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志雄:促销竞争需保住底线

icon 2012-12-03 10:04:36
icon 0

摘要:党的十八大在不久前刚刚胜利闭幕,十八大以及新的党中央领导集体给我们传导出的理念和信息让国人充满希望、倍受鼓舞,中国经济也明显的出现了回暖的迹象,作为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卫浴行业,在面对新的历史经济发展阶段的时候,练好内功,迎接机遇与挑战,将成为...

  吴志雄:刚才我听到谢总谈到行业乱现的问题,特别是促销带来恶性循环,这也是让我感觉非常忧虑的事情,尤其是今年。在2011年大家认为是到了卫浴发展最低谷的时候,这是我们后面的话题,是否到低谷我还不清楚。卫浴品牌号称3千个,3千个卫浴品牌这样竞争下去迟早要洗牌,迟早有大量的企业和品牌倒闭。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这样的恶性竞争未必不是好事,我们觉得洗牌洗牌说的都十年了,实际上真正意义的洗牌到现在还没有发生。我们并没有看到一些品牌倒闭,我们有时候感觉国外的企业很脆弱,来一危机就一大片企业倒闭,但是中国今年在危机里没有看到什么企业倒闭。包括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以及一些地方的企业出现了撤离,我们今年是借机上位。撤厂并不是代表品牌的衰败,肯定只是经销商顶不住了,工厂可能并没有出现什么问题。我在想,有可能我们要激烈更大惨烈的竞争才可能真正的洗牌。比如说一些品牌支撑不了,但是硬件非常好,可能在行业之间形成收购、并购审核的情况。面对市场恶性竞争大家都在杀价的时候,我也很无奈,我想做品牌,我想做百年品牌,还想把企业越做越健康,如果我没有必要的利润支撑是不行的,所以我们一开始就确定,我们可以参加促销竞争,但是必须要保住底线,我的底线就是正常的利润。这一点是绝对不可以动摇。

  现在我为了占据份额,在市场上不要出现我份额被别人抢走的情况,我宁愿亏损的卖,这种情况绝对不可以做,你将来想拿回来是不可能的。今年还出现了可喜的情况就是所谓的品牌联盟,品牌联盟就是在市场里比较高端的品牌出现异业联盟,卫浴、地砖、地板、橱柜等等,欧派橱柜我所了解在全国最品牌联盟最活跃的品牌,这种联盟的方式在某种意义上能够实现谢总所谈到的优胜劣汰。当地市场口碑最好,品牌最好的品牌联合起来拿单,甚至把未来市场3-5个月出现的定单拿走,这样就让生命力不够的品牌面临倒闭的危险,我指的是经销商当地倒闭。如果总部没有足够力量支持当地的优秀经销商,那么你的情况可能在全国各地都会出现,当量集中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可能导致品牌本身倒闭。如果明年竞争比2012年情况更加惨烈的情况出现,我相信明年一定会有我们耳熟能详的品牌消失。

  刚才张总提到电商,我是真正被逼上梁山,我们近期才开电商,实际我来了之后一点数都没有,我想一天销一万就很高兴。电商作为不同行业肯定有不同的操作模式,比如说花洒做电商非常好做,可是马桶做电商会非常难。到现在为止我所知道,我卖了3个花洒,但是马桶一个也没卖出来,我的价格面对线下经销商强大的压力,我线上的价格比线下价格还要高一点,我现在就是做形象宣传,我根本不敢把价格放到把线下还要低或者是持平的价格。消费者不是傻子,为什么这里便宜30%。电商有一个特点,消费者如果在线上下单,如果没有20%-30%的便宜他是不会下单,尤其是耐用消费品,如果没有价格便宜他还是愿意到门市选购,因为线上选购对质量方面还是有非常大的风险。

  今天就说到这里,谢谢。

  主持人:谢谢吴总,看看还有那一位嘉宾愿意就相关的问题发表您的见解。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