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志:企业在发展中要禁得起诱惑

icon 2012-12-03 10:04:36
icon 0

摘要:党的十八大在不久前刚刚胜利闭幕,十八大以及新的党中央领导集体给我们传导出的理念和信息让国人充满希望、倍受鼓舞,中国经济也明显的出现了回暖的迹象,作为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卫浴行业,在面对新的历史经济发展阶段的时候,练好内功,迎接机遇与挑战,将成为...

  张永志:我作为媒体人从媒体视角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是来自新浪的张永志。刚才大家说的几个问题是说话我们行业知名度不高,品牌比较分散,怎么样扭转这个趋势呢?大家要思考。大家是做制造业,但是可以截取最大利益是商业品牌,如何向商业品牌进步,这是制约企业无法最大的关键因素。以前企业是建工厂,卖产品,这是刚开始截取行业发展力的因素,现在这个环境下,大家是否可以反过来想,先从品牌角度布局,然后在适当的配制制造业,这样可能会更好的结果。如果我们一直坚持制造业是没有出席的,苹果做的这么厉害,苹果有制造业吗?没有的,当然也没有那么绝对,因为有一个富士康,但是世界上只有一个富士康。我们要想突破就要考虑如何突破。

  第二是看待渠道的问题。中国制造业很怪,工厂找制造业,消费者找经销商。经销商小生意,小老板养家糊口,整个效率非常低,导致工厂和消费者是有差别的。现在主要是家具卖场增加了渠道,导致了价格上不来,卖不出去。怎么树立渠道呢?第一,大卖场来讲,北京居然、红星一个月你需要卖多少的产品,你在居然、红星这样的卖场里你还卖廉价品吗?如果这样你连出路都没有。如果我们怎么样突破层层加价的限制,降低产品价格也能达到规模。我讲的第二是大家怎么看待渠道的困境。第二个方向是大家都在谈电商,电商有一天做大也会成为居然红星,成为你们的头上的利剑,在电商里面都是打价格战,毫无商业附加值,如果你们未来销量被低端的电商绑架你们会死的更惨,你们要做电商,但是要考虑好怎么做。第四,多元化。企业做的有一定规模了,我做橱柜的明天做浴室柜,明天我做马桶、洁具、卫浴,多元化的结果好不好不好说,美的就做空调做家电110亿,我们行业大而全,好多的企业也做不了30个亿,怎么样考虑多元化和专业化的问题,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要禁得起诱惑。

  卫浴基金市场这么大,大家是否要做多元化,我觉得要考虑多元化和专业化的问题,在规模不高的情况下,要抵制住诱惑。我们未来好日子不在了,有人认为房地产该转向,我认为不会转向。房地产是国家发展大局,国家不会让它成为大的影响力。现在国家和地方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包括现在很多的城市都建地铁,这种大的基础投资对经济的拉动是非常大,其实也非常了通过基础设施投资和多元化投资来扭转过渡依赖土地财政,所以不会就此马上转项。所以市场贫差还在。但是不经过拼差和竞争大企业如何收复更多的地盘,集中度怎么提高呢?我最后认同吴总的观点。

  从媒体的角度,对行业有一些思考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谢谢。

  主持人:虽然看起来我们这里风风平浪静,但是观点刀光剑影,永志从媒体分享了他的观点。今天来到有一位嘉宾是来自消费者角度,我们想听听的中消费者协会的张德志先生,我们想听听您的意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