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磨一剑,“靓家居模式”进军全国

icon 2016-07-04 19:24:50
icon 0

摘要:6月23日,靓家居牵手尚高卫浴、东鹏控股、康宝电器股份、华日家居、升华陶瓷,六家知名品牌一起成立新品牌“靓尚e家”,引发业内的广泛关注。

623日,靓家居牵手尚高卫浴、东鹏控股、康宝电器股份、华日家居、升华陶瓷,六家知名品牌一起成立新品牌“靓尚e家”,引发业内的广泛关注。

正如靓家居董事长曾育周所强调的:这不是一次简单的异业联盟。6家企业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倾注各自的优势资源,推出前所未有的“众筹”模式,找到了家装行业的新突破口。此举也意味着,以华南为腹地的靓家居,终于要正式启动向全国扩张的征途

靓家居自2015年以来动作频频,尤其在与天猫、苏宁、海尔以及诸多房地产企业形成战略联盟、成功实现O2O转型之后,成为行业公认最受期待的家装模式。靓家居是否有资格成为业内首个问鼎全国的家装服务企业?

15年磨一剑,“靓家居模式”进军全国

靓尚e家:全国扩张版的靓家居

623日,靓家居牵手尚高卫浴、东鹏控股、康宝电器股份、华日家居、升华陶瓷,成立新品牌“靓尚e家”,并宣布正式启动全国扩张计划。乍一看,很多人可能会以为:又是老生常谈的异业联盟!其实相去甚远。此举颇具“靓家居”特色。15年来,作为一个行事低调的南派家装企业,靓家居做了不少看看似平平无奇甚至让人摸不着头脑的举措,往往要到事后才显山露水。

“这真不是一次简单的异业联盟。”靓家居董事长曾育周说,家装市场区域性很强,改革开放三十年,至今仍然未形成一家全国性的知名家装企业。家装企图向全国扩张的举动并非没有发生过,但结果往往不尽如人意。尽管靓家居有15年的经验沉淀,近两年企业升华蜕变后,模式更受行业认可,然而,向来行事谨慎的曾育周认为:还不够好,需要更好的模式!

经过多番协商、沟通、辩论,靓家居最终与其余5家股东牵手。仔细留心就会发现,靓尚e家的6名成员并非随意组成:靓家居擅长“O2O+小区”;尚高以卫浴著名;东鹏提供全线家居建材产品;康宝电器股份着力于电器、厨房空间;华日家居浸淫行业超过35年,拥有全线家具产品;升华陶瓷专注陶瓷品类。

这是一个经过精心挑选的组合!光是6家发起股东,就涵盖了家装所需的全线产品和服务。每家企业都拥有自己的优势资源,这是靓尚e家股东的进入门槛:要有能力为平台未来发展添砖加瓦,并且将多年的信誉倾注在这个平台,实现共同的追求。靓家居常务副总、靓尚e家CEO万雪冰表示,更重要的是,是靓尚e家所有人拥有一致的情怀:改变家装消费方式,让家装变得像买车一样简单。

 

众筹模式:攻略全国的杀手锏

如何实现这一终极目标呢?靓尚e家采用的是“众筹模式”,颠覆传统的商业模式,一切以客户需求为导向。

此“众筹”非彼“众筹”。在竞争日益白热化的互联网时代,不成功便成仁,这是行业深谙的道理。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每一个参与者都要全心贡献自己的一分力,这就是靓尚e家核心的众筹思维。

一方面,靓尚e家的6大股东均会拿出自己的优势资源,共同将家装市场做大。靓家居以外的5大股东除了产品优势,在全国有超过5000个渠道商,为靓尚e家在全国迅速扩张打下坚实基础。靓尚e家将从中甄选出首批300家优秀的经销商作为合作对象。

另一方面,靓尚e家对合作对象设置高门槛。经销商光有资金还不够,要具有良好的口碑、优秀的运营和服务能力、较强的本地资源,并且充分认可靓尚e家的模式,有利于靓尚e家迅速在全国生根发芽。同时,靓尚e家也向开发商、当地家装公司、工装公司等优势资源开放,利用“众筹”的力量做好家装市场。

据万雪冰介绍,623日,短短两天时间,签约并已经预交报名费的有123家。8月底前,靓尚e家将从300名报名者中,甄选出30个省级行政区划合伙人。9月份,我们将启动332名地级行政区划众筹合伙人报名工作。20179月将启动全国2853个县级行政区划众筹合伙人报名工作。“每家城市合伙人每个月只服务30个客户,每一单以10万硬装销值为起点,向软装、智能家居逐步推进,具备百亿销值的基础。”他表示。

 

15年沉淀:将O2O家装模式跑通

靓家居在靓尚e家的全国布局中贡献了什么?

如果说靓尚e家是开往全国的跑车,靓家居无疑就是提供足够马力的发动机。互联网时代模式为王,然而,这两年互联网家装之风劲吹之下,家装这个产业显现其“顽固”本质,似乎并非随便一个新模式就可以撼动,反而更需要来自脚踏实地的力量。

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作为一个家装行业的“老兵”,靓家居厚积薄发,反而占据上风。回顾靓家居15年的发展史,从2001年做建材超市——熟悉建材商家、拥有较高的议价能力,铺垫了坚实供应链能力;2003年开始做小区营销,2008年开始推装修套餐——经过多年的摸爬滚打,掌握了一套成熟的终端运作“秘籍”;2015年开始O2O转型——线上、门店与强势的小区营销一起,构成了靓家居强大的获客能力。供应链能力、终端运作、获客能力、施工交付能力、信息化管理,家装必须具备的几大能力,是靓家居一直在修炼的“内功心法”。15年的经验沉淀,这也是为何行业看好靓家居模式,却难以复制的原因所在。

在向全国扩张的关键点上,靓家居拿出自己的核心武器——积累多年的经验与成熟的经营模式,并将这一套模式全过程复制全国各地,包括股东与城市合伙人。据万雪冰介绍,未来,靓尚e家每家店面的面积将在700平方米左右,主打799/㎡、999/㎡、1299/㎡三大套餐。套餐产品除了5大股东供应商的自身产品之外,还加入靓家居合作多年的行业优秀供应商,满足业主的个性化需求。

另外,靓尚e家还将利用靓家居成熟模式的经验优势,为众筹人提供VI/SI设计、样板、获客和培训。基于靓家居目前在华南超过30家门店,未来将采用“一带一”的方式,由成熟运营的店面为全国店面“带路”,通过分成奖励体系加快新店熟悉市场。未来,成熟的门店继续带路下一批门店,形成稳定高效的“裂变式”扩张。 

靓尚e家将打造一个分享、众筹、产业互联网的平台,其商业模式核心之一在于“分享”,把靓家居15年积累的线下门店经营模式、线上互联网经营体系,以及家装供应链资源分享给各城市合伙人。用互联网的思维,加实体经济的优势,让这种模式快速复制,形成规模经济效益。靓尚e家的城市合伙人,将把靓尚e家的家装模式全过程复制到全国各个城市,赋能于终端,给更多消费者高效、便捷、优质、个性化的家装服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