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彬:卫浴未来发展的方向在电商

icon 2012-12-03 10:04:36
icon 0

摘要:党的十八大在不久前刚刚胜利闭幕,十八大以及新的党中央领导集体给我们传导出的理念和信息让国人充满希望、倍受鼓舞,中国经济也明显的出现了回暖的迹象,作为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卫浴行业,在面对新的历史经济发展阶段的时候,练好内功,迎接机遇与挑战,将成为...

  张彬:刚才会长谈了行业规范的问题,我看了一下题目,从第一个话题谈起,整个行业未来的感觉以及发展方向我提一点敢想,所谓的出路也好,未来的方向也好,还是回到根本,就是把消费者研究透,刚才刘宏先生谈的案例我非常有感受,我曾经谈过一个案例,一个老太太端着咖啡把手烫了,结果获得了赔偿,这在中国不可想象。我的意思是说,为什么行业里企业抱怨没有增长,面临很多的企业,我觉得把这点做到抱怨都没有了。从大的方面来看,消费者越来越追求高性价比的产品,我体会非常深,前不久看了一本书,有一个日本人写了一本书叫《M型社会》,中间消费人群是越来越少,是两极分化,一头是行业里所谓高端奢侈品品牌,有钱人永远是有的。更多是人是中产和中下产这个趋势是非常的明显,中国开始进入M型社会,你在有钱我们也要海南免税店淘免税的产品,欧洲美国这么发达的生活也要追求高性价比,中国这块人群大概占到10亿左右,我说的意思是肯定未来中产和中下产将是在座各位牢牢关注的,真正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是核心。

  前不久双11刚过,可能很多人关注到我们,我们在网上一天的时间卖了350万,除了家具建材包含了灯饰、地板等等我们是第一。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我的第一个观点,怎么样研究消费者,比如说在网上消费者就图便宜?我们调查表明网上的消费者不图便宜,主要是方便,当然现在很多的消费者价格还是主导。我们研究结果表明大概20%左右的人线上和线下重叠,其他很多的人是分开。我一款厨房的缸盆,在线下一点不好,但是线上非常好,因为适合小户型的人群。产品要考虑到个性、时尚、花色,这些和线下有所区分就会得到很好的效果,要研究用户的趋向。天猫一天卖了190亿。他们原来计划是100亿的目标,没想到了超越了,超过了美国的星期一和星期五。那天晚上“堵车”,整个服务器三个小时几乎下不了定单,最后把流量排队一点点进来,如果大家一起点整个报废瘫痪掉,就像黑客攻击一样,几乎有2-3个小时的过程。刚才谈到从产品开始区分,各种准备工作的到位,产生了好的结果。350万里我们有一个花洒单件卖了1000万,我们全网销售花洒大概是5万根,如果说未来的发展,我们代理商、经销商,我个人真诚的感受到电商的趋势向的洪水一样,你阻挡不了,你不可能阻挡。如果今天你不去电子商务,你明天商可务。从双11开始我的体会是到分水岭,地震带一样,两个板块开始错位,错位是以电子商务开始高速增长,电商是百分之百几倍的增长,传统的行业受到环境的影响略微增长或者是原地踏步就不错了,这块发生了根本的变化。经销商和代理商发生了很多的质疑,甚至是求饶的声音,我听了以后很高兴,我说高兴并不是因为少了。他们一天损失一根花洒的代价,但是没有这一天他们看不到电商真正的来临,我的收获不在于卖350万而是让他们认识受到冲击,他们自己也要进入,发展自己的电商业务。我们规划是线上线下全部统筹实现O2O,我在行业里做了第一个常识,以CRN为和兴的O2O的模式。

  我们行业有安装、配诵、维修,所以我们更适合线下线上互动,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大家,我还没有到底,还有毛利。产品也不是所谓的清库,这些产品是我提前生产的。没有刷任何一单,不排除有一些其他刷单,但是我一单没有刷。如果说未来的出路和方向,绝对在于头脑思路的改革,如果不变仍然按照老的思路做,绝对是死路一条,过去的经验和成功今天肯定就是绊脚石,只有这样行业和企业才能获得新的发展和新的空间,我个人感觉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尝试和创新。每天在变,有一些东西从来没人做过。我们这个行业虽然发展比其他行业晚一点,比如说家电和汽车产业。在新的电子商务时代我们是一个起跑线,甚至还要领先,在网上上家电未必做的比我们好,著名某一个顺德的品牌,他还是在委托公司做,而且我的感觉他还没有我们的想法超前,我的意思是我们要高度这块。

  有什么需要沟通和交流,我毫无保留的跟各位分享,谢谢各位。

  主持人:感谢张总从全新角度给我们带来同样是行业发展方向的分享。现在,我特别向大家介绍一位来宾,他就是新当选的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卫浴专委会的执行会长也是福建省水暖五金协会的会长王建业先生。现在继续今天下午的论坛话题,看还有那一位嘉宾就刚才我们所讨论的问题发表您的高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