年会不是为了走形式,不是为了简单的一次聚会,而是要在年会这个平台上总结行业发展的经验。而是总结经验,探讨、协商、规划行业发展的未来,因此专委会将做认真研究今后年会的召开时间、地点、年会的主体内容设置、会议形式,在征求广大会员企业意见的基础上,拿出一个全新的专委会年会方案。

  作为行业发展的年度小结,行业年度或是双年度评选也可以叫推介有一定的必要性,但是评选必须建立在客观、公正、科学的基础上,并且需要严格掌握非商业化的原则,以建立一种能为消费者认可、接受和推崇的评选结果,2013年专委会制定出行业年度评选推荐制度,该制度所涉及的内容将以消费者关注的内容为重点,制度将于2013年1月交会员单位讨论,并于2013年5月开始实施。

  以上是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卫浴专委会2013年的工作计划,我们相信,在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的统一领导下,在广大新闻媒体朋友的支持下,有广大会员企业积极参与,我们的工作目标一定可以实现。

  谢谢大家!

  主持人:我们要特别感谢蔡总,蔡总是商务8点多的飞机落地,下午2点又要赶回厦门,这个举动让所有专委会的同志非常感动,我要感谢在场所有的与会嘉宾和媒体,就像在年度计划蔡总所提到,从11月23日到这个月的18日,国内卫浴行业的全国性的活动是7个,在今天我们统一时间在离我们不远的另外一个酒店也在举办这样的活动,能在这种情况下,广大的会员企业和新闻媒体能够来到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卫浴专委会的年会现场,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最大的支持,谢谢你们。

  专委会在制定下年度工作计划的过程中,着重考虑的是消费者的需要、行业的需要、市场的需要,并以此为前提坚持工作计划的延续性和一致性,以逐渐形成专委会的工作特点、提高商会工作效率,本计划是否可行,提请大会审议,如果没有不同意见,本计划将在年会后开始实施,对本计划有意见或建议的会员企业,可在年会结束后一周内向专委会书面提出。

  专委会的工作能够取得进步,离不开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领导的极大关注和支持,商会在专委会过去工作中,给予最多的指导和关注,下面掌声有请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张传喜先生致辞,有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