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企业应避免恶性竞争的短视行为

icon 2010-11-24 21:42:18
icon 0

摘要:目前的家具企业在进行竞争时,也存在着不少不合理甚至违法的现象。比如在产品板材、涂料、五金等的使用上,偷工减料、以次充好;模仿、抄袭竞争对手的新产品;先提高家具产品的价格,再低价打折促销的行为,等等。

  被称为“中国互联网史上一场史无前例恶斗”的腾讯与360之争,最终的赢家是谁?

  答案很明显,这不但是一场没有赢家的争斗,还是一场出现了“四输”局面的恶性竞争。受到这场争端影响的,除了用户,以及作为当事双方腾讯和360,还有一方,就是整个的互联网行业。腾讯和360之争损害了中国整个互联网行业的形象,给互联网行业的发展留下了丑陋的一幕。

  因此,金柜整体家h等知名家具企业认为,除了要以用户利益为重,家具企业应该从腾讯360之战中得到的另一个最重要的警示是:企业应该避免恶性竞争的短视行为。

  企业竞争应合理合法

  一些互联网行业专家认为,在腾讯和360此次的大战中,双方都有不正当竞争之嫌。特别是当腾讯公司要求用户在QQ和360当中二选一时,此种做法明显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条款,涉嫌给QQ用户附加不合理的条件,明显剥夺了用户的选择权,是一种不合理也不合法的行为。

  家具企业之间也要努力避免恶性竞争

  “企业之间的竞争应当合理合法,而不应损害到消费者的利益,家具企业之间的的竞争同样如此。”金柜整体家h等企业认为,目前的家具企业在进行竞争时,也存在着不少不合理甚至违法的现象。比如在产品板材、涂料、五金等的使用上,偷工减料、以次充好;模仿、抄袭竞争对手的新产品;先提高家具产品的价格,再低价打折促销的行为,等等。

  金柜整体家h作为一家专注于家具定制的企业,近年来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品牌知名度不断提高。他们认为,家具企业之间的竞争,应该是在家具产品品牌、质量、性价比、服务等方面的竞争。而家具企业违法违规的竞争行为,不但会损害消费者的利益和企业自身的形象,还会影响到整个家具行业的发展,是非常不可取的。

  竞争损害到行业发展是目光短浅的行为

  腾讯与360的之间恶性竞争另一个负面影响,是影响到了互联网行业的健康发展。甚至有互联网行业专家认为,腾讯开的逼迫用户作出二选一的这个头,或导致“中国互联网的沉沦将由此开启”。个别企业的行为会对整个行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家具企业应当尤为关注。

  在网上各大论坛上可以看到,有不少网民对腾讯和360表示出了反感。而腾讯和360作为各自领域内的佼佼者,原本是应该被热爱互联网、拥有创业梦想的的年轻人作为学习的榜样的。对于参与到此次争端当中来金山、百度等公司,网民们也没表现出多少好感。

  家具企业之间的竞争要避免对行业造成损害的短视行为

  “网民对这些公司的反感,实际上是对整个互联网行业发展存在乱像的一种**。”金柜整体家h等家具企业表示,家具企业应努力避免这样一种目光短浅的行为,即因个别企业的不正当竞争,以及不规范行为,导致消费者对整个家具行业的不信任和反感。

  定制家具行业的发展壮大更要避免恶性竞争

  在定制行业内快速发展的金柜整体家h表示,避免恶性竞争对整个行业造成伤害,这一点对定制家具行业尤为重要。因为目前的定制家具业,比如整体衣柜行业,消费者的需求和市场空间正处于快速增长时期,需要业内企业共同努力,提高定制家具产品的竞争力和美誉度,让产品的定制、健康环保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把行业发展壮大。

  定制家具行业是一个潜力巨大的行业 更要避免恶性竞争带来的伤害

  据了解,金柜整体家h之所以能够在短短几年间成为定制家具行业的知名品牌,与他们专注于定制家具的设计、健康环保、高性价比,以及提供良好的售后服务是密不可分的。金柜负责人表示,金柜始终从促进定制家具行业健康快速发展、消费者用得起高品质高性价比定制家具的高度出发,为行业的壮大履行自己作为一家企业的应尽责任。

  “从来没有一家企业独占领一个行业的先例,今后也不会出现。所以,定制家具企业之间的竞争应当是良性的,公平的。只有这样,才能为消费者奉献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促进整个定制家具行业的健康发展,我们每个家具企业才更有机会。”金柜表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