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业:为工程产类一体化打造共同的销售

icon 2012-12-03 10:04:36
icon 0

摘要:党的十八大在不久前刚刚胜利闭幕,十八大以及新的党中央领导集体给我们传导出的理念和信息让国人充满希望、倍受鼓舞,中国经济也明显的出现了回暖的迹象,作为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卫浴行业,在面对新的历史经济发展阶段的时候,练好内功,迎接机遇与挑战,将成为...

  王建业:对于第一个话题,中国卫浴行业困难及出口,我用三句话作为目前需求、发展、品牌。谈到需求时很多人看到产业过胜,有很大的生产能量,但是销售不是很理想,但是从专家,包括专业以及参加国家政策来看需求量还是很大的。有一位专家谈到一句话说,发达国家评比标准好几种,其中是一个人拥有50平方的标准住房,中国拥有50平方的标准住房是20%,发达国家最少是80%,从中有60%的空间。从这方面谈到行业的发展,60%的发展空间是很大的,中国卫浴的需求量可能还是少年时期。国家这几年出台了房地产的打压,房量真正减少没有很少,因为出台了很多保障房、廉租房,最大的是消费信心的不足。有钱不敢买房子。如果这个行业真正的要发展,需求量还是很大的。主要是国内、国际的影响造成了行业短暂需求量不是很好的现象,总的来讲,行业中需求量还是很大的。

  第二谈到是发展。行业目前最大的发展是环保发展。国家以前是牺牲环境搞经济,现在肯定是牺牲经济搞环境。环保不是生产的环保,产品的环保,包括所生产产品带来的环保这是将来要走的路。企业是社会的企业,是要为社会负责,所以我们要考虑企业怎么样发展。在发展过程当中,民营企业是小型,投入不多的企业,所以需求量发展是这样的道理。如果有国有企业参与,我们的压力比较大。我们不是做食品药业高危企业,肯定因为一个信息就倒闭,所以我们对我们的发展是比较有信心。

  第三谈到的是品牌。中国国内的品牌太多,大家想做品牌,品牌是用钱砸出来,要付出很大的代价。怎么样在商会怎么样引导企业打造品牌报端发展,整合资源,打造成为真正的品牌是比较难,是需要努力。谈到福建产业,我刚刚任第三届的会长,压力也是很大。福建这几年产业做的比较大,全国70%-80%的人都是,水管、卫浴、滑轮销售特别大,我们要如何整合这个行业。五金件、水龙头比较强势。为什么做洁具呢?洁具是我们的缺陷,顾客是选择马桶不是选择龙头,这是最大的压力。行业当中的规模和供应链,无论是生产工艺也好,产能投入、资金投入是比较大的。要真正的做出品牌,如果在这条路走下去,要做以前的方式是做不起来的。在座的各位的老大哥,我们有什么问题对与不对多提提,这次一我来学习,特别是卫浴洁具投入了3亿多,到现在还没有真正的投产。我投入的品牌大家很清楚,投资最大的是浴室柜。因为浴室柜有限造成了脸盆没有办法满足,这是投资最多的。

  今年还多了了一个铜物品,2013年开始策划,目标是做到厨卫、管道、工程一体化的目标,最主要是为本地企业也好,同行业也好,互相打造我们品牌,打造工程一体化,为工程产类一体化打造共同的销售。只有共同整合和打造,当会长才能有意义,才能让行业更好的发展。我们目前可以说是销售大市,但是不是生产大市,我们是有30万的利润,我们从正月初三到初五丢会举行一个展览,参展企业的参展上浙江最多,下来是广东,今年升级为省级的展销会,所以规模会更大。我们在福建产区以外,我们在浙江、广西的探讨,这些不仅是国内的企业,还有更外的品牌,我们还要和国际的品牌向竞争。

  我就讲到这里,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