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劲松:品牌竞争提升到品类竞争

icon 2012-12-03 10:04:36
icon 0

摘要:党的十八大在不久前刚刚胜利闭幕,十八大以及新的党中央领导集体给我们传导出的理念和信息让国人充满希望、倍受鼓舞,中国经济也明显的出现了回暖的迹象,作为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卫浴行业,在面对新的历史经济发展阶段的时候,练好内功,迎接机遇与挑战,将成为...

  柳劲松:首先分享一下今天上午的一些数据,第一个数据是中国五现在是13.6亿人口,这是之前陈老师说的。第二,现在城市人口是6.9亿。得来简单的比例,就是中国的城市化率是51%,在十八大开幕的时候就谈到2016年中国有可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超越美国,刚才我们下午第一件事说的是巴西,我记得好象说巴西现在的城市化率是80%,那么达到中等发达国家的水平城市化率起码要达到70%以上。这里有一个简单的数据,按照6.9亿和13.6亿人口的比例,如果达到70%那么就应该是9.52亿,现在还差2.62亿,达到80%是10.88亿,最少是2.6亿最多可能就会超过4亿,中间就带来整个行业巨大市场机会。2011年2012年大家共同的理解是黎明前的黑暗,但是有没有到最黑暗的时候,现在无法下定论,这是从数据上我分享一下我的感悟。

  第二,我们参加的卫浴行业年会。之几年前我也曾经谈到过一个观点,谈到恶性竞争的问题,还包括线上线下,我们能否思考一下把品牌竞争提升到品类竞争的高度,行业协会应该做什么?在座的都是顶尖领先的品牌,立规矩定调子,促进大家共同进步,比如说去欧洲考察,2013年还有去南美的考察,与国际国内各行各业进行交流。

  把品牌竞争提升到品类竞争的高度。超级女生为什么李宇春拿冠军,长的一般,唱的也一般,就是因为她是独特的品类。我们回过头来谈谈家电行业,家电行业在20年前30年前地位也很低,都是日本货、美国货,现在在说白色家电或者说中国家电还有谁会以瞧不起的态度看待这个问题。还有高铁技术,虽然刘志军下来了,但是高铁确实上去了。有一段时间我看到澳大利亚的论点,他们非常希望悉尼到墨尔本建高铁,但是没钱没技术,中国一北京到广州的高铁很快就要开通运营了,也就是说整个行业能否扭成一股绳,从这个品类来讲,从中国民族的角度来讲能否达到振兴,这个话题提出来供大家探讨,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柳总今天的分享。前几位嘉宾分享来看或多或少牵涉到这个问题,目前产能的扩张以及恶性竞争现象频发角度我们看到发展模式和发展方向,我们今天是在佛山,是中国陶瓷生产基地中心之一,另外一个中心是福建,我今年在考察的时候看到福建企业超乎寻常的发展速度和规模,建业董事长今天来到了现场,我想看看建业董事会您在这个领域的看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