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设计第4期 专访设计师李京:做自己最幸福

icon 2011-05-30 11:10:52
icon 0

摘要:本期《Talk设计》的嘉宾请来广州煌庭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设计总监李京先生,他先后毕业于广州大学艺术设计系、清华美院艺术设计系,具有10多年的室内设计和商业设计的丰富经验。我们将围绕设计和幸福的主题来展开探讨,来看看这位设计师眼中...

  采访人物:广州煌庭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设计总监 李京

  采访地点:广州市东都大世界

  采访人:新浪家居 陈嘉怡 

Talk设计第4期 专访设计师李京:做自己最幸福图为煌庭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李京

  做自己最幸福
   
  【新浪家居】今天很高兴可以请到李京设计师给我们分享一下幸福和设计这个话题的一些感想和体会。我想问一下李老师,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广州人,你能不能谈一下对这座城市的印象还有一些看法吗?
  【李京】其实我对广州的印象并不是太好。
  【新浪家居】为什么呢?
  【李京】我是越发地了解广州以后才越喜欢的,以前觉得广州整个文化环境、历史沉淀感不是太强,我喜欢北京。而且我原来父亲所在的军队是在北京的,所以我是很喜欢北京这种气氛的,它有一个很渊源的历史根基。
  【新浪家居】所以你发现了广州什么样的好才会变得越来越喜欢的呢?
  【李京】这个城市给我感觉是比较慢热的,你不会一下子觉得非常好,可能持续一点时间了解以后觉得有点味道,然后越发地觉得挺好。
  【新浪家居】现在觉得广州跟一些北京、上海的地方相比,他的魅力之处在哪里呢?
  【李京】我觉得他最大的魅力应该是现在这种空白的状态,可以让更多的新的活力可以重新去注入这个城市,因为他本身的发展里面呈现出来的这种包容性我觉得比北京、上海好像更加强,而且更加广,所以就有新的感觉。
  【新浪家居】其实调查也显示了广州举办亚运会之后说普遍的幸福指数提高了,您是否这样觉得呢?
  【李京】一定是这样的,其实我也觉得就是幸福感一直在飙升,因为会有一种城市的自豪感。我觉得广州现在有一种很特别的气质,开始吸引不同的年龄的人进入这个城市。
  【新浪家居】什么样的气质能细化一点吗?
  【李京】可以,如果说北京是粗线条的,那广州就是一种细线条的,他吸引来的人可能是会更加追求一种内在的东西。比如说我们可能这一群的设计师相对于北方的设计师来说,对生活的品质或者是对国际的一些流行趋势有自己一些更为细致的看法甚至是体验,这是和北京、上海一些人接触起来时感觉到我们不同的地方。
  【新浪家居】作为一个设计师而言,能不能给我们定义一下什么是幸福呢?
  【李京】简单点来说就是做自己吧。
  【新浪家居】就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吗?
  【李京】很多,因为你自己可能有一部分是你喜欢有一部分是不喜欢,但是其实都覆盖这一个,都覆盖这一部分。比如说从设计的角度来说,其实你一年做下来的作品里面可能有成功的,也有一些是普通的或者是失败的,但是实际上这个实际上是你设计经历里面非常重要的一环,只有这种失败才可以让你有一个真正的认识自己的过程,所以幸福对我来说不是完美地说的感觉,而是一种完美的、完整的一种体系。
  【新浪家居】就是不一定要得到人家的认同?你更在乎创作作品的过程?
  【李京】不是,在我来说设计师是要通过设计去了解自己,然后通过了解自己的这种方法去了解对方,然后做出对方要的东西,然后还是自己的一个作品,我觉得这个是一个三角的关系,比较特别。
  【新浪家居】你之前说最初喜欢北京多一点,当初为什么一开始不去北京那边发展一下呢?为什么会选择留在广州?
  【李京】我想我是广州人,在血缘上面会有一种牵引力在这里,所以不会去北漂或者做一些其他的事情。
  【新浪家居】因为家就在这里。
  【李京】家在这里是一部分,关键我觉得还是一种内在的联系,实际上你从小的建立起来的一种内在的东西和这里是吻合的,而且我觉得这个城市他的魅力就在这里,他不是一瞬间让你觉得你一来广州就会觉得很好,但是时间长了又觉得还OK,觉得还不错,然后就开始融入到这个城市中来。何况我们还是本地人,更加会有这种感觉。

  【新浪家居】幸福指数如果10分是满分的话,您会给广州这座城市打几分呢?
  【李京】8.5分吧。

 [1] [2]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