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肖理:自由简约设计 抒写惬意人生

icon 2011-05-26 21:23:00
icon 0

摘要:最大的特点就是一种豁达、一种很奔放的感觉,像西部牛仔的感觉。

  背景: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2011年5月25日将在素有“东方明珠”之称上海的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作为继法兰克福展和米兰展之后世界第三大卫浴展、亚州最大的厨卫展会之一,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迄今为止已举办过15届,上海厨卫展一向被视为国内卫浴行业的“风向标”和“晴雨表”。今天,我们有幸在展会上采访到安华展示设计南大区总监肖理先生。${显示图片5}

  访谈时间:5月25日

  访谈对象:安华展示设计南大区总监肖理先生

  访谈地点:上海厨卫展现场

  采访人:新浪华南家居

  【新浪家居】您对本次展会有怎样的感受?

  【肖理】从整体上来说,应该说我们同比往年有一个更好的突破,在执行公司这个品牌的理念上面执行得更具体一点,从公司的角度来说我们整个的设计更符合一个风格体现,然后在产品的配套性上面我们符合了公司这种瓷卫一体的组合。整体的空间更偏向于生活化一些,让我们的客户以及观众对整个品牌的配套性有更深的了解。

  【新浪家居】这是接下来走的设计方向吗?

  【肖理】对,因为从去年我们自己做了一个总部展厅的风格,这个展会是我们总部展厅在整个元素上的一个延展,在整个的表现上面都是一个设 计手法的延展,整个在这一块来说,现在我们是瓷卫结合,将来我们可能还会推出橱柜,我们会讲究整个家居的整体配套性,我们展会是一个综合性的整体,在这一块体现得比较好。

  从表现的手法上来说,符合了我们对自然简约的一个现代风格的延展,我们讲在整个的处理手法上面其实都还是比较简单,追求自由自在、自由随性的感觉,并没有过多地修饰。

  【新浪家居】现在对卫浴行业来讲购买的主力军主要是70、80后,90后也慢慢进入了,他们对个性化这一块的追求比较高,您在这方面是怎样的想法?

  【肖理】70后、80后他可能有一部分的人会选择各种非常时尚的东西,可能我们品牌更注重的是功能,对这种整个的材质的一个使用的注重,我们的设计风格和理念我们是倡导一种自然,所以我们的风格有一个名称是“自然简约的现代风格”,希望从这个理念上面传达一种信息,这种自然并不是讲有山有水的一种自然,是一种实实在在的一种心灵上的感受。比如说整个的使用材料以环保为主,手法上面以注重这种卫生清洁、注重功能的使用。在北美一带,最大的特点就是一种豁达、一种很奔放的感觉,像西部牛仔的感觉。

  【新浪家居】产品方面有没有一些创新的东西?

  【肖理】我们的新产品主要体现在整体的配套性上面,在功能以及在产品材质上面,其实我们已经非常成熟了,我们主要是针对可能不同的消费者以及他的消费人群,生活的价值观,他的生活趋向开发一些让人家更多的一些选择性和配套性。我们这次带来 了6个系列的卫浴产品,以及十几款的瓷砖产品,全抛釉的这款我们都是仿真石的一个产品,以及我们的瓷片系列。

  【新浪家居】仿真石这一块应该是符合您刚刚讲的自然简约这一块。

  【肖理】对,这种自然不单单只是在材质上面,其实在某种程度上也是一种家居的装饰,其实在这种地产界有很多这种高档的住宅,他们选择的装饰风格 也是很现代、很简简单单的一种装饰风格。像在法国很著名球星亨利,他买了一套房子是2千万美金,他的装修是超现代的风格,把自然元素引入到里面,一个是自然采光是属于自然。

  第二你设计的时候没有一种拘束的感觉,没有一种很奢侈的一种富丽堂皇的感觉,但是这种风格并不缺乏这种档次感,反而体现一种内在的一种品质感,这种可能往年人家会说比较低调的一种做法,这种简约的表现手法其实不会增加过多余的修饰,多余的修饰就是我们想在清洁这一块很好打扫,哪怕硬装这一块他也是选择最简单的方式去做。整个装饰手法可能会高于大家认为的这种欧式,或者是新古典的风格、或者是巴洛克风格,从一定程度上去说,并没有讲一概而论。

  【新浪家居】自然简约的东西如在咱们产品中体现,整体的家装风格我觉得应该是比较难的。这一块您能不能聊聊您的设计?

  【肖理】从我个人的感受来说,自然简约的风格其实最注重的就是一种生活感受,一种生活主张,从设计的角度上来说,更需要的是讲究这种客户对生活的一种感受,一种让设计师通过这种微妙的手法把他表达出来,可能更多地是采用一种隐喻的手法,因为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不可能在有限的空间里面把客户所需要的某一种文化,这种信息一比一地把这种韵味完全地表达出来,他只是说在这一个方面他能够感受到他想要的一种生活态度。

  【新浪家居】家是心灵的港湾,你们提倡的自然简约也就是想客户回到家里,然后全身心地放松,回归到最原始的状态。

  【肖理】是,因为现在的工作非常忙碌,我们希望回到家之后在心灵上面是一种放松。从展位上可以看得出来我们对自然简约风格的主张,我们更多地采用了几何拼音块,在一定的程度上他也是属于一种低碳,如果曲线太多这种费用也会相应地增加,这个成本的增加会非常厉害。

  【新浪家居】就是简单的线条比更复杂的一些图案要成本低。

  【肖理】对,但是他同样能够产生你在生活当中你想要的一种感觉。当然展会上的瓷砖铺贴不能和家庭或者展厅里面的铺贴对比,因为展会的搭建时间只有三天。另外瓷砖的铺贴不可能像展厅里面用混凝土铺贴,这全部采用一次性铺贴,所以整体的风格上面是达不到的。既然达不到我们为什么还要这样去做呢?我们就想传达一种对瓷砖铺贴的一种信息,用简简单单的图案一样能够造成一种生活的品质。

  【新浪家居】在卫浴行业这一块大家的产品越来越会考虑智能化,您对这个是怎么看的,会不会您的设计理念方面往智能化这一块发展呢?

  【肖理】这是公司发展的一个方向,我们今年带来了四款智能马桶,公司这一块的信息是会加大对智能产品的开发,如感应龙头,感应小便器。

  【新浪家居】您对品牌宣传理念能否和我们分享一些好的经验?

  【肖理】从我们的展厅上来说,我们最重要的就是倡导一种生活主张,在使用元素、使用材料、表现手法,我们都以最大的程度往这个方面去发展,在整个终端包装的一个基本信息,我们希望我们在终端里面客户走到我们店里面之后,就能够感受到一种风格带来他在精神上的一种释放,这是我们最重要的一个传达信息,也是我们整个品牌在终端推广的一个基本信息理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