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斯敦卫浴庄守强:二三线市发展潜力巨大

icon 2011-05-26 22:03:03
icon 0

摘要:在国家宏观经济调控下,二三线城市是以后的发展趋势。另外,浴室柜已经家具化,以后会往二三线城市发展。

  背景: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2011年5月25日将在素有“东方明珠”之称上海的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作为继法兰克福展和米兰展之后世界第三大卫浴展、亚州最大的厨卫展会之一,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迄今为止已举办过15届,上海厨卫展一向被视为国内卫浴行业的“风向标”和“晴雨表”。今天,我们有幸在展会上采访到万斯敦卫浴国内销售部经理庄守强先生。

万斯敦卫浴庄守强:二三线市发展潜力巨大图为万斯敦卫浴国内销售部经理庄守强先生

  访谈时间:5月26日

  访谈对象:万斯敦卫浴国内销售部经理庄守强先生

  访谈地点:上海厨卫展现场

  采访人:新浪华南家居

  【新浪家居】庄总您好,请您简单介绍一下万斯敦卫浴的品牌文化、发展历史以及万斯敦的主打产品是哪些?

  【庄守强】主打的产品就是浴室柜还有淋浴房,从99年发展到现在。

  【新浪家居】已经做了十多年了。

  【庄守强】对。

  【新浪家居】目前主要销售重点在哪些地方?

  【庄守强】一二级城市。

  【新浪家居】有没有分华南华中?

  【庄守强】华北、华东、华南这三个地区是我们的重点。

  【新浪家居】您是第几次参加上海卫浴展?

  【庄守强】从03年开始参展的一直到现在。

  【新浪家居】今年和往年最大的不同的特色是在哪里?

  【庄守强】今年的风格和整体装修展示比往年都有所提高。

  【新浪家居】就目前来说,万斯敦怎么扩大品牌影响力?

  【庄守强】还是比较传统的方法,网络。

  【新浪家居】从目前开展一天半的时间,您觉得人流量或者意向客户如何?

  【庄守强】今年的效果比去年好很多,整体的展示、产品提升都做得比往年好,人流量也比往年大。

  【新浪家居】万斯敦卫浴销售网点在全国范围内是怎样的?

  【庄守强】在全国范围内大概差不多有150个到200个网点,大部分分布在一二级城市。

  【新浪家居】有没有想计划开拓一些地级城市?

  【庄守强】有,在国家宏观经济调控下,二三线城市是以后的发展趋势。另外,浴室柜已经家具化,以后会往二三线城市发展。

  【新浪家居】您认为二三线城市的发展潜力是很大的?

  【庄守强】对。

  【新浪家居】您如何看待目前国家的一些比较严厉的房控政策,对卫浴市场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庄守强】我觉得影响不大,因为我们毕竟是下游企业,房地产是上游,所以说对我们没有太大的影响。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以后国内卫浴市场的走向,销售的前景如何?

  【庄守强】这个我们很看好,我们今年展会的经销商反映也都特别好。

  【新浪家居】展会也是各个品牌展示自己企业形象的地方,会不会也有一些同行之间的竞争因素里面,比如通过展厅来竞争?

  【庄守强】企业同行的展厅,有的是展示,有的是招商,就看你自己带着什么样的目的来参展了。

  【新浪家居】万斯敦的目的是什么?

  【庄守强】我们的目的两样结合,一方面展示产品,另一方面是招商。

  【新浪家居】您觉得目前万斯敦卫浴品牌的影响力发展到哪个阶段了,如果是100分来算现在处于什么样的阶段呢?

  【庄守强】我们的品牌已经有十来年的沉淀,我们的影响力大概在70、80分吧,也不敢说100分,影响力大概在80分左右。

  【新浪家居】您最后想把万斯敦卫浴发展到一个怎样的阶段和高度?

  【庄守强】有很多方面的因素,有生产原因,企业原因,还有很多原因,所以暂时不好下结论。

  【新浪家居】销售网点你们计划要发展到几家?

  【庄守强】今年计划扩大到250家。这次展会已经有意向有20来家了。

  【新浪家居】企业和经销商其实是一个双向选择的关系,你们是怎么样选择经销商的?

  【庄守强】我们在每个地区会选择当地比较有影响力,在建材行业比较有诚信的,发展比较有优势的资深经销商。

  【新浪家居】谢谢庄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