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专访穗宝:看家居企业升级智慧

icon 2010-11-12 13:46:26
icon 0

摘要:随着家居行业的可谓发展迅速,国外的品牌的进驻,国内的新兴品牌的崛起,面对市场上众多的竞争对手。穗宝将以什么样的姿态来迎接市场的挑战,契合兴起的人群。11月8日,“智尚睡眠 智慧演绎”2010穗宝iFEEL感知睡眠系统新闻发布会暨穗宝集团新品...

  ${显示图片4}

  【题记】如果让你说起床垫,穗宝这个名字相信在许多人并不陌生,从1971年打造中国第一张弹簧床垫开始,延续了40年的温馨,为超过1000万个家庭提供优质的睡眠。近年来,而成长起来的80后,逐渐成为家居行业关注的人群。大多数80后90后认识穗宝,可能都是从襁褓开始,穗宝就如家人一样的名字。与父辈们不同,这个人群关注更多新颖,个性。

  随着家居行业的可谓发展迅速,国外的品牌的进驻,国内的新兴品牌的崛起,面对市场上众多的竞争对手。穗宝将以什么样的姿态来迎接市场的挑战,契合兴起的人群。11月8日,“智尚睡眠 智慧演绎”2010穗宝iFEEL感知睡眠系统新闻发布会暨穗宝集团新品体验活动,让莅临活动现场的穗宝床垫经销商以及到场嘉宾,看到了让人惊喜的穗宝。

  【采访对象】穗宝集团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李润章先生

  穗宝集团董事长高级营运助理、市场总监、上海百纳璐诗家居用品有限

  公司总经理陈振洲先生

  穗宝集团整合传播总监杜京海先生

  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 ERP项目总监 张信一先生

  【新浪家居】司徒竹君

  ${显示图片5}

  记者在现场采访到穗宝集团的几位领导,对穗宝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新浪家居】这次穗宝与IBM这次的合作,出发点是什么?

  【李润章】首先,是希望能够使用国际上最先进的现代技术、先进的管理经验,对穗宝的企业管理,能站到一个新的高度上进行质的提升。传统的家具业的企业管理模式,都是继业式的,穗宝进入家具行业已经近40年,随着这几年家具业的迅速发展,我们都有这样的感觉,老品牌如何去做一个提升,可以讲是遇到的瓶颈。我们期望从根本上来全面提升穗宝,我们选择管理经验丰富的IBM作为我们长期性,战略性的合作,来作为穗宝新的出发点。我们从广州的基地开始,接下来将逐步覆盖到天津、上海的基地。深入到其他方面的合作还将一步步进行下去。

  【新浪家居】张先生,作为IBM怎么看待跟穗宝这次的合作?

  【张信一】实际上IBM之前合作了很的的企业大家可能认为都比较大,比如说我华为、美的,实际上IBM在近五年来非常关注中国本土快速发展的企业,因为这些企业目前在国内市场这么复杂或者是波动性、不确定性的背景下,他们实际上要做整个管理的转型。所以我们去定义IBM和穗宝的合作的话,实际上是一个战略性的也是一个全面和长期性的,我们并不认为说我们只是给穗宝提供一次这样的信息技术的项目,我们是把它定义成以信息基础作为一个基础,然后去涵盖它的营销链、供应链或者是财务链,以及他整体的集团的组织、绩效,全方位的集团变革转型的一个项目。我们也希望用这样的项目帮助穗宝去打造一个新的品牌的形象,来帮助他们去建立很难被其他竞争对手复制或者是很难被其他竞争对手超越的一种差异化的一种战略,而去满足日益上升的各种各类型的购物的需求。

  【新浪家居】穗宝这次提出“睡眠的智慧”的理念,可否给我们介绍一下这个理念的来源。

  【李润章】从刚才的表演,我们可以看到呈现出,人生活在这个繁嚣的社会里,面临的压力很大的。穗宝“睡眠的智慧”理念出于这种高压的生活环境,面对各种各样不可知的因素、不断变化的世界、不断变化的社会我们用什么样的生活方式来解决现代人幸福感、快乐感不断地下降的情况。穗宝期望给大家一种智慧的生活方式来面对这个不断变化的社会。

  智慧生活方式里面我个人认为可以分不同的生活方式,有我们的睡眠方式,还有饮食的方式,还有出行的方式,有运动的方式,各种各样不同的生活方式组成起来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睡眠对缓解人的压力是作用很大的,我们提倡“智慧的睡眠”通过良好的睡觉的过程缓解好各种各样的压力,就是我们希望达到的目的。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