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菲亚王飚:让索菲亚成为具有绝对领导力的品牌(3)

icon 2011-06-08 16:55:07
icon 0

摘要:并不是只有规模大的企业才能上市,企业的品牌形象好,知名度也是上市的必要条件之一。企业上市利好并存,但业界普遍认为企业上市也对增加知名度和品牌形象有非常大的帮助。品牌升级的主体是企业,所以评价一个企业上市的成功与否,上市后的品牌推广是非常重要...

  【新浪家居】衣柜行业是不是因为发展起步晚一点,所以它的影响中心会主要局限于像广州这种大城市,但是其他的建材行业发展时间比较长,例如陶瓷卫浴和成品家具,厂区都会比较偏远,会有这种关系吗?

  【王飚】我觉得有一定关系。一个成熟的企业已经有很成熟的网络和合作伙伴,所需要研究更多的是怎样把工厂生产出来的货物更好地分发到各地,所以会更加重视生产、物流。定制衣柜是新兴行业,服务所占的份额很大,企业需要给合作伙伴甚至是给消费者提供更多的有关这个行业的影响,这个过程需要在一个辐射区域比较强的地点才容易产生效果。

  【新浪家居】现在很多的成品家具企业也开始在往定制的方面去发展,这会对索菲亚形成威胁吗?

  【王飚】首先这是一种趋势。成品家具目前会更多的朝向定制化产品发展,其实最可定制的首当其冲就是衣柜。但是可定制成品家具和定制衣柜以及可定制成品衣柜定制衣柜在运行模式上不是完全一致的,很多企业会把成品家具展示部分的衣柜变成可定制,但是在渠道或是终端模式上不可能像定制衣柜一样进行彻底的转变。但是成品衣柜的可定制化和定制衣柜这两股力量的发展,都会推动城市居民家庭衣柜定制的潮流,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这两种形式是一种共同推动,而且这两股力量一旦合并以后这个趋势会更加明显。但是目前这两种方向哪一种会发展得更加完善或者更加符合消费者的要求,有待于看大家在市场上的表现,最关键要看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对消费者需求的满足程度。目前来讲两种形式的竞争是良性的,可以促进各自的完善。

  【新浪家居】您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能够促进行业的发展。

  【王飚】定制衣柜的普及率高我认为是一个好现象。

  【新浪家居】成品家具里的衣柜是可定制化,那定制衣柜会不会加紧部分定制衣柜的成品化进程?

  【王飚】大家不断地融合,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但产品其实还是有主有次。

  【新浪家居】我觉得索菲亚的上市会让成品家具企业更看好定制衣柜行业,同时也让本身在定制衣柜行业的人看到更多的希望。

  【王飚】也让定制衣柜企业更加有信心和决心深耕这个行业。大家都潜心深耕埋头苦干,不要又环顾四周顾左右言他,我觉得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个福音。

  【新浪家居】索菲亚上市对于整个定制衣柜行业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王飚】我们自己认为至少对企业是一种促进。

  【新浪家居】索菲亚的上市让很多的定制衣柜企业看到了行业的明天,您有没有一些建议或者是一些好的想法可以分享?

  【王飚】我觉得第一就是要制定和遵守规范,尤其是像我们这种以服务为先导的、以信息化技术来引领的行业,严格的规范是首要的。这样会给予未来的发展换来更加平坦的道路,既然认可了这个行业能发展,那就用最有利于未来的方式、最有利于发展的方式、最能换得将来的方式来经营,这是我第一个建议。

  第二个建议,坚持能够效果。没必要去太彷徨或者把事情做得杂乱,只要坚持在某一个细分领域去深耕,会换来比面面俱到更好的结果。顾客对产品各方面的要求越来越高,要满足顾客的要求必须要做得更加精细,必须要在一个专业的领域里面做到更专业。

  这是我们的两个建议,我相信大家只要有坚持、够规范,也能换来他们想要的结果。

  【新浪家居】其实就是要坚持,然后经受住短期利益的诱惑,然后从长远地角度来考虑。接下来我想问一个您个人的问题,您带领索菲亚上市成功,您个人感受如何?

  【王飚】个人虽然有那么一刹那间的满足,但还是很快立足现状。因为从职业生涯的角度来说,能够为一个企业的上市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同时看到了应有的结果,这是对包括我在内的企业每一个员工的一个高度肯定,因为在我们的努力工作下这个企业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实现了一个不容易实现的既定的目标,这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一种肯定,一种鼓舞。但是上市就意味着更大的责任,因为你在向社会公众负责,在向投资股票者负责。今后我的工作也只有一个目标,是通过推动企业的发展更好地满足社会公众对企业的要求,要为股东和投资者创造更大的价值和利益,而且这个目标是要持续进行的。对于我这个职位,尤其在营销方面,上市就意味着更大的责任和压力的降临,所以不能有得意忘形。

  【新浪家居】其实我觉得您是行业里面非常成功的职业经理人,您个人是怎样看的呢,在职业经理人这样的职位,上要对老板,下要对很多的员工,有一些怎样的想法和经验呢?

  【王飚】一个职业经理人要在董事会和公司规范和授权下去做事,这是第一位的,如果没有这个原则就不职业。第二,职业经理人一切要以落实为本任,要把一些方向性和政策上的的事情落实下去,因为职业经理人处于一个承前启后、承上启下的位置,要以落实工作为本份,要把所有的注意力和焦点都放在这上面。首先要有这两个前提,一个是授权下工作,一个是以落实为己任,还要学会不仅仅靠一个人的创造力去做事,要调动整个公司的人力资源、行政资源和经济资源来统筹执行。我最大的感触是,没有创造力不行,没有创造力、没有灵感、没有创新很难去做出有创造性的工作。但是作为职业经理人绝对不是仅仅依赖创造性就能够获得成绩的,更多的是要依靠理性规范性的思考和行为,这才是本质。如果仅仅是有一腔的才华,但是没有规范理性的思维,很难在一个大团队里面把各种资源综合利用。

  【新浪家居】一个成功的职业经理人他的创造性是一个充分的条件但不是一个充分必要的条件,他要有创造力也要有执行力,而且要把创造力转化为现实。

  【王飚】创造力不是说能够无限度地去发挥,不是说认为行的事情就一定要去做,要回到企业的土壤,要以企业的整个规范和授权为前提,不是说由着自己的性子干。

  【新浪家居】所以说在这个行业做一个成功的职业经理人也是不容易的,我觉得在王总身上可以看到很多的个人魅力,您一直给人的感觉是很真诚和谦卑,这也是个人魅力的一个体现。

  【王飚】真诚谦卑这是企业文化的一个要素,作为企业的员工要融入企业,但是也还是要带有个人特点,只有做到把企业的文化融入个人的文化,同时又不失去个人的特点,这才会有好的结果。在企业里面个人可能需要规避甚至放弃一些特点,至少不要把个人的性格特点完全带到一个企业里面来,要把个人的价值观和企业形成一个真正意义上的融合,要发自内心地认同企业的价值观,才能够真正地融进去,而不是因为企业有价值观,就必须顺应,这是不同的两个结果。

  【新浪家居】问您最后一个问题,您刚刚也说到上市是对您前一段工作的肯定,那接下来您个人的目标是怎样的?

  【王飚】就是我个人的工作还要能够实实在在地支撑到索菲亚下一步的发展,能够为这个企业的发展战略提供执行和落地的条件,同时也要为索菲亚或者为广大的股东和投资者创造他们认为理想的价值,这个是肯定的。

  【新浪家居】谢谢王总!

  【王飚】谢谢!

[上一页] [1] [2] [3]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