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D第三空间之风水文化与室内设计

icon 2010-11-19 11:04:50
icon 0

摘要:家居风水是风水研究的一部分,它研究的对象是人与环境,研究如何能使二者相融、相宜、相合。而室内设计影响着家宅的内部环境风水。因此,在室内设计中融入风水,可以让空间设计更合理、更科学,全面提升居住环境的质量和品味。而如何把风水和设计的完美融合呢...

${显示图片4}

  访谈时间:2010年11月18日14:30

  访谈地点:新浪直播间

  访谈主题:理想与现实

  主持人:新浪家居 徐沁  

  【主持人】各位网友下午好!欢迎收看这一期的《L&D第三空间TALK设计》第三期,这期的主要内容是“风水文化和室内设计”。风水是家居研究的一部分,它研究的对象是人与环境,而室内设计影响着大家居住的内部环境风水,因此在室内设计中融入风水可以让空间设计更合理、更科学。如何把风水和设计完美地融合到一起呢?本期节目邀请了三位资深的室内设计师为我们一起交流一下这个问题,首先请三位老师自我介绍一下。

  【谭杰】大家好,我叫谭杰,广州匠美装饰设计公司设计师。

  【阿才】大家好,我叫阿才,是广东钦才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谢谢大家!

  【梁力】大家好,我叫梁力,是室内设计师。

  【主持人】谢谢三位老师的自我介绍。中国人非常注重风水,从古至今一直未曾改变过,想看看三位老师是如何去理解“风水”的定义。

  【阿才】讲到风水很多人都联系到迷信这方面,其实风水不是迷信,他有很多与科学有关。比如在房子的西边有一个水渠而且有一个水道的话,在风水上讲这不是很吉利,但是在科学上解说的话有另外的解读。你们大家先想想,等一下我再表明这个解读的办法。

  【梁力】风水我们有史记以来,先秦以来它他有一个原理,简单来说是藏风纳气,这是最早的建筑学理论。

  【谭杰】因为风水也有几千年的文化历史了,他有一个变迁的过程,很多人以前是风水师,我不否认里面是有迷信的东西,但是很多是科学的,因为当时的文化一些知识不能解释,到了今天他有很多好的东西就要用它,特别是我们设计师我觉得更加要结合我们的设计去采用风水里面一些科学的东西、环保的东西。

  【阿才】我在电视台做节目曾经讲过两年家居风水的问题,曾经有一条,就是客户问我,他说“阿才老师,我房子的西面有一个水池,而且人家说是西边有一个水池是白虎开口。”这是迷信的说法,我用科学方法跟他解读一下。我说西边的太阳是从东边的太阳开始升起从西边下山,这是改变不了这个概念的,但是西边下山以后他的太阳倒影在水上反射上来,那个腐水不是很干净的,时间长并没有经常清洗,可能有一些不是很赶紧的东西,而且对人的身体有损害。我说太阳倒射到你的主人房间里面,主人一感染到可能对身体不利,可能会生病。我是这样解读的。后来他们讲很有道理,可能有些科学角度的角度来分析这个风水。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