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套餐频遭投诉 看似省钱实际暗藏陷阱

icon 2010-11-24 09:49:35
icon 0

摘要:近年来装修市场上出现了套餐形式的家庭装修模式。本来装修套餐是一件让消费者省钱省心的事情,但近期却频频遭到投诉。中消协近日发布最新消费警示,装修中提防装修套餐中的消费陷阱。

  近年来装修市场上出现了套餐形式的家庭装修模式。本来装修套餐是一件让消费者省钱省心的事情,但近期却频频遭到投诉。中消协近日发布最新消费警示,装修中提防装修套餐中的消费陷阱。

  据了解,装修套餐模式主要是通过对主辅材料、家具、配饰等产品的整合,根据不同套餐额度提供相应的装修方案,同时还可以根据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进行调整。目前,市场上大多数家装公司都推出超值装修套装中的活动。记者从一些装饰公司了解到,表面上看各公司的装修套餐方案都挺实惠。对于装修公司来说,低价只是吸引业主下单的手段,要保证适当的利润,只有在装修材料和操作上做手脚。比如用较次的装修材料,水电管线加价铺设,墙面漆、防水少刷一两遍等。

  为此,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最新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装修中要注意:第一,消费者在装修时不要被企业广告宣传中承诺的总价款所诱惑,要选择资质过硬、市场信誉良好的装修公司。第二,要详细了解套餐内容,交纳定金要谨慎,谨防装修公司以消费者不履约为由拒不退还定金。第三,消费者在确定装修方案时要明确方案内容,看清合同中各个项目是否在套餐内,特别是要注意套餐内产品和套餐外产品的差别以及个性化需要所产生的额外费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