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意曾环聚:定制家具的每块板都有个身份证

icon 2011-05-26 22:00:39
icon 0

摘要:2011年维意的形象有很大的改变,可以看出我们的展厅比以往都要高档,今年我们请了三个国外知名的设计师为我们全权打造整个的展厅,把世界上各个知名的设计师的设计带到中国的千家万户,这是我们今年最大的改变。

  背景: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2011年5月25日将在素有“东方明珠”之称上海的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作为继法兰克福展和米兰展之后世界第三大卫浴展、亚州最大的厨卫展会之一,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迄今为止已举办过15届,上海厨卫展一向被视为国内卫浴行业的“风向标”和“晴雨表”。 今天,我们有幸在展会上采访到维意教育总监曾环聚先生。

${显示图片4}

  访谈时间:5月26日

  访谈对象:维意教育总监曾环聚先生

  访谈地点:上海厨卫展现场

  采访人:新浪华南家居

  【新浪家居】曾总您好,从您的角度来看咱们维意的展厅有什么样的风格呢?

  【曾环聚】2011年维意的形象有很大的改变,可以看出我们的展厅比以往都要高档,今年我们请了三个国外知名的设计师为我们全权打造整个的展厅,把世界上各个知名的设计师的设计带到中国的千家万户,这是我们今年最大的改变。

  【新浪家居】您觉得这个产品最大的特色是什么?

  【曾环聚】其实看到这个会有一种马来西亚的感觉,他是属于我们马来西亚的一个设计师叫的设计。

  【新浪家居】有热带风情在里面。

  【曾环聚】对,有热带风情在里面。而且这是我们目前卖得最好的一套产品。

  【新浪家居】您觉得从家具行业来说,目前发展的一个阶段是怎么样的?

  【曾环聚】其实我们整个家具市场行业的前景是非常巨大的,整个市场上所占的比例,营销的份额可以达到有几十、几千个亿,我们没有一个品牌可以说在整个市场上占有几十个亿的份额,最大的有一些可以达到二十几个亿。所以我们觉得这个市场的潜力还是非常巨大的,我们只是在一个初级的阶段,这个市场份额有七千多个亿,没有一家可以达到一百个亿的,这个发展潜力是很大的。我们在整个定制行业已经创出了一条定制家具的新品类,维意是属于定制家具的行业,所以我们的发展潜力是很大的。

  【新浪家居】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定制家具的潜力是怎样的?

  【曾环聚】定制家具突破了传统购买家具的三个渠道,购买家具的三个渠道第一是购买成品,购买成品的优点是款式很多,颜色也很多,样式也非常漂亮,但是缺点是购买比较麻烦,比如说尺寸不能按照家里尺寸做,看到一个家具很喜欢但是未必放到家里就很喜欢。成品市场比较多比较杂乱,很难去找一套喜欢的。第二个是木工板的,优点比较多,跃墙打造可以节约很多的空间,但是缺点是质量难以保证,手工好的就打得好看一点,手工不好就打得难看一点。而我们是属于数码技术,可以围绕着我们的墙所有的空间量身订做,比如说空间里面有梁有柱也可以安排梁和柱,突破了一个传统的成品尺寸的变化,颜色可以选择,预算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选定,我们的功能可以增加也可以减少,款式还可以设计,所以我们是一个新的行业,这是维意的特点就是设计,根据客户的需求量身订做。

  【新浪家居】您觉得定制家具是未来家具行业的一个发展趋势吗?

  【曾环聚】必然是一个趋势吧,刚刚是到的几个优缺点,可能现在的人会选择自己的设计和自己喜欢的一个家,维意考虑到这点我们有专业的设计师跟业主、客户一起去商量、一起去做设计,慢慢地成为一种年轻消费群体的一种个性化,维意这里没有一模一样的产品,绝对没有,因为颜色不一样、尺寸不一样、功能不一样,都是个性化,我觉得维意这种模式会成为一种发展的趋势。

  【新浪家居】个性化的产品会不会对生产线有很高的要求?

  【曾环聚】你说得非常对的,大规模的定制跟大规模的生产是相冲突的,我们维意突破了大规模的数码生产,不单单可以做到大规模的生产,而且可以通过定制的产品,每一块板的生产都有一个条形码,所以每一块板都有一个身份证,在我们的生产过程当中不需要人工输入,都是通过条形码一块块板的大规模的生产,我们前端的销售跟后端的生产是连在一起的,有一个专门的拆单系统,把那个系统放到工厂进行生产,是比较快速的。就是说一个人有一个需求不一样,一千个人有一千个不一样的需求,我们一样可以满足。

  【新浪家居】既然定制家具是以后发展的趋势,您担不担心会有更多的其他一些家具企业进入这个定制行业呢?

  【曾环聚】目前维意有很多重视的客户,我们一直不会担心这个问题,我们提倡是一直在努力,始终被关注,维意在这个行业品类里面一直是属于龙头企业,一直在发展,而且维意一直是围绕着数码化、个性化地去做,而且我们有一个非常强大的一个软件是圆方软件,我们不断地在更新,维意是国内定制家具的领跑品牌,所以我们也不会担心会被人超越。

  【新浪家居】维意现在已经在行业处于这么高的一个地位,接下来发展目标是怎样的?因为已经达到一个顶端了,怎么样找到更好的发展道路?

  【曾环聚】如果对于我们企业而言这只是一个起步,对于行业来讲可能是在前面,维意实际上还是一个比较初级的阶段,我们接下来的目标是跟着集团走,我们目前制定的目标是2012年准备上市,我们也是一直围绕这个目标去做,也是目前围绕这个目标做,而且维意最大的一个目标就是“成就你我的家庭梦想”,这也是我们一直所追求的。

  【新浪家居】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