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拉尼朱春云:以人为本把握市场走势(2)

icon 2011-06-08 14:08:40
icon 0

摘要:2008年,陶晓松先生将德国柯拉尼家居品牌正式引入中国。柯拉尼纯德式•定制家居品牌全新迈入中国市场,从此开启了中国整体家居生活环境提供与纯德式生活理念相融通的新里程。本期精英访谈新浪家居走进柯拉尼,解读最后一块财富拼图的家居故事...

  【新浪家居】刚刚我们聊到柯拉尼的产品技术以及一些理念,您觉得柯拉尼在行业中有哪些竞争的优势?

  【朱春云】这个是一个很好的话题。好多场合大家都会去PK竞争优势。我们不怕PK,只要从定位出发,自身的优势就会出来。作为中高端纯德式的定位,我们就是把这种德国的设计、工艺这些理念,运用到我们的品牌设计和制造当中去,第二个就是把这些德国的理念、德式的这些理念跟我们中国的消费者要结合起来,做好了优势就出来了。我们不去跟别人比更多的东西,做好自己纯德式定制的定位就好了。

  我举一个例子,就是我们的地柜的高度可以调节的,调节的一个核心是增加存储空间。咱们中国买一个房子不容易,买一个橱柜不光是为了好看,更是为了在这里头多放点东西,用起来方便。

  【新浪家居】在这方面对消费者的一些使用习惯研究得更细致了。

  【朱春云】对,以人为本,做中国市场就一定要以中国的消费者为本去研究他们的一些使用习惯和功能的需求,能够去最大限度地满足他们的需求。比如我们设计橱柜衣柜,要求设计师,包括外籍设计师一定要以结合中国人的审美和使用习惯设计。其他的品牌也会在做,但是我觉得我们更加注重这一块。

  【新浪家居】您是负责市场这一块,那对市场肯定是很了解的,您是如何看待品牌营销的呢?

  【朱春云】品牌营销是一个比较大的话题。柯拉尼本身是纯德式定位,德式首先给人的感觉是质朴、厚重、踏实,品质感很强,特别实在。但是他们款型功能也非常独特,好多德国的车、电器的品牌等等就是这样的,在全世界非常非常受欢迎。所以德式感觉并不是花里胡哨的感觉。作为柯拉尼来说有这方面的认识,也发现我们这个行业里头其实有很多过度营销,比如消费者不需要这些功能你非得花里胡哨搞上去徒然增加消费者的消费成本。尽管别人也会把类似营销当做成功的案例,比如和尚不需要梳子,非得把这个梳子推销给了和尚,这就是过度营销。他买把梳子干嘛呢?没有意义嘛,浪费社会资源。所以我觉得做品牌营销一定要回归到本质上去。柯拉尼就是希望做消费者真正需要的东西。

  【新浪家居】也还是以人为本。

  【朱春云】对。

  【新浪家居】也从企业的定位出发。

  【朱春云】不要让消费者多花钱去买那些他不需要的功能,更不要去忽悠别人。当然我们行业的好多品牌已经做得很好了。之前我们也在一些场合呼吁,不要让消费者去增加这种不必要的负担,甚至不要在我们这里推高精装房的房价。我们在每个角度都去挖掘出一些成本,去降低一些成本,就是对我们这些消费者最大的负责任,对于我们这个社会最大的负责任。

  【新浪家居】现在上游房地产限购,还有原材料、人工成本等各方面的上涨,咱们柯拉尼在终端价格这一方面有没有调整?

  【朱春云】这也是痛苦的事情,你眼看着原材料、能源、物流,包括卖场的场地租金以及人员的费用全部在涨,包括营销的费用、广告的费用大家都在涨,整个行业、社会的物价还在涨,这个时候你怎么办呢?我们能做的事情,就是需要调价的时候就去调。

  【新浪家居】就是根据市场的情况而定。

  【朱春云】根据市场的情况和企业的实力吧,尽量不去推高物价。现在从中央政府到地方各个层面都在呼吁,希望企业在各种环节里头去降低成本、去尽量不要去推高物价。我们已经开始做到规模化,也与一些供应商做了进一步的战略合作。

  【新浪家居】从中国橱柜行业发展来看避免不了品牌的竞争,当然也包括同质化竞争,甚至抄袭也是行业内所存在的。您对这一块是怎么看的?

  【朱春云】其实不光是咱们中国,我们从全世界的工业发展历史来看都是这样的。优秀的品牌在前面引领,大多数品牌是在中间和后面跟着前进的,后进的品牌需要去学习、去探索,不免就有同质化的竞争。特别是在咱们中国工业产权法律法规在持续完善的情况下,好多行业出现了急功近利的事情、很多抄袭的现象。其实,同质化不代表抄袭,但是一抄袭必然会造成同质化。同质化比如说大家都应用一些材料、运用一些工艺、运用一些设计理念、运用一些设备等等,他一定会造成同质化。事实大量的客户需求本身是同质化的,这就导致了供应的同质化。但是柯拉尼来尽量去做到差异化,当然我们基础性的东西一定是跟大家一样的,我们脱离不了行业的规律,脱离不了消费者的需求,但是我们尽量地去做一些差异化。                     

  【新浪家居】您对整个行业怎么看,还有对接下来的走势您怎么看?谈谈个人看法。

  【朱春云】中国橱柜和衣柜,定制家具的消费市场才刚刚开始,中国人需求上更求新求变,求新求变恰恰符合定制家具的这种特性,所以我觉得我们这个行业一定会蓬勃发展。而且现在整个中国家庭的使用率不到3%。而欧洲达到了60%几,你看我们的差距有多大、空间有多大。所以我们对行业有非常足够的信心。

  【新浪家居】谢谢朱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上一页] [1] [2]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